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飞越疯人院(1)

超人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在床上。

他的手腕与脚踝分别被绑在病床的四角,四肢大张,像只解剖台上的兔子。

卢瑟站在超人的床边,用一种评估危险品的目光俯视他。

卢瑟穿着一件医生制服。

超人的脑子里瞬间转过无数种关于眼下这个荒谬情景的推测,每一种都比上一种更不合理。

他尝试着扯断手腕上的布条,但那几条普通的棉布在超级力量下纹丝不动。

卢瑟似乎对超人的反应早有准备,他只是等着克拉克主动放弃无谓的挣扎,然后从床头柜上拿过一本病历,用毫无起伏的口吻说出那个单词——

“名字。”

超人设想了不下十种对话开始的方式,现在的情况不属于任何一种。

卢瑟在做什么?

他询问的对象是超人还是克拉克?

没有等到回答的卢瑟皱起眉头,将问题重复了一遍。

“你的名字。”

“克拉克·肯特。”超人舔了舔嘴唇,谨慎选择那个最安全的答案。

“职业?”

“记者。”超人说,“负责星球日报体育版。”

“你还记得多少?”卢瑟谨慎地盯着他,抛出那个炸弹,“关于你是超人的部分?”

“……你怎么知道?!”

超人没忍住惊呼出声,他拼命挣扎着想离开病床,身体内每一个细胞都在尖叫。

所以一切都有了解释。

卢瑟知道了超人的人类身份,他用某种手段抓住了超人,想以此为条件与超人谈判。

超人知道现在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冷静下来,以防止自己在敌人面前暴露更多弱点;但糟糕的猜想不断从他的脑子里冒出,让他无法思考。

卢瑟会怎样对付克拉克报社的同事们?玛莎会怎么样?

超人——克拉克像滚水一样沸腾的思绪忽然被出现在眼前的几张白纸打断。

那是一份病历,写着克拉克·肯特的名字。

“夸大妄想症。”卢瑟厌倦地将病历放到克拉克面前,看起来类似的对话在此之前已经发生过,“幻想自己刀枪不入、力大无穷,是个太阳能外星人,能用眼睛喷火呼吸冻冰,一岁的时候搭乘太空舱坠落在玉米田里……”

克拉克看着那份白纸黑字的诊断书,诊断结果的位置清晰地写着“妄想性障碍;夸大妄想症”。超人的大脑疯狂运转,所有的结论都指向莱克斯·卢瑟的阴谋;而另一个声音——更像是“理智”、“常识”或者其他的什么——告诉他卢瑟是对的。

一部分的他仍旧坚信自己是氪星遗孤,他记得氪星语、孤独堡垒和宇宙深处毁灭的行星,他接住飞机,从火场中救人,扶起倒塌的大楼,每一段记忆都真实得无可挑剔;但在所有这一切之外,他也知道杂志上关于宇宙探索的科学进展:这世界上没有外星人,一切只是克拉克的幻想。

心理学上,称这种疾病为妄想症。

如同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克拉克咬着嘴唇,目光在那份确诊克拉克·肯特有精神疾病的病历、卢瑟白大褂胸前的名牌和自己手脚的束缚带上徘徊。

他的手心里渐渐渗出汗水。

“你是谁?”

“莱克斯·卢瑟。”医生取回那份病历,客观地复述自己胸牌上的名字和头衔,“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博士,你的主治医生。”

“我制造了什么麻烦吗?”克拉克小心地问,哪怕关于自己是外星人的认知根深蒂固,但外星人的红披风下面仍旧是那个来自堪萨斯乡下、淳朴老实的小镇男孩。

在他的认知里,将病人的手脚和床铺捆在一起的做法和抽血测心率不同,它绝对不是精神科对待患者的惯例。

“你指的是哪一种类型的麻烦?指控我想用氯丙嗪给你下毒?从窗口跳下去因为觉得自己能飞?还是在每日例行的换药时间猜测我助手的底裤颜色,好证明你有X视线?”

“……然后我猜对了?”

医生从鼻子里喷了口气:“是的,感谢你了不起的洞察力,‘超人先生’,那次之后我的护士就拒绝来这个房间查房了。”

克拉克看向自己的左手。输液用的一次性针头埋在手背鼓起的静脉里,由塑料和金属构成,看不出丝毫与氪石相关的成分,而这间病房哪里都没有红太阳灯……

他失去了钢铁之躯。

——他从不曾拥有钢铁之躯。

“我不知道……你如何证明这是真的?”克拉克提出整段事情中最大的疑点,“我对于住院的过程没有任何记忆。”

“麻醉剂的后遗症。在两天前的那场混乱里,我们不得不使用大剂量麻醉剂,它会给你的神经系统造成一些损伤。大部分情况下是可逆性记忆混乱,不排除永久性丧失某段记忆的可能。”

医生对克拉克丢出一大段术语,他在病历上写了几句话后将它夹在胳膊底下。

“我可以见玛莎吗?”

克拉克需要一个真相,而玛莎不会欺骗他。

“明天是医院的探访日,我印象中她总会带着苹果派来看望儿子;而假如一切顺利,在这阶段的治疗结束后,你可以回家陪母亲过圣诞。”卢瑟毫无激情地结束他的演讲,与超人印象中那个善于煽动人心的反派截然不同。

他从克拉克病床前离开,看样子准备去检查下一位病人。

“请,请等一下,医生!”

克拉克匆忙叫住卢瑟,他试图说服后者为自己解开这些该死的绳子,至少也要争取到上厕所不需额外申请的权力。

“你真的不需要用这东西把我绑在床上。”他说,诚恳地注视对方的眼睛,试图表现得尽可能无害,“现在我知道这是治疗,我不会逃跑的。”

公认的“狗狗眼攻击”并非总是有效。

“想都别想!”医生恶狠狠地瞪着那个重度妄想症患者,“你们上周末刚刚联手把医院的护工从二楼丢了下去!就因为他涂了万圣节唇彩!”

“我们?”

克拉克眨眨眼,失去那段记忆给他带来的问题或许比想象中更严重,他对卢瑟口中的协力者毫无印象。

“有时间可以认识一下你隔壁床的病友,他自称蝙蝠侠。”卢瑟屈起指节敲着手中的病历本,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梦想着拯救世界……真甜啊我的小伙子们。”

克拉克朝自己身后看去。自从醒来后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莱克斯·卢瑟身上,一直没留心这个房间的其他地方。

病房是中规中矩的矩形,角落里有一个关着门的卫生间,周围四堵墙和头顶的天花板都用石灰水刷得惨白;墙上没有任何装饰,唯独对着门的那面墙上有一扇窗,相比房间的面积而言有些小,为防止病人逃跑装了铁栏。

靠窗的床铺上坐着一个男人,清晨的阳光勾勒出他轮廓坚毅的侧脸,他沉默地望着窗外,安静得仿佛一个不存在的人。

他穿着束缚衣。

“……你好?”

男人像猎鹰那样拧过脖子盯视克拉克,背光的脸孔上五官并不清晰,唯独一双钴蓝色眼睛清晰得惊人,尖锐得像开了刃的刀。

——Strange。

——Dangerous。

——Beautiful。


蝙蝠侠与超人的初遇梗,备用名为《世界最疯拍档》或者《世界最糟初遇》

PS:感受到我对你们深深的爱(e)意了吗?

评论(18)
热度(45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