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卡尔和他的星球(7)

前情提要:卡尔爱上了一个虚假的游戏人物

————————————————————————

遇见布鲁斯·韦恩是卡尔·艾尔这辈子经历过最好的事。

爱上那个人则是最糟的。

虚幻的爱情会令一个人走向灭亡,但假如卡尔执意无视那份感情,他的渴望必将先于爱情毁掉他。

在他亲吻布鲁斯之前,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渴望了这么久。

卡尔曾经暗恋过自己邻桌的女生,对方有灿烂的红发和活泼柔和的巧克力色眼睛,笑起来时温暖灿烂如同跳跃在花丛里的阳光。

布鲁斯没有一点像她。蝙蝠侠几乎从来不笑,冰冷坚硬如同守墓的石像鬼;而布鲁斯的笑容无论多么耀眼,也总夹杂着对这个世界的讽刺。

但亲吻那个男人的感觉正确极了。

对方嘴唇的触感柔软干燥,表面有些干裂的死皮,上唇丰润饱满,下唇有细小的唇纹……这些小细节让他们的初吻游离于虚幻与真实之间,卡尔能记起布鲁斯放大的瞳孔,皮肤升高的温度与微弱的潮意。

拉奥啊,请保佑我们。

 

布鲁斯并不打算让克拉克留在韦恩庄园,然而潘尼沃斯先生显然持相反观点。

阿尔弗雷德如同有预知能力那样准备了三人份晚餐,并在最后一道甜点上桌前彬彬有礼地提出请求:“照顾以轮椅代步的病人对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而言太辛苦了,如果肯特先生愿意留下帮忙,我将十分感谢。”

“我可以用拐杖!”布鲁斯像闹脾气的三岁小孩那样鼓着嘴,用叉子敲打描金瓷盘。

“我建议大家尽快达成共识,”阿尔弗雷德说,手中擎着放了双份蛋奶酥的托盘,“否则舒芙蕾就要冷了。”

克拉克没有理由拒绝一个长者的请求。就连脾气又臭又硬的布鲁斯,也在巧克力舒芙蕾的威胁下,嘟嘟囔囔地点头答应了那个“完全无益的决定”。

布鲁斯接受了克拉克的吻,但对于克拉克的存在,这个男人并没有办法接受良好。他坚持自己打理包括穿衣和清洁在内的个人问题,只是让克拉克帮自己从蝙蝠洞取回某些需要的物品。

更多时候他只是呆在二楼,转着轮椅在卧室和书房间来回。

于是在来到韦恩庄园的前三天,克拉克做得最多的事情是帮阿尔弗雷德打理花园。

第四天下午,当克拉克修剪完草坪上的冬青树后,阿尔弗雷德来到花园里,邀请克拉克一起喝下午茶。

阿尔弗雷德的下午茶比韦恩家主更简朴一些。

他们坐在凉亭里,没有新鲜的切花和三层点心架,桌子上摆着一壶茶、两个茶杯和一只细藤条编织的小圆篮子,阿尔弗雷德的特制小饼干整整齐齐地摞在里面。

“感谢您慷慨地伸出援手。”管家先生为克拉克倒了一杯茶,将牛奶罐和装着小甜饼的篮子往对方面前推了推,“少爷受伤后情绪一直不太稳定,他需要同伴的陪伴,而不是一个老头子生硬无聊的劝导。”

克拉克羞愧地低下头:“我没帮上什么忙……如果不是布鲁斯不方便去蝙蝠洞,他或许都不会让我踏上二楼。”

“有些事情并不总是它们看起来那样,肯特先生。”年长者放下茶杯,像老师面对勤奋却愚钝的学生那样露出微笑,“你知道蝙蝠洞与主卧之间有直达电梯吗?”

克拉克拿着小甜饼的手没抓稳,饼干从指尖上掉进茶杯里,溅出来的水花在石桌上留下几个深色的圆点。

“距离那件可怕的事已经过去三个月了。”阿尔弗雷德沉重地叹了口气,显然提起那件事还会令他心有余悸,“三个月是足够长的时间。”

近两日卡尔总是注视着坐在轮椅上读济慈的富家少爷,却忘记了那是什么人。

正如他清楚的知道布鲁西宝贝与蝙蝠侠的关系,但每每真正面对那两个身份时仍然有清晰的分离感:布鲁西宝贝是流连欢场的年轻富豪,而蝙蝠侠是游走在正义与罪恶边界的义警。

但蝙蝠侠不是一套铠甲、一件披风或者一个洞穴的高科技装备,他是布鲁斯·韦恩本人。

布鲁斯足以用超人缺席的这三个月时间,学会不依靠双腿独立生活,而他事实上也确实办到了这一点。然后,在所有这一切的前提下,他允许了克拉克留下来帮忙。

“少爷坚持为每件事安排备用计划,那不仅仅因为他需要杜绝意外发生的可能。”老管家拿起茶壶为克拉克添水,“在布鲁斯少爷七岁那年,曾收到一只约克夏梗作为圣诞礼物,之后他用了一周时间读完书房所有相关书籍才敢接近它——如果对一件事缺乏把握,他就会格外保守。”

卡尔因为这句话中的暗示而心跳加速,又担忧那仅仅是因他自身强烈渴望而产生的误解。

“我的……存在,那令他困扰吗?”

“没有人能为爱情做一套可行的后备计划,少爷只是有些不知所措了。”抚养布鲁斯长大的老人宽厚地说,眺望花园尽头的宅邸。

超人离开哥谭的三个月里,这座城市已经度过了最严酷的冬季,韦恩庄园的花园中盛放着玫瑰与郁金香。

缠绕在卡尔心上的藤蔓松动,颤巍巍地孕育出一朵花。

“我应该主动走向他吗?”

“您已经走来了,现在,您得等等他。”

评论(15)
热度(3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