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SB无差、海的女儿AU】Through The Sea(3)改bug

(我就改个bug😂)

警告:童话AU!完全不在拯救世界了!

剧情提要:

人鱼王子卡尔·艾尔在浮上海面时遇到了曼彻普雷斯(Metropolis)公主露易丝的船,腼腆的小王子对这位坚毅、果敢的人类女性一见钟情。
为了找到能将鱼尾变为双腿的方式,卡尔瞒着父母来到哥谭湾的最深处寻找海底最邪恶的黑巫师蝙蝠…… 

—————————————————————

Chapter 3:The Bat

和他的导师不同,迪克是个热情开朗的小伙子,他领着卡尔沿一条不起眼的小路来到自己房间,一边向后者透露一些关于蝙蝠的“小秘密”。

“……不不不,他确实没有被毁容什么的……其实他浑身上下也就只有那张脸‘还不错’,脾气和性格简直连‘糟糕’都不足以形容。”大概终于找到一个人可以抱怨,迪克忍不住大倒苦水,“顽固、偏执、自大……我有些时候都觉得这些词语是为了形容他才会被发明出来。”

卡尔点头的频率是如此剧烈,以至于他不得不拼命控制自己以防扭伤脖子。

屋主人从自己的私人收藏里找出一盒牡蛎,与客人分享这些近海特产的小零食。在享受新鲜贝肉的间隙,他终于想起询问卡尔登门拜访的目的。

“所以,你是为什么来找蝙蝠?他很少邀请朋友来这里。”

“一些私事。”人鱼王子概括的回答,“而你上个月不在这儿,不在蝙蝠的山洞里。”

迪克“唔”了一声,无可无不可地摆着尾巴:“嗯……我被安排到稍远的地方巡逻,这几个月正是阿卡姆每年最不稳定的时期,蝙蝠不能离开哥谭。”

卡尔眨眨眼,觉得自己似乎窥见了那些被掩盖的真相一角:“所以他留在这里,是为了从阿卡姆的黑暗中守护这个王国?”

“没错——等等,你甚至不知道——天哪!”

如同被某只看不见的手掌一把掐住脖子,迪克向后摔进椅子里,捂住了额头。

“所以你甚至不比一条金枪鱼更了解他。”这年轻人哀叹,自喉咙里发出一声破碎的呻吟,“完了,蝙蝠会杀了我的。”

他话音未落,那个能让卡尔做噩梦的、低沉喑哑的嗓音已经响彻整个空间——

“来工作室,迪克,现在、立刻、马上!在那之前送王子殿下离开,蝙蝠洞不接受访客!”

一大团牡蛎肉直接滑进卡尔嗓子里,他剧烈地咳嗽起来,眼前被递过一杯饮料。

“别惊讶,它只是山洞里一些,呃,必要的设施,就好像家具之类的……你知道,保持联络。”

“他听起来气坏了。”卡尔喃喃道。

“他总是听起来气坏了。”迪克纠正说,同时爱莫能助的看着他,“但我恐怕你今天就到此为止了,王子殿下。”

等迪克送走卡尔,重新返回蝙蝠洞时,黑巫师正在观察水晶球。

作为上一任巫师的遗物,这颗球形矿石中蕴含的能量与阿卡姆海沟存在某种特殊的联系。除了对抗黑潮与偶尔逃出封印的邪恶生物之外,蝙蝠大部分时间都在山洞内监视后者的变化。

原本透明的球体此时,如同暴风雨前的海面。

迪克想起自己在南部目睹到的情况,感觉体内有什么东西缓缓沉下去。

“裂缝的范围正在逐步扩大,蝙蝠,哥谭湾以南一带的水域已经开始受到影响。如果我们不能在下一次黑潮前控制事态,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能够应付它。”

“这太冒险了!我们都知道王国里还有强大的能力者存在,我在想,或许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

斗篷下的男人干巴巴地笑了一声,苍白的手指拿起几个试管:“没错,一个热爱速食海草,梦想嫁入快餐店的速游冠军;一个倚靠祖传戒指变戏法的蹩脚魔术师;一个没有尾巴,游泳时连上下左右都分不清的外族人……以及被黄太阳光芒所笼罩的王子殿下,每日在海中巡游,拯救被困在珊瑚树上的海马。”

迪克对抗地抱起手臂。

“嘿,你还忘了一个假装自己是巫师的妄想症患者。”少年尖锐地指出这一点,随即叹了口气,“听着,你真的需要一个帮手,至少我觉得卡尔王子是值得信赖的人。”

“我认为哥谭的海马可以自己从珊瑚树上下来。”蝙蝠头也不抬地声明。

“但阿卡姆的黑暗不会自动退回海底。暗潮的影响在逐年加重,我没有成熟到可以支撑平衡,而你不能无限承担压力。”迪克低声嘟囔了一句,“阿尔弗雷德说得没错,你不能因为自己不善坦诚就一直远离人群,它让你的自闭与自毁倾向越来越严重了。”

“我没有……见鬼,他什么时候说了这个?”

“他没有直接说,当然,但我们都知道他就是这个意思。”年轻的罗宾耸耸肩,游向角落里一张稍小的工作台维护自己的装备。

蝙蝠习惯性皱起眉心,将两瓶药水兑在一起,趁着水晶球中尚且平静的时间,允许自己用半分钟回忆往事。

当年一对夫妻为了抄近路带着儿子从阿卡姆海沟附近经过,不幸遇上突发性黑潮,黑巫师赶到时只来得及把小家伙从深渊边上捞回来。

他收留了无家可归的迪克。

那时小人鱼还没有他的工作台高,对自己的恩人与导师敬若神明。

那时他刚刚回到哥谭湾不久,被海洋传颂的能力者尚未成名,卡尔王子还是个酷爱冒险的小鬼头。

那时他披上浸染深渊黑暗的斗篷,发誓守护他的故乡。

黑巫师朝烧瓶里加入最后半管药剂,握持瓶口的手在空中平稳地画圈,瓶内漆黑粘稠的液体一点点蜕变为美丽的钢蓝。

卡尔本来想要在第二天再次拜访哥谭,为自己从前对蝙蝠的误解当面致歉,却在晚饭后接到了巴里的邀约,邀请卡尔隔天一起去珊瑚海野餐。

当卡尔到达约定的地点时,闪电侠已经在最大的那棵珊瑚下面铺好了野餐布,并遗憾地告诉对方自己本来同样给哈尔送去了邀请,但后者临时有事不能前来。

卡尔为此松了口气。

哈尔是巴里的铁哥们儿,与卡尔却只是点头之交。而他本人并没有人们以为的那样擅长交际,如果一定要与绿灯共进午餐,或许会肌肉紧张到不自主的挺胸抬头,摆出“卡尔王子”的姿态来。

在朋友面前可实在太失礼了,不是吗?

巴里的超级速度体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卡尔刚刚把三明治拿出来,格子布上已经有了好几张花纹相同的包装纸——

海草先生的春季新品,海草扇贝三明治。

那些柜台后的服务生一定爱死巴里了。卡尔第无数次想,虽然海草先生是国内最受欢迎的连锁快餐店,但并非所有人都会一次性买半打三明治当午餐。

“所以你的哥谭之行怎么样?”巴里在把三明治塞满嘴巴的间歇问,“那只蝙蝠有没有诅咒你?他真的有八条带吸盘的腕?二百英尺高?”

卡尔险些被一块面包噎死。

他灌下一杯饮料,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尽可能严肃地面对他的朋友:“听着,巴里,我昨天发现了一件事情……”

“什么?”金发人鱼含混的应了一句,气流通过满嘴食物时发出呜呜噜噜的声响。

“蝙蝠不是恶人,他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阿卡姆。”卡尔无意识扯着手下的格子布,对流传于大街小巷的传闻感到疑惑不解,“如果从珊瑚树上救下一只海马的人可以是英雄,为什么守卫国家免遭黑暗侵蚀的人要被认作恶魔?”

“因为所有人都认为蝙蝠是最邪恶的黑巫师——”巴里挣扎着咽下嘴里的东西,睁圆了眼睛瞪着他,看起来受到了极大的惊吓,“自从蝙蝠出现后,他带来的恐惧甚至超越了阿卡姆,这就像‘阿卡姆是黑暗诞生地’一样理所当然!”

“那只说明人们所臆测的东西都是错的。”

对方放下手里的三明治,难掩怀疑地打量他:“说老实话,蝙蝠真的没给你下咒?暗示魔法之类的……黑巫师总有些我们不知道的本事。”

“……多谢。”卡尔干巴巴的回答,“但我认为自己不能更清醒了。如果你需要证据,我知道你十八岁时曾经暗恋一条在快餐店里打工的人鱼,追求对方两个多月,直到上床时才发现对方是雄性——”

巴里捂住卡尔嘴巴的速度快得像一道光。

“现在我知道你没有问题了,蓝大个儿。”他说,“然后我才是需要帮助的那个,鉴于我亟需从朋友口中挽救一段失败的人生,并重建十年以来的观念……天哪,那只蝙蝠!”

能够在一秒钟内绕海王宫一周的闪电小子看起来一脸崩溃,忽然闯入两人之间的戴安娜拯救了他。

“嗨,小伙子们,你们看起来不错。”

亚马逊公主大声说,像一条真正的人鱼一样灵活地游到两人身旁。

“你有段时间没来这里了,戴安娜,岛上发生了什么大事吗?”

巴里在戴安娜的双脚落到地面前已经迎了上去,他对这位朋友的到来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热情;后者对此接受良好,性格直爽的女神甚至没有分辨出巴里与平时的区别。

“有一个人类来到了岛上,”她说,“而我的母亲在招待他。”

“哇哦,令人难以置信。”巴里为那个人称代词惊叹道,“我还以为天堂岛不允许雄性生物存在。”

公主爽朗地大笑起来。

“拜托,这规矩有时候很宽松——你知道的。”戴安娜对着总溜上岛偷吃的红尾人鱼挤了挤眼,热情地对人鱼朋友们发出邀请,“对方是个旅行的魔法师,叫什么莱斯来着……想不想和我一起去拜访他?那人类手里有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我猜你们会感兴趣的。”

(主要人物上线+1以及即将上线+1)

评论(9)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