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ABO)5次蝙蝠侠是对的,还有1次他错了(3)

3

“布鲁斯老爷正在蝙蝠洞里。”

阿尔弗雷德不知何时出现在克拉克身后,后者字面意义上的吓了一跳。

“很高兴见到您,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说,一直手里还拿着布掸子,“如果您下次愿意选择从正门拜访,或许能给手脚老迈的老人家一些余裕准备您的红茶。”

克拉克红着脸从天花板上飘下来,像个小鬼似的在阿尔弗雷德面前手足无措——这正是问题所在,韦恩庄园的老管家太像个普通人了,但他永远知道怎样对付这些超级英雄。

“蝙蝠侠……呃,布鲁斯现在方便见我吗?”

“您可以到下面去询问老爷本人,鉴于您已经这样做了许多年。”

一定是克拉克来哥谭的路上飞得太快,才把身为记者的伶牙俐齿都丢在大都会了。

“那时候是因为有紧急情况,潘尼沃斯先生,它们让我不记得要,咳,不记得要‘预约’之类的。”他的脸烧得更红,还要努力不让舌头在口腔里打结,“可这件事很……私人。”

“well,在私人谈话结束后,可以麻烦肯特先生帮我请布鲁斯老爷到餐厅来享用他的下午茶吗,洞穴里的潮气对老人家的关节不好。”

显然老管家已经了解并保守了太多“私人的”事情,以至于他懒于理会超人的小秘密。

克拉克在主控室的入口又一次踟蹰不前,来之前他已经在心里为这次见面打了腹稿,但事到临头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拜访还是太过鲁莽。克拉克要如何向蝙蝠侠寻求帮助呢,难道要直接告诉布鲁斯在两人上过床之后,自己每晚都要在梦境里飞越半个地球去青藏高原欣赏紫杉林?

哦不,那听起来实在太……愚蠢了。

克拉克焦躁地在半空中转圈,直到高大的转椅后传出蝙蝠侠的低狺——

“不要在我身后打转,外星救难犬!还是说你需要一个飞盘?”

克拉克完全没想好该怎么向布鲁斯诉说自己遇到的问题,真的,但他的身体已经在听到对方的声音时习惯性飞到转椅后了。

拉奥啊!他甚至还飘在半空、抱着手臂!

克拉克趁着布鲁斯查看监控时换了几个姿势,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公事公办”,最后只是悲哀的发现,当布鲁斯转过来的时候,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将手臂在胸口交叠好。

“你来干什么?”

布鲁斯没有戴头罩,那双总被掩藏在护目镜之后的眼珠此时在荧光灯下呈现出美丽的钢蓝色,仿佛镶嵌在胸针上的托帕石——

“……你来干什么?”

对方加强了语气,而克拉克,像两人从前的每一次对话一样,下意识回应了这个问题。

“大概因为我每天晚上都在森林里醒来——我的意思是,我睡觉前还在大都会公寓的床上,然后我睡醒了,发现自己在树下、站在雪地里,抬头就能看到紫杉的枝叶垂在眼前……抱歉,没什么!我这就回去了!”

克拉克猛地截住话头,差点咬上自己的舌头。他躲闪着布鲁斯的目光,闷头往瀑布里钻。

“等等……你可以暂时借住庄园里。”布鲁斯在后面叫住他,板着脸不甘不愿地说,“正义联盟每日要处理的事务已经够多了,我不希望额外加上超人的睡衣照登上推特热搜榜带来的公关危机。”

“什么?!”克拉克一个急刹停在转椅前,恳求地眨巴眼,希望对方告诉自己那并非大脑皮层活动过度带来的幻听。

“你可以留下,我猜这有助于治疗你的梦游症。”布鲁斯含混地嘟囔,不悦地咬住嘴唇,“如果阿福愿意为你收拾一个客房。”

超人——克拉克无法用言语形容自己那一瞬间的感受,他的胃里一定有无数蝴蝶正翩翩飞舞,身体也因此变得无比轻盈——

下来。”布鲁斯说,懊恼地瞪了已经碰到洞顶的克拉克一眼,“如果你要留下,就乖乖当你的小记者,我不想被狗仔拍到超人在韦恩庄园。”

 

他梦到自己站在孤独堡垒天顶的观星台。

月亮缺席了这一夜的宴会,天穹比他从前每一幕的记忆里都更加邈远,夜晚的天空是如此漆黑而泛起某种靛青色。

星罗密布。

那些星辰安静地围绕着克拉克,柔和的闪烁,边缘隐隐泛起青紫的、橙黄的光晕。光芒串联成一片,交相呼应,化作流动的银河。

它们永远在那里,这来自数百光年之外的陪伴。

第一颗流星像是某种预兆,然后,如同一场突如其来的骤雨,漫天的星光倾泻下来。

克拉克醒来时,天空刚刚泛起黎明前的鱼肚白,靠墙的那扇落地窗大敞,暗红色窗帘被卷到窗外。手掌下不是客房里高级绸缎裁剪的床单,而是另一人微凉的肌肤,微弱的信息素漂浮在空中,如纺车上的经纬线般丝丝缕缕交织在一处。

他收紧手臂,放任自己跌进另一段无梦的睡眠里。

————————————————————

(梦游症的正确治疗方法)

允许我赶一下剧情,毕竟这是短篇我没打算写太久。

评论(5)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