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ABO)有5次蝙蝠侠是对的,还有1次他错了(END)

私设有,只是努力把它甜回来。

——————————————————————————

+1

“肯特先生?”

韦恩家的管家迎上来时,超人正站在草坪上发呆。

他礼貌地拒绝了对方提供的小甜饼,只腼腆地要求一刻钟无人打扰的空间。

即便是已经过了这么久,被一个人恭敬地使用敬称仍旧让克拉克感到不自在。

老管家用那种特有的洞察力看出庄园另一位主人的窘迫,朝克拉克鞠了一躬便依言告退,贴心地没有多问一句话。

克拉克紧张地呼出一口气。他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像最初布鲁斯为他所做的那样,让阳光与稻草的气息融入阴冷潮湿的泥土里。

在维多利亚时代,伴侣之间有另一种传统的标记方式,不是简单粗暴地将信息素直接注入腺体,而是令它们渗透进皮下的血液,复流经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这种标记更加温和、隐秘,不会张牙舞爪宣称自身的存在,赋予伴侣足够的自由与礼貌的距离;由于永久标记方式的流行,逐渐被人们所遗忘。

事实上古老的标记无法被更高水平的激素简单覆盖,像佩戴白手套与长剑的绅士礼。

或许布鲁斯不会说谎,但这不妨碍他隐瞒克拉克一部分事实。

好在克拉克最终知道了。

“你真该早点告诉我这个,布鲁斯,真的。”克拉克说,像从前与对方谈话时那样拍了拍灰色的碑石。

至少可以让他不要在露易丝的小孙女谈起暑期业余科研时,毫无预兆地哭得像个孩子。

“……我甚至失手捏坏了煎锅和锅铲,好在我现在不常用这个。”

阳光的气味渐渐浓郁,隐约蒸腾出一丝并不锋锐的寒气,像是融化了积年的冰雪——正是从前每一次二人信息素交织的模样。

布鲁斯认为在一场没有永久标记的关系中,克拉克可以不被束缚。于是他谨慎把持着那个线团,不曾让克拉克得到比一张结婚证明更多的承诺,以防有任何一方迷失在这段关系里——但他给了克拉克一切。

事实证明布鲁斯·韦恩错了。

蝙蝠侠错了。

克拉克想,仔细嗅闻阳光中融雪的气味,带着揪住狐狸尾巴的微妙自得。

毕竟这是那个蝙蝠侠。

蝙蝠侠能看完世间所有的书本,然而任何一本书都不会教给他爱情。那种连接不是一个结、一个牙印或者是两种混合在一起的信息素;它是两个赤裸泥偶相撞时剥脱的碎片,不经意间糅合进另外一个魂灵。

超人从未爱过一个人,他只是爱蝙蝠侠。

(Superman has neverloved A MAN ,he loves THE BATMAN.)

这一日布鲁斯带着一部分的克拉克深埋地下六尺,克拉克则怀抱布鲁斯的赠礼翱翔于海平面上九万里。

终有一天他将蒙那人接引,穿过永世凄苦与悲惨之城,于伊甸重逢。

END

评论(23)
热度(3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