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SB】Alive(3)

这个故事有点容易爆字数……再次声明是New52背景,所以超人应该是没有特别ooc的……吧。最近真肝啊。

3

夜翼——迪克·格雷森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山洞里的四双眼睛从不同角度盯着他。

“好吧。”青年以息事宁人的态度举起手,“我需要回避吗?”

“如果你不参加接下来的集会,格雷森,你可以去做我的数学作业。”

“达米安,那是你的家庭作业!”

“我需要留在这里帮忙!”

“够了!”蝙蝠侠捏着眉心,“提姆,过来接手样本的后续分析;至于你,迪克,去辅导达米安完成他的家庭作业。”

“我得说抱歉,两位。”红罗宾走向操作台,朝着他的兄弟们眨眨眼,“但现在是专家的场合。”

数据显示那些皮屑样本没有被做过手脚,几次重复的DNA检测结果全部指向迪克。红罗宾从试验台上抬起头,看向端坐在电脑前的黑色背影。

蝙蝠侠没有做出任何回复,取而代之的,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蝙蝠?”

“美术博物馆的一起抢劫案。”蝙蝠侠说,如同渡鸦的影子掠过洞穴,“我稍后回来。”

那个案子占用了蝙蝠侠比“稍后”更长的时间,男人再次回到蝙蝠洞时已是黎明,山洞内空无一人。蝙蝠侠打开通讯器联络戈登,通过投影将停尸房的场景转移到蝙蝠洞里。

电脑提示夜翼进入蝙蝠洞。

蝙蝠侠叹了口气。

相比家中的其他人,提摩西的感情太充沛,导致他总做一些多余的事。

“提姆让我下来替他。”迪克穿着制服站在大厅入口,响亮地清清嗓子,“虽然我认为你已经猜到了。”

“你来得正是时候。”蝙蝠侠侧过身,示意对方走近,“这就是受害人,我们从他的指缝里提取到你的DNA。”

夜翼绕着投影转了一圈,煞有介事地认真思考,如果他的脚步不是那么轻快,或许能显得严肃一点。

“我见过他,一周前。这家伙在西区步行街的动工仪式上冲出来抓住我,说了一堆吓人的警告。我被他抓伤了手腕,那个疤现在还能看见。”

他没用太久就回想起那次意外事件,事实上,夜翼被普通人袭击受伤,这种情况足以列入英雄生涯前三名的耻辱。

蝙蝠侠没有就此做出任何评论,他微微颔首,表示自己已经知悉了所需的全部信息。

夜翼在原地等待了一会儿,确认对方不打算有什么回应后,情绪肉眼可见地低落下来。

“我想你并不需要我的证词。”他不满地抱怨,“你一定查过近期与我相关的全部监控,告诉我你确实这么做了,否则我会吓坏的。”

蝙蝠侠的目光落在青年身上,白色护目镜后的双眼严厉地眯起。

“不要说你期待我未经取证就认同你无罪,夜翼,否则我会把你交给罗宾训练。”

“不不不!我只是开个玩笑!”

年轻人夸张地后退了几步,示弱般举起双手。

当他放下手时,富有感染力的笑容便重新回到脸上:“你瞧,无论幕后主使是谁,他都弄错了一件事——蝙蝠侠与罗宾并非合作者,他们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家族,而维系这个家族的灵魂正是蝙蝠侠。”

“说完了吗?”

“呃……或许?”

“非常好,现在应当是你的上班时间了。你得自己赶去打卡,我不会给你写病假条。”

夜翼高高挑起眉头,这让他带着面具的脸孔显得有些滑稽:“嘿,你刚说过信任我,却不让我参与案件调查?”

“这是符合程序的步骤,如果有你需要知道的事情,我会通知你。”蝙蝠侠说,他关闭了立体投影,走上蝙蝠洞的电梯,“当你拥有力量,唯一要记住的就是不要滥用它。”

事实证明无论生活有多操蛋,它永远可以变得更糟:例如当你熬夜加班,因为长时间盯着显示屏而双眼酸痛,只想回到床上补眠时,发现一小时后还有一个专访。

布鲁斯想找借口推掉那场采访,随便什么理由,头疼感冒拉肚子,又不是说他从前没这么干过。

但阿尔弗雷德不打算轻易放过他。这位老人对诚恳朴实的肯特记者很有好感——他对所有能让布鲁斯在花花公子时间踏出公司董事会与酒店套间的人或事都有好感——他坚持绅士不应当随意失约,倘若布鲁斯真的需要休息,他可以帮韦恩先生推掉与本月封面模特的晚餐约会。

“您会与肯特先生成为朋友的。”阿尔弗雷德说,“他是个正直的好人。”

正直的。

好人。

“那么我同他就不是一类人。”布鲁斯说。

“先生,朋友不是作为您倒影的人,而是能够让您变得更好的人。”

阿尔弗雷德坚持让布鲁斯再见一见克拉克·肯特,好像只要他能开始一段正常的人际交往,就会收获一个正常的人生似的。

“我不认为自己生活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善。”布鲁斯紧抿嘴唇,粗鲁地把头罩和披风一起甩到椅背上,“现在除了你之外我有四个儿子,甚至有一个与我真正有血缘关系。”

老管家没有被对方的声明动摇,他平静地弯腰收拾那些装备:“家人和朋友是不同的,布鲁斯老爷,您需要一个朋友。”

“蝙蝠侠不需要朋友。”

“布鲁斯·韦恩需要。”

“他不需要。”

阿尔弗雷德确实说对了一部分事实,布鲁斯害怕孤独,因此才尝试建立一个家族。

但是朋友?

朋友是无法定义的领域,与家人不同,你很难衡量应该被放在朋友之间的秘密。

要不然太少,要不然太多。

布鲁斯不擅长违逆阿尔弗雷德。

或许蝙蝠侠是蝙蝠家族的灵魂,但在韦恩家,潘尼沃斯先生更像真正的家长;老管家用甜饼、炖菜和辛辣的英式幽默在家庭中树立起不可颠覆的权威,年轻人们都像尊敬父亲一样尊敬他,就连布鲁斯也不例外。

因此当对方像父亲对待儿子那样殷切期待他能够结交朋友,布鲁斯所能做出的最后挣扎,是在专访时间到来时额外赖半个钟头的床。

但那完全没用,克拉克·肯特似乎打定主意要见到他。而对方从始至终都表现得彬彬有礼,丝毫没有被放鸽子的不快,阿尔弗雷德甚至为此把小记者请到书房等候,听起来还附赠了茶点。

布鲁斯觉得假如他不去应付这次采访,可能这辈子都别想摆脱肯特。

当男人打理整齐布鲁西的仪容,磨磨蹭蹭走进书房时,肯特正背对着他,兴致勃勃地打量架子上一份封存在相框里的手稿。

“你也去过国家档案馆?”他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转过身来问候韦恩家主,“上次我去华盛顿出差的时候,也买了一份《独立宣言》的手抄稿复制品,送给路易斯当纪念品——路易斯是我的同事,抱歉,我会不会太多话?”

“一般当人们意识到自己太多话,他们就不会继续说了。”布鲁斯恶劣地卷起嘴唇,把自己丢进沙发里,“抱歉让你久等,但我习惯睡到中午。”

“这没有问题,韦恩先生。”记者温和地说,“但在采访开始之前,我这里还有一份私人委托。”

“私人委托?所以你有求于我?我想这解释了你对待我殷勤的态度,小甜心,请求布鲁斯·韦恩的帮助是要付出相当代价的。”

“我知道,而我确信它值得。”

肯特注视着布鲁斯的眼睛,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他从老旧的公文包里拿出一个信封,双手递给对方:“来自孩子们的问候,我被拜托将它转交给孤儿院的捐赠者,真挚的感情值得一切。”

信封上克里奥尔语的落款是绝佳提示,那封信来自海地,震后韦恩集团出资修建了那所孤儿院。布鲁斯·韦恩被邀请参加孤儿院的开幕式,布鲁斯罕见地接受了邀请因为超人也会出席……

回忆在这里戛然而止,肯特走过来,耐心地等候年轻富豪从自己手里把那个信封接过去。布鲁斯不可避免地直视那双蓝得过分的眼睛,内心深处生出一股不安的躁动。

克拉克·肯特很危险。

这句话明晃晃地出现在布鲁斯的脑子里,红字加粗。

“唔……随便吧。”他无所谓地说,接过信封丢到茶几上,“我的董事会把钱花在这种事情上也不是第一次了,反正浪费掉的钱总会以社会声望的方式赚回来。我是说,如果我正好有钱,为什么不给自己买个好名声呢?”

“以韦恩集团在慈善和公益事业上的投入而言,这个好名声未免太贵了。”

克拉克·肯特向他走近了一步,现在他就站在布鲁斯坐着的沙发前,自上而下俯视着哥谭王子;他用镜片后的蓝眼睛紧紧盯着自己的采访对象,就仿佛要割开布鲁西的定制西服,把深埋在胸膛之下的那个人挖出来一样。

布鲁斯往沙发里陷进更深,他打着哈欠,像一只没睡饱的猫:“唉,唉,我的小甜心,亏你还是个记者呢。商人都是自私的资本家,他们从口袋里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是为了得到更多的东西。”

“不。”肯特说,他看布鲁斯的方式就好像对方是个任性的孩子,“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如果有什么逼迫你不得不扮演一个纨绔子弟,而我又能帮上忙——”

“真奇怪,所以我刚刚都在想什么呢?让一个记者对我保持好印象又没有坏处,我一定是受了这个挺翘屁股的蒙骗。”布鲁斯自言自语地嘟囔着,伸出手在小记者的屁股上捏了一把,“行,就让咱们快点完成这场采访吧,我稍后还有一个午餐约会呢。”

肯特字面意义上“吓得跳了起来”,他向后跳开半米多远,又被茶几绊了一下,狼狈地跌在地毯上。

差不多是昨晚场景的重现,年轻记者手脚并用从地上爬起来,他的动作很利落,但壮实的身材难免让这一切显得有些笨拙。

“您能停止表现成一个混蛋吗?”肯特问,有些埋怨地看着罪魁祸首,“既然我们都知道您不是这样的人。”

布鲁斯无辜地回视他。

克拉克·肯特注定无法从布鲁西身上挖出任何东西,这个初出茅庐的小记者还太年轻,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不是见惯人心的布鲁斯·韦恩的对手。

然而一旦当阿尔弗雷德决定插手,全部的事情就都朝着无法控制的方向狂奔。

“肯特先生,您有驾照吗?”

在肯特结束采访走出书房时,老管家正穿着围裙给楼梯扶手上的一个石膏人像掸灰,他开口叫住了这位记者。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要我帮忙,潘尼沃斯先生?”

“我需要在劳动节*前完成庄园里积压过久的家务,或许您愿意答应一位老人的不情之请,代替我将韦恩先生送到韦恩大厦,午餐结束后再将他送回来?”

这绝对是布鲁斯所经历过最匪夷所思的一天。

怎么会有人在布鲁西表现得那么不可救药之后仍旧喜爱他?阿尔弗雷德又是怎么能看出来肯特对布鲁斯所抱持的这种、这种不切实际的喜爱之情?

现在甚至连迪克的作案嫌疑都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至少阴谋和黑幕还是蝙蝠侠的领域。可是一份毫无理由的好感?

“我的老天啊。”布鲁斯抬手捂住眼睛,“阿尔弗雷德,你已经六十岁了,我们可以请家政服务。”

“请不要剥夺一位老人为数不多的爱好,老爷,除非您是在暗示我已经太老,不足以照顾您的各种活动。”老管家说,将一根鸡毛掸子抓出超级红鹰的气势,“我相信肯特先生能胜任您的司机。”

“当然,”肯特满口答应,“我会确保布鲁斯安全抵达目的地。”

在阿尔弗雷德的压力下,布鲁斯只有默认肯特陪同自己参加与林肯的会晤。碍于哥谭老牌贵族之间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韦恩不能公开支持这位没有任何背景的候选人,但一些不辨虚实的报道有利于为对方造势。

无论如何,肯特是大都会的记者,仅仅是外派来采访哥谭市的旧城改造计划;当他回到星球日报的办公室里,两人甚至不会再有交集。

布鲁斯不会真的有什么损失。

此时并非周末,韦恩大厦的观光台只对有预约的客人开放,当肯特跟随布鲁斯搭乘电梯到达大厦顶层时,林肯已经等在那里了。

“这是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的记者。”布鲁斯抬了抬下巴示意跟在身后的大个子,又补充道,“是个老实人,不用担心他说什么不该说的话。”

“很荣幸见到您,马奇先生。”肯特走上前与对方握手,“我看过哥谭时报上一期的民意调查,您的呼声很高。”

“您好,肯特先生。”

市长候选人看上去仍有顾虑,但他并没有为难这个记者,而是专心与布鲁斯交谈。

林肯并不想接受来自韦恩的资金支持,甚至也不期待布鲁斯在公开场合对自己表示支持;他所要求的一切只是来自布鲁斯·韦恩的一张匿名选票。

这倒让布鲁斯有些好奇了。

两天中连续遇到两个好人?在哥谭这个地方?

“肯特,去那边拍张照片。”他推了身旁的记者一把,不客气地朝对方指手画脚,“镜头角度刁钻一点,人物也不要太清晰,让它显得像偷拍……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当然,韦恩先生,我是专业的。”

就在肯特找好位置,拿出相机选取角度的时候,消防通道从外面被撞开了。

守在门外的警卫摔进来,浑身是血,显然已经断了气。

一个全副武装的杀手踏进大厅,对方浑身上下被包裹在一件奇怪的黑色制服里,头罩部分镶嵌圆形护目镜与尖利的喙。

像一只猫头鹰。

一支飞刀刺中林肯的侧腹。

“林肯!”

布鲁斯下意识搀住受伤的男人,第二支飞刀瞄准了他。

“布鲁斯!”

原本在房间另一头摆弄相机的肯特不知怎么出现在他面前,用身体挡在布鲁斯与飞刀之间。

鲜血飞溅。

 

*劳动节:美国劳动节,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


评论(12)
热度(9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