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SB】Alive(4)

有点短,但如果不分章节,往后接什么情节都接不上orz

4

“肯特!”

布鲁斯用肩膀顶住前方男人的后背,一边尽可能平稳地搀着林肯的肩膀把对方放到地上。而克拉克·肯特看起来完全吓呆了,这傻大个一动不动地盯着胸口的飞刀,甚至还试图把那支金属飞刀拔出来。

“停下!”布鲁斯一把抓住记者的手腕,“你会失血过多的!”

这个动作令他完全暴露在杀手面前,刻着猫头鹰的飞刀几乎在同时插进他的手臂。那把刀富有技巧地避开了主要动脉,刀尖刺穿肌肉层直达骨头,让男人因这突如其来的剧痛发出一声闷哼。

 “韦恩先生!你受伤了!”肯特惊呼一声。小记者瞪大了眼,像只护雏的母鸡,按住布鲁斯往自己身后塞。

随着他的动作,西装胸口的血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四周洇开。

这家伙是傻的吗?

“肯特!呆在这里别动!”

布鲁斯厉声命令,他飞快挣脱出被对方抓住的手腕,竭尽所能远离另外两人。

那个杀手显然是冲着他本人来的,根据昨晚蝙蝠侠从死人身上收到的警示,猫头鹰今天的目标是布鲁斯·韦恩。

几支飞刀紧紧追在他身后,布鲁斯逃跑时过于慌张,甚至在空无一物的地板上绊了一跤;年轻富豪的身子摇摇欲坠地晃了晃,锋利的刀刃擦过他的脸侧。

韦恩少爷只是个养尊处优的富家子弟,虽然接受过极限运动训练,但仍旧不足以让他变成格斗大师,他必须表现得像是运气好。

布鲁斯毫无预兆地转身冲向那个不速之客,手臂交叉卡住穿着猫头鹰装刺客的脖子,肌肉瞬间发力——

这不对。

手下的触感告诉布鲁斯事有异常。他清楚自己的极限力量,而他已经用了十倍于扭断一个人脖子所需的力道,那个刺客却毫无反应。

药物?魔法?还是……机械人?

布鲁斯来不及思考更多,痛楚骤然在他肩头炸开,两柄飞刀插进他的肩膀。

掌控权再次落到刺客手中,失血严重拖累了布鲁斯的速度,他被重重踹中腹部,朝观光台四周的玻璃墙壁撞去。

似乎有人在尖声叫喊布鲁斯的名字,但男人已经无力去分辨它。

他的后背先撞上玻璃墙,肋骨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巨大的冲力击碎了落地窗,布鲁斯随着玻璃碎片一起摔下观光台,视野中瞬间充斥着无数自己破碎的倒影。

他在坠落。

观光台下方的石像怪兽离他太远,哪怕伸直手臂也无法抓到。如果没有什么办法抵抗重力加速度,这具身体会加速下坠,在十秒之内摔在马路上,变成血肉模糊的一滩。

他又看到那个幻觉。大团大团的雪从身边落下,如同罹患雪盲的登山者,整个世界只有毫无杂质的纯白……

“布鲁斯!”

他不能死,不是现在,在众目睽睽之下。

布鲁斯——

那个声音穿越暴风雪,从天空的尽头而来。

当白色的幻境逐渐淡去,他重新看到林立的水泥森林、头顶的韦恩大厦与遍布阴霾的天空。

一个黑影从上空俯冲而下,猫头鹰追击他的猎物,试图在他们落地前置布鲁斯于死地。

“我最喜欢杀叫韦恩的。”他怪笑着,声音沙哑仿佛夜枭鸣叫,手腕上的刀片刺向布鲁斯胸口。

“我对此存疑。”布鲁斯扯了扯嘴角,出手如电抓住黑衣人肩头。

他在哥谭出生、长大、死亡;他曾扎根这里、远离这里、回归这里;他记得这座城,恨这座城,也爱这座城。

没有人能在哥谭杀死布鲁斯·韦恩。

他们即将落到大厦第十四层附近,布鲁斯在半空颠倒了两人的上下位置,一拳砸向敌人面部,借这个杀手为跳板,扑向大厦的方向。

所有哥谭人以及外来游客都知道韦恩大厦上有十二只石像怪兽。建造这栋大厦的艾伦·韦恩是个神秘主义者,他迷信一切人们口耳相传的传闻,坚持在他的大厦里取消第十三层,并让工匠雕刻了这些羊角蝠翼的石像,借它们的眼睛守护哥谭。

五只守卫连接哥谭的五座大桥,七只守卫穿过哥谭的七条铁路线。

而在观光台以及大厦底部都看不到的地方,被建造者隐藏的韦恩大厦第十三层,有第十三只石像怪兽,负责守卫访问哥谭的空中来客。

布鲁斯竭力伸出手,试图抓住那只藏身暗影的石像怪兽,他最后的机会。

他的指尖擦过第十三只守卫展开的翅膀,风声在耳畔呼啸。

布鲁斯看向那个与自己擦肩而过的石像,酷似圣经中恶魔的怪物仰望着天空,仿佛守卫着某个看不见的入口,而他将落入地狱更深处去。

所以这就是极限了。男人想,闭上眼等待不可抗拒的命运。

红披风温柔地包裹了他。

扶在肩头与腰间的手臂催促着布鲁斯睁开眼。他看进另一双眼睛,那双眼里盈满忧虑与关切,蓝得不似人类。

超人。

“克拉克·肯特。”


评论(9)
热度(10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