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SB】Alive(5)

5

克拉克·肯特——超人手一抖,怀里的韦恩先生直接从天上掉了下去。

超人眼疾手快地把人又捞了回来。

“肯特!”布鲁斯咬牙切齿地喊。

“对对对对不起!”超人不好意思地扭动了一下,“我只是有点被吓到了!”

真正毫无防备进行了第二次自由落体的男人瞪着他。

超人在哥谭王子凶狠的目光里缩了缩肩膀。现在他看起来一点也不超人,笨手笨脚,说话还结巴;就好像他身上那件红蓝制服是某种魔法,被叫破名字让这个魔法没能完美运行。

“再一次抱歉,我不是故意的,”超人说,脸颊涨得通红,“我没想过……我从没被任何人认出来过。”

布鲁斯扯了一下嘴角,把目光从对方的眼睛上移开。

那双眼太明亮,像一团蓝火。

布鲁斯对所有与光明相关的东西都缺乏抵抗力。现在他盯着自己的指尖,温暖的血液正顺着手指滴落。

“人们在他们年轻的时候总习惯记住其他人的脸,但当他们有足够的阅历,就不会被一副眼镜迷惑。”韦恩先生哼笑一声,仍旧没有抬头,“布鲁西见过的人已经足够多了。”

如果超人对布鲁斯的话仍有什么疑惑,他也选择了接受这个解释。

“它听起来挺唬人的,”他说,“不过考虑到那些你约会过的模特——好吧,意料之中。”

我差点忘了,布鲁斯对自己说,这外星人还是个记者。

“那么超人先生又是为什么对布鲁斯·韦恩感兴趣呢?一个含着金汤匙出生、倚仗父辈余荫的花花公子?”

“因为我的主编对你感兴趣。”超人毫不犹豫地回答。

布鲁斯全部的反应只是挑了挑眉。

或许正如他所说的,哥谭王子已经见识过足够多的人了,所以并不吃欲擒故纵这一套。

“我就不问你为什么伪装成记者了。”布鲁斯说,“我只是好奇,是什么让你坚持认为布鲁斯·韦恩是个好人?”

“那天我看到你了。”超人调整姿势避开男人的伤口,带着对方飞往韦恩庄园的方向,“我看到你抱起一个哭泣的孩子,对她微笑。那很美。”

布鲁斯吹了声口哨:“所以我被超人看中了?因为这张漂亮脸蛋?”

“因为你是个善良的好人,其他人却只会说你是‘那个挥霍无度、声色犬马的布鲁斯·韦恩’。他们不公正地评判了你,我知道它是什么感觉,没有人应该遭受这个……所以当我遇到一个同类,我希望能帮你。”

“我不认为我们是同类,”他口中“善良的好人”恶意地卷起嘴唇,“你甚至不是一个人类。”

超人——克拉克·肯特没有发怒,取而代之的,他看向下方的街道,街上的人们正因为超人出现而沸腾。

“是啊。”他露出一个虚弱的笑,“生为外星人,我很抱歉。”

布鲁斯垂下眼,嘴角因为用力抿紧而扭曲着。

他并不能理解这个。有时就连蝙蝠侠也觉得超人简直是个圣人,然而太完美的东西通常是虚假的,假如超人生活在人类之间,他怎么能够丝毫不受到那些丑恶的影响?

“你看错了。”布鲁斯说,勒令自己停止想那件事,“我只是需要一个形象做样子,我并不是真的好人。”

超人微笑着凝视他,笑容温暖得令人心惊:“超人从不说谎。我说过那句话,‘我知道你是个好人’。”

“随便你说什么,”布鲁斯干巴巴地应和,“你试图用小记者的伪装欺骗我,我会告诉阿尔弗雷德的。”

阿尔弗雷德对于韦恩先生仅仅是离家吃午饭也能遍体鳞伤的事情颇有微词,但不知怎的,相比身在现场却没能保证布鲁斯安全的超人,管家坚持认为这场事故中的受害者才是更应该受责备的那个。

这直接导致管家在处理韦恩先生的伤口时用上了不必要的力气。六十岁的阿尔弗雷德简直像他二十岁时一样身强力壮,布鲁斯不得不攒起所有精力来阻止自己在超人面前失态。

“你真的不需要去医院吗?”红披风飘在沙发一角,超人不时探出头去观察治疗的进度,“它看起来很疼。”

“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疼。”布鲁斯说,下一秒就因为阿尔弗雷德用力扯紧绷带倒抽了口凉气。

超人忧虑地看着他。

“我猜这个挺疼的。”他绕着沙发又飞了一圈,“至少我觉得挺疼的。”

“关于这件事,”男人从沙发上站起来,拦住那个在房间里乱飞的氪星人,“那把飞刀真的刺伤了你?我本以为超人是钢铁之躯。”

他用手指抚过超人的胸膛,外星布料包裹着的肌肉柔软而富有弹性;如果不是肌肉的主人正穿着超人标志性的红蓝制服站在他的房间里,布鲁斯很难想象手下的皮肉能够抵御一枚核弹的攻击。

超人下意识看向那些手指触及的地方。紧贴身体的蓝色织物上裂开一个狭长的口子,边缘染着暗红的血迹;而洞口下方的肌肤却没有留下丝毫痕迹,光洁如初生婴孩。

“我不知道,或许是魔法。”他不以为然地耸肩,“没有长期损害,当我把刀拔出来,太阳就会治愈我。”

他看起来已经习惯了受伤。显然,即便拥有钢铁之躯,超人的反派也没有让他太好过。

“很好。”布鲁斯满意地颔首,“既然一切正常,超人,你该离开了。”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更早以前,蝙蝠侠会引诱超人说出更多氪星人的生理习性,再为对方的弱点准备一份秘密档案,以防对方哪天改变主意想要毁灭地球;但在经历过足够多的事情之后,他多少改变了一些对于英雄的看法。

超人从地上飘起来了一点,双手环抱在胸前:“在有人打算谋杀你的时候?不,我得留下来。”

“你能做什么?”布鲁斯怀疑地打量他,“失去了你的钢铁之躯?”

“只是表面上看来如此,只要在黄太阳之下,他们无法真正伤害我。”

“如果你被杀死了呢?太阳也会让你复活吗?”

“我不知道。”超人诚实地摇头,“我——我没有死过。”

他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现在布鲁斯更加确定了这件事:超人不能留在哥谭。

哥谭不是大都会,不是纽约或者华盛顿,不是任何一个可以用常理揣度的地方。在哥谭,你永远不知道谁是敌人谁是朋友,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如果今天那支飞刀再往左三公分,超人就已经死了。

从码头的那场爆炸开始,所有的事情都像是一个警告,蝙蝠侠已经在这场阴谋中自顾不暇,没有余力再看顾一个超人。

布鲁斯做了个深呼吸,让自己再次开口时能像个真正的纨绔子弟一样没心没肺。

“没那个必要。”他说,“感谢你关心我,超人,不过如你所见,那个杀手已经死了,我安全了。”

超人一如布鲁斯所料地皱起眉:“我们不知道是谁雇佣了他,他们还会继续找人来刺杀你。”

“我怀疑他们是否还有钱找一个相同的杀手,今天那个紧身衣怪人一定花了他们一大笔钱。”布鲁西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以及我讨厌记者,哪怕这个记者有世界上最好的胸也一样。”

他一边说一边往卧室走,不打算继续谈论这件事。

超人没有追上来,他只是看着布鲁斯的背影:“我会尽量不打扰你,布鲁斯,但我会留下来继续调查,我不允许有好人在我眼前被杀。”

布鲁斯猛的转过身,刀子一样锐利的目光几乎要从对方身上剜下一块肉来;超人站在原地,毫不退缩地迎上他的眼睛。

他是认真的,无论布鲁斯·韦恩是否答应,超人都会像他保证的一样留在哥谭搜寻那个杀手背后的人,直到他确保布鲁斯已经平安;或者,直到他自己落入陷阱被杀。

布鲁斯简直受够了这头自说自话的外星救难犬。

男人几步跨过两人之间的距离,他揪住那件举世闻名的红披风,拉下超人的脑袋让对方与自己视线平齐。

“好吧,我的大胸甜心。”哥谭王子甜蜜地说,呼吸喷在两人相碰的鼻尖上,“你可以在这里住一晚,如果今晚没有打扮得像个猫头鹰的怪人出现在庄园刺杀我,那么你明天就得回你的大都会——阿尔弗雷德!”

韦恩家的管家不紧不慢地收拾好急救包,朝超人欠了欠身:“请跟我来,肯特先生,我会为您准备一个客房。”

如果说有什么比与超人同住一个屋檐下更糟糕的事,刚刚走出蝙蝠洞就撞见克拉克·肯特或许算一个。

布鲁斯阴沉着脸,裹挟着蝙蝠侠的气势,怒气冲冲地冲向这个不守规矩的氪星人——熬夜的人通常没有什么好脾气,熬夜和一群疯子打架的人更没有。

“肯特——”

正专心看着走廊上那些挂画的男人吃了一惊,看清来人后立刻放松下来。

“你可以叫我的教名,布鲁斯。”他说。

“随便吧,克拉克。”布鲁斯没好气地挥舞着胳膊,几乎把手指戳到对方脸上去,“有什么理由能让你在半夜一点的时候、站在一条距离客房足有半个庄园的走廊里?你妈妈就是这么教你在别人家做客的礼节的?难道你在梦游吗?”

“我想喝杯水,韦恩庄园简直大得像迷宫。”克拉克环顾四周,他看起来确实是迷路了,“而且我必须说,你刚才的话也失礼极了。”

他刚才说了什么?

好吧,或许布鲁斯本人是有点口不择言,但肯特的行为显然更恶劣。如果这是那种老电影,这鲁莽的混小子现在应当为他的错误躺在吸血鬼或者变态杀人狂的床上。

“这就是为什么我从不留宿外人在韦恩庄园,”布鲁斯夸张地叹了口气,示意对方跟上自己,“总有人想玩探险游戏,说不定他们其中的某一个就会死在没人发现的地方,变成庄园里的冤魂。”

“等一下,布鲁斯……”

走在前方的人不耐烦地转过身来:“你有什么想问的?”

“我可以得到回答吗?”

“视情况而定。”

克拉克踌躇着是否提问,布鲁斯简直能看出他脑瓜里的天人交战。最终,年轻人的好奇心盖过了交际礼仪。

“他是谁?”

他指着角落里的一张油画。那幅字典大小的人物肖像年代久远,画布上的颜料早已褪色;但画像下方的黄铜名牌因为有管家每日擦拭,仍旧光洁如新。

布鲁斯·韦恩

“韦恩的先祖,跟随移民来到新大陆,哥谭最早的市民与建设者之一。”布鲁斯扫了一眼那个名字,又低声抱怨了一句,“每个人都好奇这个。”

克拉克点点头:“他一定是个伟大的人。”

他身旁的男人为此多看了他一眼:“你甚至没有见过他。”

“直觉。”

“他是个罪犯,这座城市驱逐了他。”布鲁斯简略地说,“现在回去睡觉,小男孩。”

评论(9)
热度(12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