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正联】正义之家(44)

44:对氪武器


summary:要用氪星人打败氪星人。


接到路易斯求助的一小时后,仍旧没有人能够与超人取得联系,那个氪星人就像被泼在地上的水一样人间蒸发了。

“我没有找到超人。”神奇女侠来到他们约好的碰头地点,宣布了这个令人失望的消息,“你们有任何进展吗?”

“一无所获。”绿灯侠降落到同伴身边,“好吧,至少我确定超人不在云层后面或者卫星轨道上。”

“我检查过所有克拉克喜欢的餐厅和快餐店,他不在任何一家店里。”闪电侠费力地说,带着一对被汉堡塞满的脸颊,“或许他在大都会也有一个秘密基地?例如说……‘超人洞’之类的?”

“市内的监控摄像最后一次捕捉到超人的影像是在港口。”蝙蝠侠用阴沉的声音打断了小红人的奇妙幻想,“不排除他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

“所以现在他又不在乎儿子了。”绿灯侠忍不住对其他英雄发牢骚,“当我们需要超人的时候,他去哪儿了?”

神奇女侠做了一个手势,示意绿灯侠保持冷静:“现在不是激动的时候,这里集结了全世界最出色的超级英雄,即使超人缺席,我们也有办法找到一个失踪的男孩。”

绿灯侠:“恰恰相反,公主,我现在已经足够冷静了。否则我会用灯戒做一个三维投影,在全大都会人民面前踢那个傻大个的屁股。”

蝙蝠侠:“不错的主意——停止用那种奇怪的眼光看着我,闪电侠,我指的是踢屁股的部分。”

闪电侠:“不……这听起来更加奇怪了。”

鉴于超人把自己物理性作死的概率极低,超级英雄们一致同意暂时搁置寻找超人的计划,集中精力寻找同样音讯全无的杰森。

蝙蝠侠打开装甲配备的微型电脑,将一段影像投射在空气中。

“在我调取监控的时候发现了某些值得关注的内容,虽然没有后续的影音资料,但走廊里的录像显示杰森在克拉克离开后不久也走出公寓,还随身携带那架原本要参加比赛的船模。”

“那么杰森是不是有可能只是出门玩耍,忘记给家里留言?”

“这也许是他最初的打算,不过我不认为五岁男孩会单独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而我相信莲恩小姐在打电话之前,已经仔细搜寻过附近所有的游乐场所。”

“你的意思是,杰森故意躲藏了起来?或者被其他人带走了?”

“我倾向于后者,考虑到不是经常有人拿着一艘船离家出走。那么问题的关键在于,是谁带走了他?”

英雄们面面相觑,同时从这起事件中嗅到一股熟悉的、光头的味道。

从他们所在的楼顶能看到市中心的莱克斯大厦,因为其内部员工均对董事长入狱一事经验丰富,这座商业帝国目前仍在井然有序地运转。

“如果换成其他时候,我敢确信最大的嫌疑人是莱克斯·卢瑟。”神奇女侠说,“但现在他应该被关在监狱里。”

绿灯侠站在天台边缘眺望灯火通明的大都会,对神奇女侠的疑问不以为然:“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总会有人想锤爆超人的蛋,没有光头还有秃顶,没有秃顶还有地中海。”

他的话音未落,众人脚下的楼房毫无预兆地猛烈晃动起来,引发微型地震的能量来自不远处的港口,巨大的黑影正从水面下方缓缓升起。

“见鬼,我有预感那玩意儿又是我们某个老朋友的创意,还有——”一阵尴尬的气氛突袭了绿灯侠,他转身寻找自己的战友们,只看到空空如也的天台,以及被留在原地的蝙蝠侠,“谁想搭便车?”

 

在大都会引发骚乱的罪魁祸首是一台人形机甲。

这台高科技产物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庞大体积,加上被埋在水下的部分大约有七八层楼高,本该是头部位置被散发绿光的反应堆所取代,有四组导弹发射器和三条机械臂,看起来就是那种只会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东西。

它挥动其中一条手臂,如同推散积木一样铲平周围的建筑。

“那是什么?机甲猎人*?”闪电侠用神速力在头顶砸下的水泥块中穿梭,发出受惊母鸡的尖叫,“难道它告诉我们怪兽要从海上入侵了吗?”

“它告诉我们年轻人要少看电影多读书。”蝙蝠侠落在他身后,射出抓钩枪爬上最近的塔吊。

“嘿,我当然会看书,我又不是哈尔!”闪电侠用他最大的音量抗议,沿着垂落至地面的机械手臂一路跑至顶端,集中力量攻击机器人较为脆弱的关节,“尝尝这个,铁疙瘩!”

然后他被甩到了地上。

机器人的手掌朝闪电侠头顶落下,千钧一发之时,绿灯侠把他的室友从钢铁手掌下面揪了出来。

“痛痛痛……这大概需要一点蛮力。”闪电侠捂着后脑勺,晕乎乎地挂在绿灯侠背上,“上吧,哥们儿,给他点颜色看看。”

“这就来,一点最纯正的绿色!”

他举起戴着灯戒的右手,变出密密麻麻的火箭筒与榴弹炮。

绿灯侠在漫天绿光下露出一个八颗牙齿的微笑:“抱歉,可能是亿点绿色。”

集体开火的军械库染绿了整片天空,他们的敌人同样从背后射出导弹回击,双方的炮火撞在一起,在港口上方形成一朵壮观的蘑菇云。

两条机械手臂从爆炸的烟尘中探出,分别抓向两个渺小的人类。

“这家伙的乌龟壳可真硬。”绿灯侠狼狈地滚到一排集装箱脚下,把自己藏在机器人的视野之外,“是时候采取B计划了。”

“你有B计划吗?”闪电侠问。

“当然——蝙蝠侠!给我提供一个计划!”

“原地待命。”蝙蝠侠的声音通过通讯器传到在场所有人耳中,“有一个新发现,为这台机甲提供能量的可能不是头部的反应堆,而是其他东西。”

“我可无法想象世界上存在蝙蝠侠无法破解的机械。”

“你的赞美令人印象深刻,公主。现在请帮忙拖住它,我需要时间来对机体进行更深层的扫描。”

神奇女侠灵活地躲开机械手臂的抓捕,绕到机器人身后用真言套索将它的两条腿绑在一起:“没问题,我困住它了——”

她的话尚未说完,机器人后背正中央的装甲忽然裂开一道口子,从内部的几条管道喷出蓝色蒸汽,气体所过之处河面瞬间被冻结。神奇女侠躲闪不及,也被冻在冰块里。

蝙蝠电脑的警报疯狂闪烁起来。

蝙蝠侠看着电脑传回的三维图像,眉头狠狠纠结在一起。

“它真正的能量来源是氪星人!杰森就在那台机器里面!”

“现在我确定了。”绿灯侠偷偷和闪电侠咬耳朵,“绝对是卢瑟在背后搞鬼,只有他和蝙蝠侠才会设计这种氪星人专用机器。”

闪电侠深以为然。

超级英雄们因为担心伤到杰森而束手束脚,使原本艰难的战局变得愈发困难。负责主要战场的绿灯侠与闪电侠被机器人追着满码头乱窜,乱飞的热视线追在他们身后,炸毁了几座仓库和一架信号塔。

“看起来那个光头终于学聪明了。”绿灯侠一边评论一边撑开护罩,帮两人挡开一发热视线,“要用氪星人打败氪星人。”

“灯侠。”蝙蝠侠喑哑的嗓音在隆隆的爆炸声中格外清晰,“准备和你的冷静说再会吧。”

“什么?”

“你可以开始在全大都市人民面前踢超人的屁股了。”

绿灯侠迅速将手臂举过头顶,一道光束礼花般射向天空,在夜幕中炸开一行耀眼的绿色大字:

儿死,速归。

“灯侠!”

“这是夸张的修辞手法。”始作俑者在通讯器另一头毫无愧疚地说,“确保超人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

蝙蝠侠没有继续斥责绿灯侠传递虚假情报,取而代之的,他将视线从战局中移开,扫过脚下的几排集装箱。

他确信有老鼠躲藏在货柜的影子里。

就在蝙蝠侠移开目光的刹那,一枚流弹横穿整个港口,炸毁了他所在的塔吊。

沉重的铁钩从数十米高空跌下来砸入地面,码头上顷刻间弥漫着碎石与灰尘。

蝙蝠侠收拢他的黑色披风,如同一个阴沉的幽灵,无声无息地落在集装箱顶部。

他看着面前的不速之客,护目镜后的蓝眼睛里闪过锐利的光芒。

“现在我知道卢瑟为什么没有乖乖呆在监狱里了。”

 

注:机甲猎人/贼鸥(Jaeger),电影《环太平洋》中与怪兽战斗的大型机甲。

评论(14)
热度(4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