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正联】正义之家(47)

47:光明之孙


summary:她可真是个混球。


【……我认为你是一名幽默的男士,和大部分男人不同,你温柔、体贴、富有责任心,能够结识你是我的荣幸。】

巴里穿着家居服坐在客厅的沙发里,左手的拇指与食指小心地捏住甜甜圈以防面包渣掉进键盘缝,右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您可真懂得如何用甜言蜜语讨男人欢心,艾德勒小姐。】

【我说的是实话,只要和你相处过,任何人都会发现你的闪光之处。】

【我的室友就不这么认为。】

【那或许因为他是个比你更加优秀的男人。】

【不,他只不过是在嫉妒我,因为我比他更受女孩子欢迎。】

“我嫉妒他?”巴里丢下甜甜圈,不敢置信地瞪着电脑屏幕,仿佛看到寒冰队长穿着吊带黑丝在他的桌面上跳钢管舞,“我会嫉妒他?”

他越想越生气,索性从位置上站起来,发泄般地挥动手臂——

“巴里!”哈尔的声音从二楼传来,“我们还有茶叶吗?”

巴里像被施了恶咒似的猛地收紧胳膊,蹿回沙发上把笔记本合拢,连同电源线一起塞进堆成小山的薯片下面。

“在厨房的碗柜里,”他若无其事地回答,假装自己正在阅读今天的报纸,“第二层最内侧,用铁皮饼干罐装着。”

哈尔钻进厨房鼓捣了一阵,端着茶杯走出来,路过客厅的时候和他的室友打了个招呼。

“告诉戴安娜我们的茶叶快用完了,顺道一提,你的报纸拿反了。”

“我正在练习反向阅读文字,身为刑侦工作者,有时需要掌握一些特殊的技巧。”

“好吧。”哈尔耸耸肩,看起来没把巴里的话当真,不过显然他也不是真的在乎警员是否要学习任何特殊的阅读技巧,“你还记得隔壁街区新开的墨西哥餐厅吗?”

“当然,他们家的玉米卷饼是大都会,不,全美第一。”

“好极了,稍后你出门吃饭的时候,记得帮我打包两个玉米卷饼。”

说完他毫无愧疚地潇洒转身,哼着小调走上楼梯。

等到哈尔重新回到楼上的卧室,巴里才再次抽出电脑,忿忿不平地开始敲键盘。

【抱歉,我需要离开一会儿,但我的室友要求我下楼买午饭因为她要和网友聊天。】

【那她可真是个混球。】

【是的,我也这么觉得。】

 

克拉克端着披萨坐在路易斯居住公寓的天台上,一边趁路易斯不在家带小孩子吃垃圾食品,一边和他的儿子交流感情。

自从杰森改口叫克拉克“老爹”后,这个失职的长辈每天来到男孩家门前打卡,铆足了劲想把父子间缺失的五年补回来。

将对超人的敌意剥离后,杰森就是一个普通的、崇拜父亲的五岁男孩,他会在互联网和推特上关注超人的最新动态,然后在第二天见到克拉克时分享自己看到的新闻。

“昨晚超人制止了夏威夷的火山喷发。”杰森拿出平板电脑,招呼克拉克看电脑里保存的照片,“他们拍了不少照片,我把这张超人冻结火山口的照片设成了桌面。”

“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超人昨天的工作完成的不赖。”克拉克颇有些骄傲地承认,身上的披萨店制服也变得闪闪发亮起来,“代价是今天同事们都觉得我炸了厨房。”

“有件事我考虑了几天……我也想成为你们那样的英雄,飞来飞去的拯救世界,我还给自己设计了一套酷毙了的制服。”杰森把手中的半片披萨用牙齿叼住,又在套头衫上擦了擦手,才珍而重之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折成方形的草稿纸。

他当着超人的面把白纸展开,纸上用蜡笔画着一套酷似超人制服的紧身衣。创作者为了体现个人特色,专门把红披风换成了同色的兜帽;克拉克还注意到制服的红靴子被修改成更时髦的跑鞋,款式像极了街道对面耐克专卖店橱窗里的展示品。

“看起来挺不赖,虽然我认为这双鞋子侵权了。”

杰森自动忽视了克拉克的后半句话:“你也这么觉得?不过妈咪反对我和超人一起踢坏蛋的屁股,她总说打击犯罪是大人的事,还说要找时间和你谈谈。”

克拉克下意识打了个寒颤。

“别告诉路易斯我最近经常来找你,”他说,“否则她真的有可能把超人的耳朵拧下来。”

“你可是超人。”

“你妈可是征服过超人的女人。”

杰森不说话了。男孩埋下脑袋收起自己的制服设计图,默默啃着手里的意式香肠披萨——一周前这熊孩子宣称自己不需要超能力的豪言壮语言犹在耳,从某种意义上讲,艾尔家族的遗传基因还真善变。

克拉克也有一会儿没说话,他从盒子里拿起一块海鲜披萨,打算和自家的便宜儿子讨论讨论未来的职业规划。

如果杰森成功加入他们的紧身衣俱乐部,以后战场上就会有两个氪星英雄,蝙蝠侠也不能总在公用频道里大骂“傻×氪星人”了。

这么一想还有点小激动。

然后杰森问:“你追到蝙蝠侠了吗?”

一血。

克拉克花了点超级力量才把自己从披萨盒子里挖出来,幸亏那些披萨本来就是扁的。

“我正在努力,但还需要一点时间。”他吞吞吐吐地解释道,“布鲁西不太喜欢结婚这个主意。”

“所以布鲁西真的是那个蝙蝠侠?”

“如假包换。”

“但我以为超人和蝙蝠侠的感情很好,报纸上说你们是‘世界最佳拍档’。”

“那份报纸我能带回去……咳,事实上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人们总喜欢把相反的两种东西放在一起,认为这样能呈现出反差的美感,例如拿铁咖啡,以及海陆双拼披萨。”

说着他下意识看了一眼盒子里剩下的披萨——两块海鲜披萨和一块意式香肠披萨——慎重地考虑要不要把最后一块有切片香肠的饼底留给杰森。

“难道蝙蝠侠不是和超人一样的超级英雄吗?”

“因为你没有见过真正的蝙蝠侠。”趁当事人不在场,克拉克忍不住把最近在蝙蝠侠面前碰的壁都发泄出来,“他阴沉、偏执、多疑,对同伴和对自己一样刻薄,能把最凶恶的罪犯吓得尿裤子……”

哥谭市的韦恩大厦里,韦恩总裁连打了两个喷嚏。

卢修斯从文件夹后方抬头看了他一眼:“布鲁斯先生,您是不是感冒了?”

布鲁西的眼睛立即亮起来:“没错,我感觉不太好,下午的董事会我能请假吗?”

“不,但您可以取消今晚的夜巡。”

“请继续讲解财务报告,卢修斯,现在我感觉好多了。”

“……他就像一只巨大的蝙蝠,躲在黑漆漆的角落里随时准备吓人一跳。总而言之,蝙蝠侠让人联想到黑暗、恐惧与暴力。”

“你们都觉得蝙蝠侠是这样的人?”杰森问,试图从克拉克的眼睛里寻找出谎言的蛛丝马迹,看起来对于克拉克的描述十分怀疑,“可是布鲁西说超人是个好人。”

“他真这么说了?”

“是的。”

“好吧,其实我刚才描述的仅仅是蝙蝠侠所表现出来的部分,蝙蝠侠并不是一个正统的超级英雄,作为一个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类,他需要恐惧的外壳震慑罪犯。但在那张面具之下,他温柔、可靠、坚强,拥有缜密的思维和谋略,随时准备照看每一位同伴,永远知道怎么带领其他人取得胜利。”

“哇哦,他听起来像佐罗。”

“他是黑暗中的斗士,所以他需要超人,大都会的光明之子。”

“那么他或许愿意和我组队,我也是个氪星人,大都会的光明之孙。”杰森兴致勃勃地说,沉浸在和蝙蝠侠共同抗击外星人的美妙幻想中,“如果和蝙蝠侠组队,我还需要一个超酷的代号,你觉得‘超级小子’怎么样?”

克拉克当即决定把最后一块香肠披萨吃掉。

“路易斯说的没错,你这个年纪成为英雄还太小了。”他斩钉截铁地说,大口把烤得酥脆的香肠咽下去,“如果你敢私自穿紧身衣出门殴打罪犯,我就告诉你妈妈。”

杰森气得独自吃完了剩下的所有披萨。

“等着瞧吧,老爹。”他对披萨上的虾仁发誓,“我会搞到我的制服,也会搞到我的蝙蝠侠。”

评论(33)
热度(5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