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正联】正义之家(49)

49:草莓季


summary:蝙蝠侠想不想帮忙,和布鲁西有什么关系?


报道刊载两天后,超人仍旧没有找到丢失的射灯,而星球日报的负责人也始终没有请电工来更换新设备,似乎决定把它当作本次事件的纪念。

克拉克对他的室友们说起这件事时充满怨念,像个发牢骚的过气网络红人:“城里人真善变,从前只有超人一个超级英雄的时候,他们就用超人和地球仪的合影宣传星球日报;现在到处都是超级英雄,他们又要用这个陪伴他们十几年的球换取舆论关注度。”

“他们是媒体。”亚瑟仿佛蝙蝠侠上身般开始理性分析,“他们当然要舆论关注度,而且操作得当的话还会产生一个新景点,例如说‘大都会反派起义旧址’,或者‘黯淡的超人之球’。”

克拉克露出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谁会想看这种景点?”

亚瑟摇了摇手里的威士忌:“总会有人想看这种景点。”

“放心,大个子,这件事没有你想象的这么严重,”巴里坐到失魂落魄的过气英雄身边,在单人沙发上给自己挤出一个位置,“它只是一个普通的金属球,不会真的有人在乎它的打光是否完美。”

“不不不,事情没有你想象的这么简单。”布鲁西举起手打断巴里的话,快乐的像一个恶作剧得逞的矮妖精,“要知道你口中那个‘普通的球’不仅是星球日报的标志,同样是大都会地标,连续八年蝉联‘大都会吉祥物’、‘最佳自拍背景’、‘超人的心上球’等奖项。”

“这不可能——他们给一个地球仪颁发荣誉证书?他们甚至没有给闪电侠颁过奖!”

作为与超人几乎同时期出道的超级英雄,巴里·艾伦感受到了来自现实社会的深深恶意。

“我最不敢相信的是,一个球能够蝉联这些奖项八年,而其中有一半多的时间超人根本不在地球上。”

“所以人们才赋予这个地球仪纪念价值,就像弗农山庄和林肯纪念堂。”布鲁西更加快乐了,快乐的超过了一个恶作剧得逞的矮妖精,他眯起眼瞄着克拉克,可恶地、幸灾乐祸地拖长了调子,“如果我是你,就会尽快想办法把那盏灯找回来,否则媒体的能力足以把一个蚂蚁窝描写成黑洞。”

克拉克用求助的目光看向亚瑟。

“这可不是一位好朋友应当说的话,布鲁西。”亚瑟立即转身声讨布鲁西,显然克拉克近段时间倒霉得令亚特兰斯蒂之王不由得感同身受,“难道蝙蝠侠完全不想帮忙吗?”

布鲁西在足以把死人从棺材里吵醒的声音中端着自己的咖啡杯啜了一口,悠闲地翘起小指:“蝙蝠侠想不想帮忙,和布鲁西有什么关系?”

亚瑟思考了几秒,重新把视线转回克拉克的方向:“他说的有道理。”

巴里对此表示赞同:“是的,这确实和布鲁西没关系。”

克拉克几乎要被他们说服了。

“或许提供一些建议?”他虚弱地问,“如果那盏射灯最终还是找不回来,我们需要其他可执行的补救方案。”

布鲁西:“当然,你可以在亚马逊上买一盏新的。”

克拉克:“我的意思是,我要竭尽所能把它找回来。”

“晚上好,伙计们。”戴安娜推门走进来,举起手中的一袋水果,“谁想来些草莓?”

“我我我!”巴里立即将克拉克的球抛在脑后,赶在自己的声音之前到达戴安娜身边,“今天是谁的生日吗?”

“不,但明天是史蒂夫的生日,我准备亲手为他做一个生日蛋糕。”亚马逊战士用一根指头勾起沉重的购物袋,像甩铅球那样让袋子在巴里指尖前方转了一圈,“你只能分到多余的边角料。”

在场的所有男士们整齐划一地看向她手中足有十磅重的袋子,又若无其事地同时收回目光,即使是最不懂读气氛的亚瑟,也明智的没有提出任何问题。

“我都不知道你会烤蛋糕。”布鲁西在其他人惊恐的注视中说出了那个禁句,饶有兴趣地冲那堆多到夸张的草莓挑高眉头,“而且这可真的是……大手笔。”

“史蒂夫喜欢草莓。”

“亚马逊人从不说谎。”

“呃……我路过超市的时候发现他们正在搞特价活动。”戴安娜罕见的眼神飘忽,补救似的加上一句,“而且谁不喜欢草莓呢?”

“今年的草莓大丰收,价格比往年都便宜。”克拉克忍不住插嘴,蛰伏已久的小镇人之魂在谈到农产品话题时熊熊燃烧起来,“昨天我回家吃饭的时候,我妈说集市上的草莓一磅只卖一美元。”

“打住打住!”巴里比出一个暂停的手势,“我需要整理一下思路,你妈还活着?”

克拉克诧异地瞪大了眼,眼中流露出“你脑子是不是被门夹了”的疑问:“我妈生活在堪萨斯乡下的农场里,作息规律,辛勤劳作,早中晚餐都是当天生产的新鲜鸡蛋、水果和谷物,比我都健康。”

巴里捂着胸口吸了一大口气,挥着手臂朝客厅里大呼小叫起来:“你们敢相信吗,克拉克的母亲还活着!”

布鲁西:“我知道。”

“我就知道——你知道?”

“蝙蝠侠什么都知道。”

“蝙蝠侠什么都知道,和布鲁西有什么关系?”

“蝙蝠侠会告诉布鲁西。”

克拉克立即点头附和,十分高兴终于轮到自己说这句话:“他说的有道理。”

巴里看起来在“老铁没毛病”与“你他妈肯定在驴我”之间摇摆不定,最终决定把这页翻过去。

“但你从未提起过你母亲。”他痛心地看向克拉克,仿佛对方辜负了自己的信任。

克拉克露出一个被小孩子无意冒犯的、成熟大人的表情,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巴里的肩膀:“我们同样从不提起美国总统,但他也活得好好的。”

亚瑟:“什么?华盛顿还活着吗?”

克拉克:“不,他已经死了。”

“我们是不是应该互相了解一下各自家里还有什么亲戚?”巴里问,“以防某人的祖母或母亲某天突然登门,让其他人措手不及。”

“我确信你不需要担忧我的部分。”布鲁西眼也不眨地回答,“如果哪天我的父母或者祖父母登门,你可以用扫帚把他们打出去。”

戴安娜对巴里投以责备的目光。

“我不希望任何人在我的公寓里提起这个话题。”她说,“否则我就将他本月的租金提高一倍。”

“我保证一个单词也不会再提起,公主,”巴里在嘴边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下一秒又接着说了下去,“但我想和你身边的大个子说几句话。”

他伸出胳膊勾住克拉克的脖子,一边拖着后者往阳台方向走,一边压低声音与对方聊天。

“你老家的草莓品质怎么样?”

“品质?所有美国人都知道,堪萨斯有全美最出色的农产品!”

“你母亲常去的集市在什么地方?”

……

三天后,当克拉克再次推开公寓大门的时候,发现茶几上堆满了草莓。

“史蒂夫明天又要过生日吗?”他傻乎乎地看向正在涂指甲油的戴安娜,成功得到后者的一个白眼。

“快来,克拉克!”哈尔从厨房里冒出来,炫耀地把水果盘端到克拉克鼻子下面,“这是芭芭拉专门寄给我的田纳西州特产,又大又新鲜,一磅只卖两美元!”


(最近严防国外疫情输入啊,,变得更忙了,除了上班睡觉之外根本抽不出其他时间码字了orz)

评论(31)
热度(5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