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正联】正义之家(50)

50:神秘小姐


summary:他最近非常勤奋,可能终于意识到自己需要成为一个配得上绿灯侠的男人。


就在所有人密切关注哈尔与“神秘女友”的最新进展时,天堂岛忽然传来圣物丢失的消息,让戴安娜不得不暂时放下没做完的工作与没吃完的瓜,返回老家追踪失窃的亚马逊秘宝。

当神奇女侠终于将神王老爹当初用来诱拐她母亲私奔的手帕物归原主,距她离开大都会已经又过了四天。

四天以来辗转反侧、生怕自家门牌成为国王街223号旧址的戴安娜欣慰地看到公寓仍旧伫立在原地,没有遭遇反派爆破,没有经历小行星撞击,没有被她有钱或有闲的租客们重新装修……一切风平浪静,似乎和她离开前没什么两样。

“我必须承认,重新回到冰激凌与互联网社会的感觉真不赖。”她把风衣丢在玄关的架子上,一边脱去手套一边走向厨房,“小伙子们,告诉我冰箱里还有牛奶和脆谷乐,或者昨天晚餐剩下的千层面,现在我饿得能吃下一头牛。”

“等等——”克拉克试图向对方发出警告,但已经太迟了。

在冰箱门被拉开的瞬间,堆满整个冷藏室的新鲜蔬菜雪崩般奔流而出,这些重获自由的食材们如同春假时涌入海滩的青少年那样争先恐后地砸在地板上,汇聚成令人生畏的山丘。

“这是什么?胡萝卜、马铃薯、番茄、玉米和……花椰菜?”戴安娜从脚底那一片狼藉中捡起几个还算完整的幸运儿,目光越过整个客厅,最终落在脸颊又圆了一圈的布鲁西身上,“最近我们之中有人在执行健康饮食周计划吗?”

被针对的哥谭宝贝发出了愤慨的声音。

“我才没有发胖!”布鲁西抗议道,“我只是参加了一个倡导健康饮水的公益活动,所以看起来水分充足。”

戴安娜充满不信任的“哦”了一声。

“那么或许你可以解释一下这些蔬菜的来历?”她问。

布鲁西像驱赶蚊子那样摆了摆手:“显而易见,哈尔又向他的卡洛琳·钱宁小姐*订购了一批农产品。”

“什么?!难道他没有意识到这些——”戴安娜挥舞着手臂,比划着填满整个冰箱的新鲜蔬菜,“难道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购买行为已经开始有点不正常了吗?”

“我觉得现在这样还挺不错的?”亚瑟迷惑地扣了扣鼻尖,从果盘里拿起一个李子,“餐桌上永远有当季的水果,冰箱里有制作俄式炖菜所需的所有材料。”

“我们不讨论这件事的结果如何。”戴安娜用她最威严的声音发话,“告诉我哈尔·乔丹在哪里,我认为自己需要和他谈谈。”

“哈尔出门打工了,他在报纸上找了三份兼职。”亚瑟回答,“他最近非常勤奋,可能终于意识到自己需要成为一个配得上绿灯侠的男人。”

戴安娜拿着胡萝卜敲打手心,眉头深深拧在一起:“换做其他时候,我肯定会为哈尔的转变深感欣慰,但它让整件事听起来问题更大了,你应该也是这样想的吧,巴里——巴里?”

正在从谈话中偷偷溜走的巴里·艾伦突然被叫到名字,下意识在原地站住,紧接着就在地板上摔了个狗吃屎。

亚马逊女战士熟练地用真言套索将巴里拖进餐厅,按在靠背椅上结结实实捆了三圈。

“现在。”她用神奇女侠的声音审问面前的年轻人,一只手牢牢拉着绳头,“告诉大家你究竟做了什么。”

十分钟后,(除哈尔·乔丹外的)所有超级英雄亲耳见证了巴里在讨债方面的创造力与行动力。

“而我甚至向你提供了堪萨斯草莓市场的信息。”克拉克痛心疾首地捂住胸口,“你利用我的信任,让我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了你的帮凶。”

“还有李子、胡萝卜、马铃薯、番茄、玉米和花椰菜。”巴里补充道,“我对比过全国其他四十九个州,堪萨斯出产的水果和蔬菜便宜又好吃。”

克拉克:“谢谢。”

戴安娜拧着克拉克的耳朵把氪星人拎到了身后。

“我们不在讨论各州特产排名。”她怒气冲冲地说,“如今谈话的重点是巴里如何对待可怜的哈尔,赫拉在上,这完完全全是一起网络诈骗!”

布鲁西像个真正的商人那样冷静地坐在沙发里,将右脚腕搭在左腿上:“关于这件事,公主,在哥谭我们将类似的事情称作自食恶果。”

“公正的说,那些原本都是我的钱。”巴里小鸡啄米似的点头,附和布鲁西的话为自己辩护,“再说一个单身汉有了钱之后能干什么?或者购买《花花公子》,或者投资给P站*;我可以保证原本属于我的钱回到正途,还间接促进了美国经济的良性增长与农业发展。”

戴安娜毫不通融地将手臂环抱在胸口:“而我可以给你一个反省的理由,我决不允许骗子与背叛者出现在我的公寓里。”

巴里:“从法律意义上讲,这栋公寓楼理应属于布鲁西。”

布鲁西:“没错,这整栋楼都属于韦恩集团。”

戴安娜:“给你泡咖啡、准备早饭、熨烫衬衫的克拉克·肯特是我的房客。”

布鲁西:“虽然整栋楼的产权属于韦恩集团,但戴安娜·普林斯女士才是这间公寓的真正拥有者。”

巴里:“……”

一文钱难倒英雄汉,最终赤贫阶级小警员被迫屈服于有房有车的历史学家,以芭芭拉·艾德勒的名义约哈尔共进晚餐,解开两周以来的情感骗局。

哈尔下午三点就找出他最好的一套休闲服穿戴整齐,兴致勃勃地计划去楼下发廊做个新发型,再去花店买一束花。

就连提出这个方案的戴安娜都不忍心提醒他省下这笔钱。

傍晚六点,戴安娜每日例行的与她的男友煲电话粥,然后在窗帘后面找到了抱着膝盖缩成一团、试图假装成一棵盆栽的巴里·艾伦。

“你怎么还没有出门,巴里?难道闪电侠不是号称‘全世界最快’的男人吗?!”

亚马逊人的尖叫响彻两层楼的公寓——或许还有特雷弗上校的颅腔。

巴里仿佛完全没听到那声足以把死人从棺材里吵醒的尖叫似的,紧张的不停啃指甲:“昨晚睡觉前哈尔告诉我他有多么期待这场约会……耶稣基督啊,他真的坚信自己帮助了一个深陷困境的田纳西姑娘,甚至连婚礼现场的布置和未来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我要怎么去到约定的餐厅,告诉他芭芭拉·艾德勒只是他室友的恶作剧?”

“既然你当初选择欺骗你的朋友,就要有承担后果的准备。”

“我只是需要一点额外的时间给自己做个心里建设。”

“具体是多久?”

“一个月……不然半个月?一周?”

巴里宁死不屈地抱着他们的电视柜,像陈年污渍一样在神奇女侠的拉扯下纹丝不动。

正当双方的拉锯战即将要分出胜负时,房门突然被推开——

“嘿,伙计们,你们的恋爱专家哈尔·乔丹回来了!”

公寓内顿时鸦雀无声。

哈尔哼着爱情圆舞曲,红光满面地踏着鼓点走进公寓,跨入客厅的时候还接了一串轻快的小跳步。

“你们能想象吗,当你推开餐厅大门,看到一位金发蓝眼的美女坐在你预约的位置上。”他如同站在舞台正中的话剧演员那样伸出手臂,陶醉在自己的回忆里,“芭芭拉可真是个甜美的姑娘,虽然她的衣着打扮不如其他女士华丽时髦,但她品味高雅、谈吐幽默……怎么了?为什么你们都这样看着我?”

 

注1:卡洛琳·钱宁,《破产姐妹》女主角之一,家境落败的富家女,梦想经营自己的小蛋糕店却屡屡受挫。

注2:P站,全称Pornhub,某个考研学习网站(×)

评论(29)
热度(5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