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正联】正义之家(111)

111:禁止见义勇为令


summary:我只是个拿着火箭筒路过的热心市民。


大都会的街道如同每个夏季的午后一样阳光明媚,街头的路人们行色匆匆,没有人注意到头顶少了一些飞来飞去的“城市标志物”。

下楼买咖啡的史蒂夫在一间中餐馆门外驻足,透过玻璃橱窗,能看到电视上正在播报有关塞拉利昂国家森林火灾的新闻。画面中蝙蝠机盘旋在森林上空,不断向火场投放灭火剂,主持人的声音隐约从门缝里传出来。

【目前现场的火势已初步得到控制,令人费解的是,除蝙蝠侠外,其他超级英雄并未在火场现身,我们不禁疑惑,超人、神奇女侠或者绿灯侠去了哪里……】

马路对面的信号灯由红转绿,史蒂夫将视线从电视屏幕上移开,转身走向人行横道。

一辆黑车忽然停在他面前,驾驶室的窗户降下来,露出一张令人意外的脸。

史蒂夫错愕地瞪着眼前的男人,忍不住转头向身后的橱窗看了一眼:“布鲁西?我以为你在加利福尼亚。”

“不,那是哈尔。”哥谭富豪摘下墨镜,懒洋洋地将手臂搭在窗框上,“丧失能力并没有让超级英雄们变得悠闲,恰恰相反,因为不能背地里用超能力解决问题,他们的工作反而更加繁忙了——除了哈尔·乔丹,为了避免他游手好闲的混日子,我们一致同意给他找一份新工作。”

“当你的罗宾?”史蒂夫下意识反问。

这个问题显然令布鲁西受到了极大的冒犯,他板起脸孔,义正词严地纠正对方的误解:“听着,蝙蝠侠对罗宾的要求就像布鲁西对时尚的品味一样,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史蒂夫莫名松了口气,紧接着又因为布鲁西话中暗示的现状提起了心脏:“等等,你的意思是,英雄们的超能力还没有任何恢复的迹象吗?”

“事情甚至变得更糟了,今早起床的时候,克拉克只能像跳蚤一样在地板上蹦跶。”布鲁西拆开一根棒糖,像成熟的大人那样两指夹住塑料棒,皱紧眉头用力嘬了一口,“上午我去见了扎塔娜,她的魔法也受到这场超能力衰竭事件的影响,而直到我离开时为止,她对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仍旧毫无头绪。”

人行横道尽头的绿灯闪烁几次,转为禁止通行的红灯;史蒂夫认命地收回脚步,在特雷弗上校拥挤的日程表上艰难地挪出了一段超级英雄专用时间。

“当然了,超级英雄的问题永远不会这么简单,所以你专程来告诉我这件事,是需要我做些什么?”

“没什么特别的,我只是从附近路过,恰好看到你站在路边。”

“你的花言巧语只能哄骗一下克拉克。”史蒂夫一针见血指出对方的破绽,“这里和国王街隔了半个大都会,也不在你去哥谭或者分公司的任何一条路径上。”

“事实上我还骗过巴里、哈尔和亚瑟。”布鲁西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行吧,我在确保最近没有人许下不切实际的愿望,例如‘缩短与女友之间的距离’之类的。”

“它不是某种成年人的暗喻,对吧?”

“令人印象深刻,史蒂夫,我不知道你还有这种幽默感——但这次我是认真的,强大的愿望可以借助魔法扭曲现实,我们身边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如果有这种许愿魔法,你自己也是嫌疑人之一。”史蒂夫提醒某个同样在和神明谈恋爱的人类,“难道你就从来没有幻想过和超人以平等的身份相处?从不希望与克拉克像普通的情侣一样在同一个屋檐下变老,然后埋在同一片墓园里?”

“不,我从未幻想超人成为普通人,”布鲁西用舌头将棒糖换了个角度,糖球在脸颊下方滑稽的鼓起一块,“相比堪萨斯长大的、淳朴老实的小镇男孩,超人对我的意义更加重大。”

“有时候我真的同情克拉克。”史蒂夫感慨道,赶在布鲁西不耐烦前回答了问题,“没错,我确实因为女友无所不能感到过烦恼,不过那不意味着我希望戴安娜失去她的力量。”

“我不怀疑这一点,然而大多数人通常不能看清自己内心真实的欲望。”

“我猜这是‘我怀疑你’的委婉说法?”

“考虑到我的另一个身份是蝙蝠侠,我有权怀疑一切。”

“现在我开始对肯特先生产生敬意了……当心!”

一截被折断的灯柱带着风声从天而降,驾驶座上的男人眼疾手快拉动倒挡,金属杆砸碎汽车左前灯,紧贴车头斜插进平整的路面里。

巨大的机械人偶现身在几条街外的商业区,一面沿街道向前行进,一面对所经之地的建筑大肆破坏。

“该死,是玩具人!”布鲁西将墨镜甩向后排,带着深重的怨气重新挂挡,“超级英雄被魔法变成小孩,超级英雄被魔法变成动物,超级英雄被魔法变成普通人……为什么就不能有一种魔法把反派都变成慈善家?”

布鲁西的抱怨和闪烁的车尾灯一起消失在街角,史蒂夫低头看了眼纸袋里的咖啡与肉桂卷,加快脚步朝办公大楼走去。

机器人大摇大摆走向市立博物馆,金属手臂拔起道路两侧的灯柱和树木,捣毁建筑物的外墙,如同一个肆意践踏蚁窝、碾碎昆虫的顽童。

路上的行人蚂蚁般四散奔逃,仓皇躲避逼近的钢铁巨足和头顶掉落的砖块。

人群中忽然响起惊喜的呼喊:“是超人!”

身穿红蓝制服的氪星人站在街道中央,朝来势汹汹的庞然大物做出禁止通行的手势:“玩具人,你必须立即停止这种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

机器人的动作静止了片刻,随后抬起右脚向超人头顶踩去——

“趴下!”

一辆轿车冲出来挡在超人身前,史蒂夫踢开车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车内抽出一支火箭筒,瞄准腿部关节扣下扳机。

爆炸的冲击令机器人失去平衡,仰面摔倒在地,烟尘散尽后,一枚小巧的黑色飞镖出现在人偶胸口,尾端闪烁着不祥的红光。

三秒钟后,第二次爆炸让尝试起身的机器人彻底瘫痪。

蝙蝠侠用抓钩枪跳上冒烟的驾驶室,动作粗鲁地从爆炸产生的洞口里将玩具人扯出来捆好,吊在最近的路灯上。

“这不公平!”被五花大绑的玩具人扭动身体,发出愤怒的尖叫,“你们又找来了新的超级英雄,这是在挤占反派的就业空间!”

被控诉的“新英雄”此刻正靠在打开的车门上,龇牙咧嘴地活动肌肉拉伤的肩膀。

发现自己成为话题焦点的史蒂夫僵硬地放下手臂,试图不引人注意地把火箭筒重新塞回车里:“那个……我只是个拿着火箭筒路过的热心市民。”

 

差点白给的克拉克垂头丧气地坐在公寓沙发上,等待即将到来的三堂会审,红披风皱巴巴地从屁股后面耷拉下来。

一条长着刺的绿色手臂绕过椅背,递给他一杯茶。

克拉克接过茶杯,努力扯出一个微笑:“谢了,尚恩。”

“看看尚恩,你就会发现自己是个幸运儿。”巴里贴心地安慰他,“至少你还能保住这个月的全勤奖。”

似乎是对巴里的话表示赞同,绿手臂对克拉克比了个拇指,重新缩回客厅角落——丧失隐身和变形能力后,外形奇特的火星人只能借住在克拉克他们的客厅里。

换回家居服的布鲁西走进房间,视线扫过克拉克头顶的卷毛:“克拉克,你的超级速度和钢铁之躯怎么样了?”

克拉克猛地挺直后背,杯子里的茶水因为他的动作洒在地板上:“其实我正要宣布一个好消息,氪石和红太阳光线已经无法对我产生影响了。”

一旁的史蒂夫用力清了清嗓子,这位了不起的特工因为拯救了超人和大都会,得到了当日超级英雄会议的列席资格。他严肃地注视着克拉克,仿佛看到手下新入职的菜鸟:“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布鲁西同样严肃地点了点头:“意味着现在是研究氪星人生理的好机会。”

史蒂夫凭借前特工的坚韧神经继续说了下去:“这意味着如今的克拉克只是一个身强体壮的普通人。”

克拉克茫然地眨眨眼:“这会引发什么问题吗?”

史蒂夫:“这会让你像人类一样脆弱,会受伤,也可能会被杀死。”

克拉克:“噢,听起来与我还有超能力的时候没什么区别。”

“你不能接住飞机,搬起大厦,”史蒂夫按捺住敲打对方后脑勺的冲动,耐心地举例说明,“也不能徒手打倒今天那种机器人。”

“那倒是个问题,看来我得拜托布鲁西为我设计一套专用装备。”克拉克竖起手指阻止还想说什么的史蒂夫,“我相信成就超级英雄的不是一份超能力或者一件魔法道具,而是一颗愿意为正义战斗的勇敢心灵。”

布鲁西:“希望你的勇敢心灵也能够直面专用装备的账单。”

克拉克:“……我刚才重新考虑了一下,或许我有勇气就足够了。”

史蒂夫起身打断了这段毫无营养的对话,他沉默地从外套内袋里拿出一沓纸,给公寓里除布鲁西外的每个人和外星人都塞了一张。

“这是什么?”巴里好奇地将纸张摊开,“超市优惠券?还是快餐厅的开业传单?”

“一份禁止见义勇为的临时行政禁令。”史蒂夫将最后一张纸拍在克拉克鼻尖上,冷酷无情地宣读判决,“从现在开始,直到你们的能力恢复为止,暂停一切超级英雄活动。”

评论(10)
热度(3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