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番外四:告白)

明天假期就结束了晚上不能熬夜。提前肝一发。

————————————————————

蝙蝠侠和超人在一次任务中被关进了异空间。

毫无疑问,联盟的其他成员会尽快想办法帮他们脱困,唯一的问题是他们能在这个与世隔绝且危机四伏的地带坚持多久。

超人竭尽全力将蝙蝠侠抱在怀里,用血肉庇护他的挚友,任由空间乱流将自己撕扯得伤痕累累。

他们最终获救后,超人不得不在黄太阳室接受了24小时不间断光照,但这很值得。

蝙蝠侠搬了张椅子在门外整理战斗报告,杀气冲天地计算战损,联盟所有人都绕着这段路走。

晚些时候,打算回家向玛莎报平安的超人在栈桥上遇到了打算回庄园享受阿尔弗雷德小甜饼的蝙蝠侠。

“你奋不顾身保护了我。”蝙蝠侠说,目光盯着超人胸口的家徽,“这……很无私。”

“我会保护你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假如立场交换,你会为我做同样的事”

超人凝视他的双眼,目光热烈而专注,像虔诚的信徒膜拜神像。

他这样看着自己多久了?布鲁斯到底是多么迟钝,才能够无视这双眼睛?

不,这是个错误,他不能纵容它继续发展下去了。

“是的,我会。”蝙蝠侠艰涩地说,“虽然人们都认为蝙蝠侠没有感情,但那不是真的……正如你所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蝙蝠侠凝视他的双眼,目光深沉而隐忍,像黑夜中的旅人遥望光明。

他这样看着自己多久了?克拉克到底是多么迟钝,才能够无视这双眼睛?

不,这是个错误,他不能纵容它继续发展下去了。

“我……”

他们两人同时开口,又抱歉地朝对方点头:“你先说。”

超人紧张得双脚离地,想到自己要委婉地拒绝蝙蝠侠,就感觉自己像生吞氪石。

“你先说吧。”他绷着脸比了个“请”的手势,“我……或许还要想一下。”

蝙蝠侠紧张得手心出汗,想到自己要委婉地拒绝超人,就感觉自己有些胃痉挛。

但他凭着蝙蝠侠坚定的意志,将微弱的肠胃不适压了下去:“超人,你是这星球上最正直的人,能够与你成为朋友是我的荣幸,但我已经在哥谭的罪恶中扭曲堕落,我不值得——”

“不,我的挚友,请不要妄自菲薄,世人皆看到你恐惧阴森的外衣,但我仰慕你披风之下高尚的灵魂——”

他们的对话戛然而止,两人张口结舌地面面相觑。超人意识到自己究竟说了多么让人误会的话,在这一时刻简直要惊恐发作;虽然蝙蝠侠有面罩,但从护目镜后惊恐张大的眼睛来看,他真不比超人轻松多少。

蝙蝠侠先找回了声音:“今晚有一场宴会需要布鲁西宝贝出席,再缺席的话卢修斯会杀了我的。”

超人忙不迭附和他的话:“我今晚有一篇体育版的稿子到死线,再拖稿的话佩里会炒我鱿鱼的。”

“明天见。”

“明天见。”

他们匆匆告别,分头走向栈桥两端。

蝙蝠侠踏入轰鸣通道,他需要尽快回到蝙蝠洞,好好思考超人的事情。

他是超人,氪星末裔,光明之子,他是蝙蝠侠最重要的朋友和一个真正的英雄,他值得这世间最好的一切,而不是对一个活在影子里的怪物情根深种。

但超人似乎不打算将这份心情诉诸口端,他满足于守在蝙蝠侠身旁,为他带来夜宵和叮咛,在每一次战斗中守护没有异能的人类。

蝙蝠侠不希望这份纯粹的感情落空,他期待超人所付出的每一份真心都得到回应,像童年时期待罗宾汉能迎娶玛丽安。

就算那不是恋爱的心情,他也再无法如爱超人那样爱任何人。


超人飞抵停机坪,他需要尽快回到堪萨斯农场,好好思考蝙蝠侠的事情。

他是蝙蝠侠,哥谭王子,黑暗骑士,他是超人最重要的朋友和一个真正的英雄,他值得这世间最好的一切,而不是对一个笨拙的外星人情根深种。

但蝙蝠侠似乎不打算将这份心情诉诸口端,他满足于站在超人的影子里,为他指引道路与方向,在每一次战斗中陪伴钢铁之躯的氪星人。

超人不希望这份纯粹的感情落空,他梦想蝙蝠侠所付出的每一份真心都得到回应,像童年时梦想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就算那不是恋爱的心情,他也再无法如爱蝙蝠侠那样爱任何人。



火星猎人:MDZZ。


评论(48)
热度(8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