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SB无差、海的女儿AU】Through The Sea(18)

警告:童话AU!完全不在拯救世界了!

剧情提要:

人鱼王子卡尔·艾尔在浮上海面时遇到了曼彻普雷斯(Metropolis)公主露易丝的船,腼腆的小王子对这位坚毅、果敢的人类女性一见钟情。
为了找到能将鱼尾变为双腿的方式,卡尔瞒着父母来到哥谭湾的最深处寻找海底最邪恶的黑巫师蝙蝠…… 

————————————————————

Chapter 18:The Name

克拉克在密道门前拦住了布鲁斯。

拉奥在上,他帮阿尔弗雷德修剪了三天的景观园林,才得到“布鲁斯老爷喜欢弹钢琴”的善意提醒。但是,好吧,就算只为了看到那一瞬间布鲁斯的神色,克拉克就愿意再去剪一个月草坪。

“那是一个秘密基地吗?”

克拉克一边说着,一边努力踮起脚尖,越过布鲁斯的肩膀往后看。可惜山洞里的灯光不够明亮,以人类的视力无法看到更远。

——超能力就是在失去之后才会发现其便利的东西。

布鲁斯也顺着克拉克的目光往身后看了一眼:“不,它只不过是旧时代常见的地道而已。”

“我能进去参观一下吗?”

“噢,那你可能会失望的。”布鲁斯摊开手,语气夸张地强调,“毕竟这里面没有什么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话虽这样说,但布鲁西宝贝还是慷慨的表示,为了满足克拉克的好奇心,并帮对方打发在庄园内无聊的时光,他愿意带领克拉克参观韦恩庄园的地下山洞。

山洞内并没有布鲁斯声称的那样枯燥无趣,它更像是一个迷宫,每条路都会在前方分出无数条岔路。克拉克敢说,他这辈子只见到过两次这种考验居住者记忆力的格局,上一次还是在蝙蝠的基地里。

布鲁斯轻快地走在脚下被水流蚀刻得高低不平的岩层上,甚至没费心停下来分辨那些看起来毫无差别的岔路口,仿佛这片阴暗的溶洞只是他屋后的花园;克拉克不得不紧紧跟着他,以防失去了超能力的自己迷失在复杂的洞窟里。

脚下的道路仿佛没有尽头般一直朝更浓郁的黑暗中延伸,点缀着白色的冷光。克拉克有错觉又回到了哥谭湾,那时他还是卡尔王子,有着明亮的蔚蓝色鱼尾,力大无穷,穿行在海底各处帮人们排忧解难。

唯一不同的是,这些山洞的墙壁上固定着扎塔拉家特产的魔法灯,而点缀在那个海底堡垒巷道上的则是发光的水草与贝壳——

等一下……水草与贝壳?

意识到这一点的克拉克,忽然对黑巫师斗篷下的少女心有了某种崭新的认识。

“我认为应该把你介绍给一个人,你们两个在洞穴方面的审美有共通之处,不过他可能更偏好有海洋特色的装饰品。”他对布鲁斯说,忍不住想要调侃另一个居住在海底的、黑漆漆的朋友,“其实我在想,也说不准对方是女扮男装?你知道,巫师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办法……呃……”

克拉克的声音终止在他看到布鲁斯脸色的时候,或许是山洞内光线的问题,公爵大人的笑容看上去有那么一点阴森。

或许韦恩公爵不喜欢被拿来和其他人比较?

猜测自己踩了好友雷区的克拉克感到十分抱歉,决定不再卖弄自己糟糕的幽默感,转而开门见山地直入主题——

“嘿,布鲁斯,”他叫住对方,“关于我超能力的事情有进展了吗?”

山洞里陷入沉默,走在克拉克前面的男人忽然对丝绸的睡衣带子产生了极大兴趣。

克拉克暗自给自己鼓劲,赶上几步与他的同伴并肩而行。

“你去见过扎塔拉小姐了,对吗?”他问。

布鲁斯烦躁地加快脚步,将克拉克重新甩在身后:“你听那小鬼说的?他根本什么都不懂。”

“阿尔弗雷德告诉我的,我帮他修剪了花园——”克拉克老老实实地承认,发现对方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后识趣地转移了话题,“瞧,布鲁斯,我知道你是为我着想,但如果有什么东西注定了要伤害我,我宁愿死个明白。”

他的话音未落,布鲁斯毫无预兆的停住了步子。跟在他身后的克拉克没防备,结结实实地撞在男人坚硬的后背上。

“痛……有没有人对你说过,你真的好硬……”

克拉克连声抱怨,苦着脸揉捏酸痛的鼻梁,下一刻,视野突然被布鲁斯放大的脸孔填满,坚硬的浅色双眼近在咫尺。

克拉克悚然一惊,下意识往后躲了躲,布鲁斯却像他凑上来时一样突兀而迅速地退开。

“死个明白?嗯?”

男人线条锐利的薄唇轻柔地重复他的话,仿若情人间亲昵的耳语。然而那种如芒在背的压迫感,却让克拉克浑身的汗毛集体起立,活像只被猎鹰盯上的兔子。

“你曾经历过死亡吗?”布鲁斯问,语气中有某种令人不适的低哑,“你知道什么是死亡吗?”

克拉克咽了口唾沫,双手偷偷在背后捏成拳头。

“没有。”他说,“但无论如何,都不会比现在更糟了。我是人鱼的王子,布鲁斯,我要回到我的国家。”

布鲁斯没有立刻回答,他疲倦地阖起眼,再抬起头时,已经换上了布鲁西宝贝轻薄肤浅的笑容。

“事实上,没有什么比死更糟了,甜心。”布鲁西宝贝说,越过克拉克身边,朝来时的方向走去,“不过如果你真的这么想知道结果,就跟我来吧。”

克拉克匆忙转过身去,布鲁斯已经走出了不短的距离,睡衣宽大的下摆随着走动起伏,有一瞬间与那个黑色的背影重合。

克拉克揉了揉眼睛。

他一定是离开故乡太久了。克拉克想,对着空气做了个鬼脸,所以才会如此思念曾熟悉的一切。

***********************************

布鲁斯给了克拉克一个盒子,颜色古朴、雕花精美,暗红的天鹅绒里子上压着一柄漆黑的刀。

“如果你想要破除力量的封印,就用它刺进自己的心脏里。”

他丢下这句话,端起红酒杯走到窗边,看着远方的山崖。

“然后我就会取回自己的超能力?”克拉克看着盒子里盛放的匕首,小心翼翼地问。

“或者像所有自杀的蠢货一样死掉。”布鲁斯回答。

有那么一会儿,克拉克完全说不出一句话。

“你瞧见了?命运是个婊子,而布鲁斯是个混蛋。”

布鲁斯倚在高大的落地窗上轻笑,清晨明亮的阳光给他的面孔笼罩上一层纱,让那个笑容也变得缥缈。

克拉克抓起盒子里的利器,毅然决然地往外走。

他听到布鲁斯追出来的脚步声,但他没有回头,而是径直走下楼梯,头也不回地往庄园外走。

韦恩庄园盘踞于山崖尽头,脚下是暗潮汹涌的哥谭湾,另一侧则被一片茂密的树林所包绕。

克拉克在林中的湖泊边缘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与自己身后的男人面对面。

“卡尔·艾尔。”他说,看进那双美丽的钢蓝色眼睛。

“……什么?”

“我的名字,卡尔·艾尔。”克拉克飞快地说,生怕被对方打断似的,“我觉得你应该知道这个。因为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失败了,就没有机会再对你说了。”

克拉克专注地看着对方,用目光传达自己无声的恳求,期待着布鲁斯能用这个名字叫他。

布鲁斯移开了眼。

“你确定这样就可以了?”他问,“你不应该先回斯莫维尔一次吗?我是说,你需要和你的养父母告别。”

“从露易丝那里离开时,我已经去见过乔纳森与玛莎。”克拉克说,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微笑着,“我告诉他们不要担心我,我要回家了。”

“很好。”男人嫌弃地昂起下巴,用布鲁西宝贝的轻佻口吻回复,“我可不想帮你擦屁股。那么,露易丝那边呢?”

“露易丝……”

克拉克心情复杂地让这个名字在舌尖上掠过,同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那个坚强果敢的美丽公主了。

甚至于,他已经很久不曾去想作为克拉克·肯特的那个自己了。布鲁斯似乎有某种本事,他傲慢地挥挥手,就将喧嚣的世界都隔绝在韦恩庄园的铁栅栏之外。

但克拉克终究还是要回到海中。

他是海王国的王子卡尔·艾尔,如果抛弃了这个身份,克拉克·肯特只是一团无形的虚影。

“她还好吗?”最后克拉克这样问。

“至少比你好。上周曼彻普雷斯与金雀花公国签订了商贸协定,短时间内都不会再遭遇经济封锁;而这位公主殿下打算下个月和她的骑士订婚……算了,这个不重要。”

布鲁斯孩子气地撇嘴,蛮横地截断了话题。

克拉克没费心掩饰自己的微笑:“谢谢你,布鲁斯……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

“那是卢修斯做的。”布鲁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避开了克拉克感激的目光,“对他而言只是个用来赚钱的商业计划。”

“不仅仅因为这件事。”克拉克专注地望着布鲁斯,像凝视一个不再重来的奇迹“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在那场舞会上,你帮了我和露易丝——我有没有说过,你那晚就像一个从天而降的天使,你不知道我有多庆幸自己能遇见你。”

他上前两步,张开双臂拥抱了对方。

被抱住的布鲁斯浑身僵硬,好像罹患了某种接触焦虑症。

“那只是你因为孤独而产生的错觉。”他将双手紧贴在身侧,干巴巴地说。

“不,布鲁斯,不要这么说。”克拉克——卡尔·艾尔在布鲁斯耳边低语,亲吻男人的脸颊,“遇见你是卡尔·艾尔最幸运的事。”

克拉克不敢想象,如果他没有在那场晚宴中遇见布鲁斯,自己将会怎么样。

那个美好月夜中路过卡尔世界的露易丝·莱恩,让卡尔·艾尔找到了目标;而杯光鬓影里向他走来的布鲁斯·韦恩,则让卡尔·艾尔找回了自己。

克拉克最后看了他的朋友一眼,从布鲁斯面前背过身去,将匕首送进胸膛。

(用什么挽救你,我的手感QAQ)

评论(1)
热度(11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