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全世界都知道蝙蝠侠是Alpha(End)

《World's Finest》同人,ABO,私设多

简介:全世界都知道蝙蝠侠是Alpha,以及全世界都知道布鲁斯·韦恩是Omega。

————————————————————

10

克拉克醒来时天光大亮,两个身材高大的成年男人以一种极不舒服的姿势挤在他的单人床上,棉布床单上混杂了汗水、唾液和各种“不明液体”。

布鲁斯蜷缩在他身边,抢走了整个枕头和大半床被子,因为窗外透进的光线而不舒服地皱着眉头,嘴里含混地嘟囔。

“阿福……把窗帘拉上……”

克拉克本想要一个早安吻,再把半睡半醒得到布鲁斯哄去洗个澡好让自己有时间换床单,但贪睡的男人只是努力往枕头下面钻了钻,迷迷糊糊扬手把他打到一边去。

克拉克只好认输,他走进浴室洗了个澡,换好衣服后到楼下买来替换的保险丝,确保自己能正常做早饭而不是让油烟跑的满屋都是。

他当然可以用热视线煎蛋,但堪萨斯来的小记者更偏好“传统”的方法。

大概是食物的味道唤醒了布鲁斯的胃袋,又或许是恶劣的睡眠环境让娇生惯养的韦恩少爷终于不堪忍受,没过多久,克拉克就听到浴室里响起水声。

又过了差不多一刻钟,布鲁斯的声音穿过他们的卧室,来到了客厅里。

“克拉克。”他嚷嚷。

“噢。”克拉克撇撇嘴,用锅铲将煎锅里的培根翻了个面,“所以我现在又是克拉克了?”

“贪婪是人之原罪。”布鲁斯扯出一个假笑,“不要奢望太多,小镇男孩。”

“好吧,你这富有的、吝啬的混蛋。”克拉克回敬他,没费心掩饰语气里纯粹的喜爱之情,“早餐的煎蛋要半熟还是全熟?”

“如果你能煎好,那就半熟。现在,克拉克,我的拖鞋呢?”

布鲁斯从门口的鞋柜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心满意足地趿拉着脚步走回客厅,窝在没有沙发套的沙发上看早间新闻。克拉克将一个蛋打进锅里,抑制不住地翘起嘴角。

这和他曾幻想的家相去甚远:没有路易斯,没有早安吻,没有在客厅里玩耍的小男孩,只有一个满腹起床气的花花公子,大声嚷嚷着要拖鞋。

但这就是克拉克想要的一切。

布鲁斯甚至在他们吃早饭前补上了那个早安吻。

如果蝙蝠侠的计划允许,他们或许能够在未来补上孩子的部分。

“我会去哥谭看你的。”在机场为布鲁斯送别时克拉克说,“哥谭与大都会只相隔一条海峡,飞过去很快。”

布鲁西宝贝懒洋洋地拉长了调子,提起手掌拍了拍克拉克的胸口:“哥谭不需要超人,小记者,哥谭的猫能从树上下来。”

“那么韦恩先生呢?韦恩先生想要和他的男朋友共进晚餐吗?”

“你将会知道阿福和你的玛莎一样喜欢招待客人,而他会做全世界最好吃的小甜饼。”布鲁斯假装整理衣领,趁机亲了克拉克一下,“不过今晚不行,我还有一场慈善晚会要出席……或许明晚?”

“那就明晚。”

今晚、明晚、后晚……无论克拉克在哪一夜赴布鲁斯的约会都没有差别,因为它们都有同一个名字。

他们在一起的时间。

END


(这篇文有个真·结局但考虑到你们的心理承受问题我把它删了,SY和AO3上都是完整版,如果你们确定自己能承受作者的个人风格可以从前一章点过去往后看,就当是作者戳完糖刀之后最后的宽容。)

 

写在最后面:

本文旨在探讨孤独。

超人和蝙蝠侠感受到的孤独不同,对于“孤独”一事的认知也截然不同。

克拉克·肯特以普通人的身份生活了二十多年,忽然知道自己故乡已经毁灭,自己是唯一的氪星人,这种孤独是一个客观现实,他希望寻找到一个同伴来摆脱这种孤独,回到他所习惯的、曾经属于克拉克·肯特的、温暖美好的生活中去。在这种前提下,“超人”是孤独的凝结体,“克拉克·肯特”是拥有父母之爱的小镇男孩,所以超人会失控而克拉克会为此感到愧疚和悲哀。这两个灵魂的融合诞生了卡尔·艾尔。

布鲁斯·韦恩在年幼时目睹父母被杀,他选择了成为蝙蝠侠这条路,孤独是一种主观的选择,他承认“孤独者会被相似的孤独吸引”,但这种陪伴本身并不能让他脱离孤独者的身份。他由自己内化出“布鲁西宝贝”和“蝙蝠侠”,用不同的情感扮演两个角色,但自始至终,布鲁西与蝙蝠侠都是布鲁斯的一部分。

故事最后两人得偿所愿,克拉克找到了那个让他不再孤独的人而布鲁斯寻找到与他分享孤独的人。(这里有一个小彩蛋,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在克拉克第二次咬破布鲁斯腺体的时候,布鲁斯有留兰香的味道,他以克拉克定义了自己)


我说过要证明给你们看什么是刀糖……等我歇两天调整到刀糖状态,同时祈祷LOFTER的和谐底线够低

评论(35)
热度(4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