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如何温柔的杀死丘比特

“我们不能谈恋爱。”
蝙蝠侠说。

此时世界最佳拍档正在瞭望塔上值班,超人因为他的话弄掉了手上的苹果派。
他用超级速度在派落地前把它捡了回来。
“怎么了?”超人问,将另一只手上的咖啡放到蝙蝠侠面前。
“我利用假期调查了两千六百个平行宇宙,其中我们互相倾慕的宇宙有四百零四个。”
蝙蝠侠用瞭望塔的电脑连接蝙蝠洞,头罩下传出毫无起伏的电子音。
“这四百零四个地球里,一百个地球我们中一方因战斗牺牲,另一人追随对方而去;一百个地球我们因不可抗拒的时间分离,超人从此一蹶不振;一百个地球我们的感情被生活磨平,每日同床共寝如在墓中沉睡;还有一百个地球以我们分手结束,世界最佳拍档就此终结。”
“哇哦,那听起来真是糟糕透了。”超人眨眨眼,下意识打了个寒颤,“还有四个地球呢?”
“其中一个地球上小丑意图摧毁你来令我灭亡,我不得不与你为敌;另一个地球上我被敌人杀死,你愤怒之下越过了那条线;还有一个地球敌人用我的性命威胁你,你因此屠杀了整个地球。”
“你漏了一个。”超人等了一会儿,意识到对方没有继续说下去时提醒道。
“……我利用了你。”蝙蝠侠终于说,僵硬地盯着面前的屏幕,“我利用你的感情改变了你,你因此憎恨人类。”
控制室内没有人说话,超人把手掌按在蝙蝠侠肩头,感受着掌心下的肌肉渐渐放松。
“当然,布鲁斯,你总是对的。”超人一如既往地赞同对方的意见,“但我们没有在谈恋爱。
“所以我们正要避免这件事发生。”蝙蝠侠不容置疑地说,“为了守护我们的友谊和世界。”
“好的,那么你有什么建议?”超人问,他相信蝙蝠侠一定做好了不止一套后备方案。
——或许它们正整齐地排在布鲁斯的手机备忘录里,从A到Z。
“从减少见面次数开始。现在起你不能私下来哥谭,除非联盟有行动或者我呼叫你。”
“那么我的工作呢?如果佩里需要克拉克·肯特去哥谭出差怎么办?”
“这件事不难解决。”蝙蝠侠说,“事实上,我的秘书已经给星球日报打过电话,布鲁斯·韦恩只接受金发碧眼辣妹的预约采访。”
“嘿!”超人抗议道,“我们部门没有金发碧眼的辣妹!”
“别担心,他们会找到一个的。”
“那我以后也不能去你家了?”超人有点发愁,“妈还让我这周末带苹果派给你。”
“我出门之前打电话告诉你。”蝙蝠侠说,“你可以把苹果派交给阿尔弗雷德,他会把你的那份小甜饼给你——因为我提出了不合理要求他绝对会补偿你,所以你至少得带一半饼干到瞭望塔来。”
“不可能!”超人斩钉截铁地拒绝,“阿尔弗雷德会在月底发现你的腰带往前扣了一格,然后把给我的甜饼量减半。”
“三分之一。”蝙蝠侠嘶嘶地说,“不能再少了!”
他们愉快地达成了共识。


(这大概是“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的姐妹篇)

注:此处解释一下平行宇宙的问题,不是说平行宇宙的WF都虐,而是爱情必然的四种结局:生老病死,对应爱情中的殉情,偕老,冷漠和分离。

但蝙蝠侠只看结果,形容出来就是这么惨。

评论(22)
热度(7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