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如何优雅地踹掉前男友(番外五:〇生活不和谐)

杰森拎着双枪冲进大宅时,韦恩一家正在吃早餐。

“您的煎蛋要全熟还是半熟,杰森少爷?”系着围裙的老管家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

“我不是为了吃早餐才过来的!”杰森愤怒地大吼,一把将外套甩在沙发上,“那个混蛋氪星人呢?”

“好的,请稍后。”阿尔弗雷德点点头,重新回到厨房里,“请问您要果汁还是牛奶?”

“可乐!”

“果汁还是牛奶,杰森少爷?”

“……牛奶,谢谢。”

达米安拿着汤勺用力敲打盘沿,一脸被拖欠几百万的表情瞪视自己名义上的二哥。

“你来我家干嘛?”

“你不看新闻吗?”同款催债脸的杰森瞪回去,用枪管指了指坐在韦恩家主隔壁的小记者,“现在全世界都知道超人在泡蝙蝠侠!”

布鲁斯清了清嗓子。

“你的情报网太滞后了,法外者的据点没有卫星电视吗?”达米安翻了个白眼,低下头开始切自己的煎蛋,“要我说外星人早该这么干了,以免他在外面沾花惹草——你简直不敢相信有多少人喜欢对着超人的海报自慰。”

布鲁斯的咽喉不适传染给了克拉克。

杰森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别让我想到那个画面。”他把手枪丢在桌上,粗鲁地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来,“老头子给我找了个外星人后爹已经够受的了,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别人是怎么对着氪星人撸管。”

“其实婚礼是个误会。”超人心虚地解释,“我和布鲁斯只是好朋友,我可以澄清这件事……”

“你竟然始乱终弃?!”达米安掀了盘子,举起餐刀就要找超人拼命。

“操他妈敢吃不敢认的外星人!”红头罩站起来踹飞椅子,抓过手枪上膛。

谁吃啥了?我吃谁了?

绝望的超人无助地看向蝙蝠侠。

韦恩老爷低着头专心吃盘子里的豆子,还他妈的拿叉子一颗一颗的戳着吃!

 

在蝙蝠侠的默许下,韦恩家的年度杀爹大戏滚雪球似的愈演愈烈。在战斗进入尾声时,已经卷进了蝙蝠和超人家全体、整个法外者、大半个泰坦和小半个少年正义联盟,还打垮了哥谭的半个旧港口。

——幸好布鲁斯·韦恩赔得起。

“现在的临时演习都不提前通知了吗?我早饭刚吃到一半。”战斗结束后,脉冲捧着只剩下包装纸的半个热狗哀嚎,“还把地点定在哥谭,你们谁负责和蝙蝠侠报战损?”

“说老实话,我也不知道。”海少侠把聚在港口的水生动物赶回深海里,“我是被神奇女孩叫来增援的。”

神奇女孩抱着手臂一甩头:“是红箭让我联络其他人!”

红箭高举双手以示清白,因为扯到嘴角的淤青抽了口凉气:“我跟着夜翼过来的。”

“夜翼刚刚和红头罩一起离开了。”星火说,“他说他们要去布鲁德海文度几天假。”

作为在场少数几个了解内情的人员之一,超级小子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拍拍自家便宜老爸的肩膀:“再有下次我绝对不站你这边,提姆都在我面前掏氪石了。”

“这只是场误会。”超人再一次说。

拉奥在上,他都快不认识“误会”这个词了。

“我当然知道是误会。”康纳说,蹲在一只烧焦的集装箱上头也不抬地发短信,“说真的,你和蝙蝠侠婚都结了,就不能像成熟的大人一样在床上解决问题吗?”

超人头一次被儿子堵得哑口无言。

 

憋了一口气的超人气势汹汹地闯进蝙蝠洞,一巴掌拍在主机操作台上——

“日子不能这么过下去了!要不然离婚,要不然你给我上!”

“抱歉,我没听清?”

“……要不然离婚,要不然我们上床。”超人的气焰肉眼可见的低了一截,“我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要为你负责,这不公平。”

蝙蝠侠冷笑一声,揪着超人的红披风把外星人拎到一旁,数个监控屏幕同时切换出某场战斗的实况转播,钢铁之子涨红的脸颊和诚挚的告白包围了整个蝙蝠洞。

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声。

“在全世界面前示爱的可不是我。”

“你竟然还专门保存了现场视频?”超人不敢置信地瞪大眼。

“我还需要‘专门’保存?”蝙蝠侠恶狠狠地剜了超人一眼,“这玩意儿已经霸占油管和推特的热搜了!”

超人双手环抱在胸口,试图让自己显得义正辞严一点:“那件事不能全怪我,你应该让哈尔负责。”

蝙蝠侠懒得理他。

超人看着注意力重新回到工作上的搭档,没趣地放下胸口的手臂,飘在蝙蝠侠身后与他一起看监视器。

“我们还要继续分手吗?”他犹豫地问,“我这辈子就没遇到过比和你离婚更困难的事。”

蝙蝠侠双手交叠,阴郁地盯着屏幕:“别开玩笑了,咱们两个不可能在一起。”

超人抓着蝙蝠侠的椅背转了半圈,让两人面对面:“为什么?因为那四百零四个失败的平行宇宙?”

“如果你不喜欢平行宇宙与宿命论,我们就只讨论最实际的问题——我们两个谁应该在上面?”

“我是钢铁之躯,”超人好心提醒,“刀枪不入。”

“我是蝙蝠侠。”蝙蝠侠露出和善的微笑,“我有氪石和红太阳。”

“这是家暴!”超人抗议,“你不能在上面!”

“那就没得谈了。”蝙蝠侠重新转回去看监控,“我不允许一条钢铁之屌插进我的屁股。”

“你这是嫉妒!”超人把蝙蝠侠转回来,“因为我比你更硬更持久!”

“这是SM!”蝙蝠侠抗议,“你不能在上面!”

世界最佳拍档对视数秒,超人抬起双手表示让步。

“或许我们可以谈一场柏拉图式的恋爱。”他说,“摒弃肉欲,追寻灵魂的共鸣。”

蝙蝠侠在脑海中迅速推演了一场柏拉图式恋爱可能的结果,最终与超人达成共识。

“好吧,或许我能习惯这个。”他说,“但柏拉图式恋爱会结婚吗?”

“……呃,不会?”

今天的超人和蝙蝠侠也在想方设法分手。

 

很高兴看到您们恢复从前的相处方式。”阿尔弗雷德说。


——————后续事件——————

“《如何与你的爱人分手》?”杰森从迪克手上抢过书,只扫了一眼封皮就嫌弃地丢到一旁,“你看的这都是什么破书?”

“嘿,你小心点!”

迪克抱怨了一句,从地毯上把书捡回来。

“这是布鲁斯的书,我从蝙蝠洞里拿的。”

杰森叼着法棍咂咂嘴,把面包渣子喷的整个沙发上都是:“肯定是氪星人的东西,老头子怎么会看这种胡说八道的书?”

“相信我,布鲁斯有时蠢得超乎你想象。”迪克说,随手把书本翻到最后一章,“‘性生活不和谐’?真的会有人因为这种理由离婚吗?”

“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能干,DICK?”

“那你以为我是跟谁学的?”迪克·人形自走炮·格雷森反驳道,“那可是布鲁斯·韦恩啊!有什么姿势是他开发不出来的?”

 

请留着那本书吧,迪克少爷,杰森少爷,当你们吵架时会需要它的。”阿尔弗雷德在电话里说。


评论(38)
热度(10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