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正联】正义之家(37)

37:顽固遗传


summary:请摸着您儿子头顶的卷毛再说一次,他的父亲是谁?


挂断路易斯的电话,克拉克立即换上制服赶赴约定好的地点。

身后跟着一群不请自来的超级英雄。

真正的好朋友就像大型宠物狗:他们在你消沉时带走你的痛苦,在你孤独时带走你的寂寞,在你上厕所时带走你的手纸;他们在你的生活内,在你的战斗里,在你的家庭聚会中,在你的约会行程上……他们无处不在。

“卢瑟绑架了你的儿子?”闪电侠沿着街边的建筑外墙U字型跑动,在超人左右两侧交替闪现,“被绑架的真是你的儿子?你当真从不知道自己有个儿子?卢瑟怎么知道那是你的儿子?他终于发明了氪星人探测器吗?”

“你们不需要跟来。”超人降落在距离莱克斯大厦一个街区的写字楼顶,用和善的口吻疯狂暗示,“这是超人的私事。”

蝙蝠侠对超人的潜台词无动于衷,他专注于完善自己的作战计划,甚至还能抽时间给文本编排出更好看的格式:“我来到这里只是确保超人的基因不会被有心人利用,你永远不会猜到一个高智商的疯子能做出什么。”

“没错,我刚准备这么说。”闪电侠点头附和,暗地里猛戳蝙蝠侠的肋骨,“所以卢瑟能利用氪星人的基因干什么?他总不能给超人生个儿子吧?”

蝙蝠侠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闪电侠。

“世事难料。”他说。

超人为难地看着这群自说自话的超级英雄们,有时纯粹的善意也令人难以招架,尤其在他需要更私人空间的时候。

“朋友们,我知道你们想帮忙,但是听着,这次我必须独自前往。这是卢瑟的条件,假如其他英雄出现,他会伤害我的儿子。”

“你现在看上去像被焦虑冲昏头脑的傻瓜。”神奇女侠手握真言套索挡在超人面前,准备随时阻止后者做傻事,“显然这是个陷阱,卢瑟手上有氪石,你不应该单独赴约。”

“我不会拿我的儿子冒险。”

“那么你更该接受大家的帮助。”

各执观点的超人与神奇女侠在天台上僵持不下,直到蝙蝠侠走到争执双方之间,伸出双手将两人隔开。

“让我们采取折中方案。”他说,将一个微型通讯器交给超人,“如果有任何突发状况,用这个呼叫支援。”

超人与其说是支持蝙蝠侠的做法,倒不如说是不想继续浪费时间。他接过那个电子设备,按照蝙蝠侠的说明将它固定在领口,随后像炮弹一样冲向莱克斯大厦。

“我真不敢相信你就这么让他走了。”神奇女侠望着超人飞走的方向,对于蝙蝠侠的处理方式略有微词,“如果那个死脑筋的家伙决定强撑到最后一刻怎么办?”

“那就由我们判断在什么时候插手。”蝙蝠侠抬起手腕对微型电脑输入命令,一束白光自投影装置上射出,在半空展现出超人视角的画面,“蝙蝠侠永远有计划B。”

随着视角拉近,画面中的人物已经清晰可辨。超人的老对手,莱克斯·卢瑟站在莱克斯大厦楼顶,他身后不远处是被绑住手脚的路易斯·莲恩,女记者吊在天台的栏杆外,被顶楼的狂风吹得来回摇摆,与她相对的位置还有一个同样被吊在半空的男孩。

蝙蝠侠飞快地敲击控制面板,把男孩的图像放大。那个孩子大概有四五岁年纪,穿着短裤与卡通连帽衫,深棕色的短发与眼睛让他看起来十分普通,但前额的一绺卷发表明了截然相反的事实。

闪电侠:“快看!他的卷毛和他父亲一模一样!”

神奇女侠:“但眼睛像他的母亲。”

蝙蝠侠:“哼。”

然后超人忽然改变了视角,投影里的小卷毛顿时变成一个锃光瓦亮的光头。

观众席上的英雄们发出失望的叹气声。

卢瑟站在天台边缘,如同晚宴的主人一样,张开双手迎接从天而降的英雄:“很高兴你能准时赴约,超人。”

“很遗憾,我们之间可没有什么生意好谈。”超人用他的招牌动作飘在卢瑟面前,目光扫过围栏后的人质,“现在你已经卑鄙到开始绑架小孩子了吗?”

“小孩子?不,这是超人的罪证。”

“它是个比喻句吗?”

卢瑟无视了超人的讽刺,他俯瞰脚下繁华的大都会,头顶反射出智慧的光芒。

“一直以来,你用慈善的表象伪装自己,让愚昧的人们认为你是这社会的一员。但我已经发现了你来到地球的目的,你邪恶阴暗的计划,你不可告人的秘密……让外星基因逐渐蚕食我们的星球!”

超人:“哈?”

“卢瑟还和他以前一样啰嗦。”闪电侠打了个哈欠,没精打采地撑着眼皮,“难道我们要听完整场反基因入侵的演讲吗?”

“超人真正的弱点是道德感太强。”蝙蝠侠评论道,“如果站在那里的是蝙蝠侠,卢瑟绝对不会有机会说完第二句话。”

“这也挺可爱的。”神奇女侠露出恋爱中小女人的微笑,“他让我想起史蒂夫。”

“你可能对自己的男友有什么误解,公主,如果站在那里的是特雷弗上校,卢瑟在他说完第二个单词之前就已经没了。”

他们眼前的画面里传出一声惊呼。

原本竖直的栏杆忽然朝外侧翻倒,水平伸出建筑外围,卢瑟从风衣下面拿出一只控制器,手指悬在按钮上方。

“人们常说,你的道德决定了你的选择,你会选择哪边呢?爱人?还是儿子?”

伴随他说出的最后一个单词,栏杆外的两人同时坠落下去。

一片红色光芒遮挡了整个画面,随后超人从天台边缘飘起,两只手臂分别抱着路易斯与他们的儿子。

写字楼顶的观众席响起一声响亮的抽噎。

“我太感动了,身为最后一个氪星人,超人终于拥有血脉相连的亲人,并与他们重逢……”

闪电侠一边大声感慨,一边抓起手旁的布料擦眼泪,又用力擤了一下鼻子。

神奇女侠震惊地看着他。

闪电侠抓着沾满鼻涕的布片静默了几秒,若无其事地把黑披风放回原处。

蝙蝠侠在护目镜后对小红人投以死亡瞪视。

“抱歉,蝙蝠,我没意识到是你。”闪电侠以全宇宙最快的速度竖起手指起誓,“我习惯了这个位置是绿灯侠。”

“没关系。”蝙蝠侠大度地接受了对方的道歉,“月底我会把新披风的账单给你。”

闪电侠发出动物被掐住脖子的惨叫。

“什——什么?难道你的披风不可以洗干净吗?”

“可以,但没必要。”

超人上升到与屋顶齐平的高度,阳光沿着他的红披风洒落,给他镀上一层庄严的光圈。

“或许你忘了我有超级速度。”他说,平静的表面下愤怒如暗潮般汹涌,“我们应该算算这笔帐,关于你把我的亲人推下摩天大楼。”

“抱歉,是我搞错了。”卢瑟戏剧性地将右手按在胸口鞠躬,直起身时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只黑色铅盒,“现在才是选择时间。”

他缓缓打开盒盖,不祥的绿光从缝隙中透出。

一只带着红手套的手掌把盒子盖了回去。

“打扰一下,先生们。”闪电侠满脸堆笑地冲卢瑟眨眼,把铅盒从后者手心抽走,“但刚刚有人预定了这块石头,他愿意为此支付一笔服装定制费。”

卢瑟面对着两位超级英雄,朝远离他们的方向一步步后退。

蝙蝠侠和神奇女侠分别堵住了另外两个方向。

超人走到绑架他女友与儿子的罪犯面前,带着复仇的怒火伸出手去——

给了卢瑟一个脑瓜崩。

“我早就想这么干了。”超人拍拍手,心满意足地看着晕倒的卢瑟,“这是我的终极理想之一,把这个光头敲成大日如来,这或许能帮他唤醒一点慈悲。”

路易斯在神奇女侠的帮助下挣脱了绳索,她重获自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抱起身边的男孩,确保自己的儿子平安无事。

当她意识到周围的超级英雄或多或少都在关注着自己,这位传奇女记者站起身,整理了衣服上的褶皱与被风吹乱的发丝,冷静地朝超人致谢。

“很感谢你能来,超人。”

她看起来同两人分别的时候没什么区别,仍旧是那个优雅坚强的女人,栗色卷发披散在肩头,用着超人曾经最喜欢的橙花香氛。但在某些不起眼的地方,岁月在她的眼角刻下细小的纹路,锐利的眉眼间隐匿着身为人母的坚韧与柔和。

自氪星遗址返回地球的路上,超人曾经想象过无数种与路易斯重逢的方式,但他的所有幻想都在四个月前被现实击打得粉碎。

那时他从星球日报落荒而逃,躲进国王街混乱却平静的安全屋。

此刻因为一个无法逃避的理由,他首次站在阔别五年的前女友面前,像论文在死线日只写了一行的研究生面对他的导师:“非常抱歉,我……我不知道那时你怀孕了。”

“不,杰森和你没有关系。”路易斯把受到惊吓的小儿子拉到身边,警惕地盯着超人,“他是我和理查德的儿子。”

“可是你在电话里说——”

“是卢瑟逼迫我这样说的,这是给超人的诱饵。”

被路易斯两度抢白的超人瞬间变回了小镇人克拉克,他讷讷地站在原地,一时想不出更好的方法验明杰森的身份,眼神却忍不住朝男孩身上飘去。

蝙蝠侠按住神奇女侠伸向真言套索的手,又推开面前那个没用的大个子,直截了当地对路易斯提问:“您肯定吗,女士?”

女记者怒视自己前男友的同事:“当然,这是我的儿子。”

“那么请摸着您儿子头顶的卷毛再说一次,他的父亲是谁?”


(因为你们的留言和我的记忆有点对不上号,我又回去看了一眼《超人归来》……果然!布兰登超他儿子叫杰森!导演你们DC家关系这么乱的吗?你们给小超起名的时候问过蝙蝠侠了吗?看看隔壁漫威家,虽然主角名字听起来都像我爷爷,但至少没有我哥和我男票傻傻分不清楚的操作啊!)

评论(24)
热度(5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