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SB无差、海的女儿AU】Through The Sea(6)

警告:童话AU!完全不在拯救世界了!

剧情提要:

人鱼王子卡尔·艾尔在浮上海面时遇到了曼彻普雷斯(Metropolis)公主露易丝的船,腼腆的小王子对这位坚毅、果敢的人类女性一见钟情。
为了找到能将鱼尾变为双腿的方式,卡尔瞒着父母来到哥谭湾的最深处寻找海底最邪恶的黑巫师蝙蝠…… 

————————————————————

Chapter 6:The Blucie

“布鲁斯·韦恩?”在整理蕾丝发网的间隙,露易丝仁慈地施舍给她的小书记官一眼,“上流圈子里没人不知道他,这个身世悲惨的幸运儿。”

“啊?”克拉克没法控制自己张大嘴发出蠢兮兮的声音。

露易丝十分不淑女的“啧”了一声,她不耐烦地越过这傻大个给自己拿了杯红酒,几英寸高的细鞋跟在大理石地面上发出清脆的敲击声。

“按理说我不该跟你说这个,但它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在布鲁斯·韦恩甚至还是个不记事的孩子时,韦恩夫妇死去了,就在他眼前。”

“那听起来糟透了。”克拉克低语,“他们,那些贬低韦恩的人,真不应当把这件事当谈资挂在嘴边的。”

“见鬼的他们当然不该如此。”公主皱紧眉头,愤懑地咒骂,“公爵夫妇是好人,是那种你所能想象到最接近圣徒的人类,今天在场的人里大部分都是他们善行的受益者。”

克拉克下意识用目光追随着那个流连于会场之间的身影,布鲁斯走过红地毯,手势而轻浮,花花公子的外衣下,掩盖着一个跌坐在鲜血中哭泣的男孩。

“不公的神明总要令善人流血。”理查德简洁的说。

“那件事之后怎样了,他们将凶手绳之以法了吗?”克拉克问。

“公爵夫妇是在前往韦恩夫人老家的旅行中出的意外,没有人真正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在贵族圈子里流传着各种推测:强盗、谋杀、事故……管他到底是什么缘故,总之那彻底把幸免于难的男孩毁了。”露易丝摇摇头,带着某种复杂的怜悯,“如今的布鲁西宝贝活在懵懂与幻想的城墙里,他不出来,也没人能进去。我顶看不惯那些软弱无能的懦夫,但不得不说他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布鲁斯似乎感觉到有人在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他在大厅中央驻足,四下里张望;克拉克收回自己的视线,没精打采地点头。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正确理解了露易丝最后那句话,只是不可抑止地涌出一种莫可名状的悲哀。

露易丝知道这个小镇来的大男孩又钻了牛角尖,她抬起左手,安慰地拍了拍对方结实的肩臂。

“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她说,不置可否地耸肩,“大家都是这样的。瞧瞧这场舞会,我要尽快找到一个有钱有势的人嫁了,别管对方是个半截入土的老头子还是脑子里塞满稻草的肥猪。”

克拉克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的耳朵坏了。

他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一旁侍立的骑士,希望后者能告诉他这不过是他们公主恶劣的小玩笑。

“请注意您的言行,露易丝殿下。”然而理查德只是这样说,转身帮公主打发掉几只恼人的苍蝇。

克拉克不顾礼节地拉住露易丝,从嗓子里挤出的声音几乎是哀鸣了:“但它听起来太荒唐了不是吗,嫁给一个你甚至不认识的人——”

“这是政治。”露易丝紧盯着手里的高脚杯,灰绿色眼珠像她在书房里审查财务报表时一样清醒,说出来的话却染着微醺的醉意,“有的时候——仅仅是有的时候,小镇男孩,一桩计划得当的婚姻胜过十场耗费心力的谈判。”

克拉克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从舞会上溜走,躲到这个人迹罕至的小花园里;或许他们此时正在大厅里寻找他,露易丝会因为书记官的失踪而暴跳如雷。

只是……和从前每一次一样,克拉克——卡尔只是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自己呆一会儿。

他知道美丽坚强的公主会披上新娘的盛装,由父亲将她的手交给一个“符合条件”的贵族,如同每一次将砝码压上谈判桌。而他自己,一个小镇来的农场男孩,只能躲在灯光无法到达的角落里怨天尤人,没有任何改变现状的方法。

他已经拥有双腿,站在自己所仰慕的公主身边,却没有向那个梦想接近哪怕一寸。

卡尔仰望头顶的繁星,疑惑它是否是身为人类的无奈,总有些东西令你束手束脚,它们漆黑更胜暗夜本身——

“神啊,我自深渊向您呼喊(Deprofundis clamo ad te domine)。”

一道如大提琴般柔和低沉的声音令克拉克自思绪中回神。他克制住自己跳起的冲动,尽力以人类应有的速度转身,看到布鲁斯·韦恩站在他身后。

男人驻足远眺,整片夜空的星都坠入那双眼睛。

然后星空消失了,布鲁斯垂下眼,从密匝的睫毛下面望向克拉克。

“喜欢《圣经》吗,大男孩?”他问。

“布……韦恩先生?”克拉克不得不致力于寻找自己的舌头,好让他不要结巴的太明显,“您怎么在这里?”

“因为我好奇到底是谁家的捣蛋鬼在角落里偷看我,噢,那眼神可真火辣,让我硬得像块石头*。”对方向后倚在月桂树上,回味似的舔了舔嘴唇,湿润的唇瓣仿佛沾了晨露的玫瑰。

拉奥啊,他的脸一定红得像个番茄。

克拉克吞了口唾沫,将眼镜往上推了推,寄希望于瓶底似的厚镜片能够遮挡他的窘迫。

他这副模样一定蠢透了,因为那蓝眼睛的年轻公爵露出一个饶有趣味的笑容,暧昧地朝他挤了挤眼:“放心,男孩,布鲁西宝贝口味挑剔,不会对公主殿下的爱慕者出手。”

这次他真跳起来了。

“这这这……我、我……你、你怎么知道?”

——他恨不得打自己一个嘴巴。

“克拉克·肯特,来自斯莫维尔的农场,肯特夫妇的养子,一个月前被露易丝公主拔擢为贴身书记官,却只敢跟在暗恋对象屁股后面打转——还有什么我遗漏的?”

克拉克的下巴跌到地上,震惊到完全说不出话来。

布鲁斯则开怀大笑,好像刚刚完成一个了不起的恶作剧。他吹了声口哨,竖起手指在克拉克鼻尖前晃了晃。

“别惊讶,小镇男孩,布鲁西宝贝什么都知道。”

“韦恩先生——”

“布鲁西,拜托,我坚持要每一个让我硬起来的美人叫我布鲁西。”布鲁斯轻快地说,“那么你为什么沮丧呢,我的蓝眼睛美人?因为你的红玫瑰即将要绽放在其他男人胸膛?”

噢,没错,就跟他聊聊你的小心事。克拉克破罐子破摔的想,反正布鲁西宝贝什么都知道。

于是他真的这样做了。布鲁斯环抱着手臂,安静的听着他的茫然与困惑,像孩童听一个睡前故事,偶尔从喉咙里发出几个模糊的单音节。

当克拉克结束讲述时,男人清了清嗓子,指尖在裁剪得宜的衣袖上轻快地弹跳。

“你瞧,曼彻普雷斯只是个——我无意冒犯——它是个贫瘠的小国家,再加上现任国王不懂得‘兼顾各方利益’,遭受制裁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所以唯一的解决方式就只有……露易丝?”

克拉克低声问,沮丧的话语含在舌尖上;与其说是向对方寻求答案,倒不如说是在祈祷转机的出现。

“露易丝公主是个聪明的姑娘。是的,多么迷人啊,敏锐的、直率的、火辣的坏女孩。”

这句话里的暗示是如此显而易见,让克拉克的胃袋沉甸甸地坠下去。

他的目光钉在韦恩公爵身上,像抓住最后一根稻草。

“那么你呢,如果露易丝公主向你求援……”

“明智的主意——”

布鲁斯愉快地眨眨眼,忽然向前倾身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下巴压在克拉克肩头,湿热的呼吸吹拂在另一人耳际。

“不过我帮不了你。”他说,声音危险又甜蜜,“我能娶她,但我帮不了你。这是现实,没人能帮你,除了你自己。”

克拉克僵硬地站在原地,仿佛被早春初融的河水兜头浇下,夹杂着细小的冰凌,与从发梢传至脚底的颤栗。

(*让我硬得像块石头:make me so hard←这句,它是个老梗了,然而我喜欢这种双关的小暧昧【茶】)


评论(11)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