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uperbat无差】Feed(3)

饮品:热巧克力


副菜:煎三文鱼


summary:

超人老早以前就想请蝙蝠侠到孤独堡垒来坐坐——以童子军的名义发誓,这句话里绝对没有半分客套——但等到对方真来了,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正文:


超人老早以前就想请蝙蝠侠到孤独堡垒来坐坐——以童子军的名义发誓,这句话里绝对没有半分客套——但等到对方真来了,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这里是孤独堡垒的大厅,也是主控室。我不在堡垒的时候,所有的事情都是我爸处理……不,不是你想的那样,这个AI是我爸,我是说,这个AI叫我爸——哦操。”

超人一把捂住脸,迫切希望他们能把这段掐了重来。

邀请同事到家中做客是人类正常的交际活动,但当这个同事有一张蝙蝠面罩,一件蝙蝠战衣,还有一个名字叫蝙蝠侠,那么整件事的严肃性就毫不亚于厨师招待米其林评论员。

甚至等级还要高上几分。

“我们去看看堡垒其他部分吧,这地方挺大的。”他对自己的客人说,飞到前面领路。

在和你的朋友独处时还飘在天上不太礼貌,但他光是设法避免自己的舌头打结已经捉襟见肘,真的不需要提供更多机会让两条腿绊在一起了。

“沿着这条走廊一直走下去能看到观星台,这是今年极夜的最后一天,如果你想看星星,我们稍后可以在那里吃晚餐。”

“超人——”

“东南角是动物园。对,你没听错,送我来地球的那艘飞船上搭载着氪星动植物的基因序列,AI在堡垒里重建了氪星的生态系统。”

“克拉克!”

“如果你在担心物种入侵的问题——我知道你总是担心这个。”超人有些紧张地笑了笑,“堡垒的防御系统是双向的,一旦这些克隆生物离开园区范围就会被销毁。”

蝙蝠侠没有指责超人在地球上培育外星物种的轻率举动,也没有就潜藏的威胁发表什么长篇大论,事实上,他根本没有接超人的话。

他毫不避让地直视超人,比后者颜色更浅的蓝眼珠锋利得像刚淬过火的剃刀:“超人,如果你想单独待一会儿,我可以改日再来拜访。”

站在水晶长廊里的男人穿着全套蝙蝠装,唯独没带面罩,这让他看起来和平时不那么一样,像是糅杂了蝙蝠侠与布鲁斯·韦恩的中间体。堡垒里的荧光落在他的战斗服上,折射出黑暗骑士的锐利和危险,但精致的面容却又透出一种截然相反的、属于哥谭王子的浪漫与柔软。

“什么?”超人故作轻松地问,“我们约好了不是吗?一起在孤独堡垒看日出?”

“克拉克。”蝙蝠侠用不赞同的口吻叫出超人的人类名字,“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拜访邀约,不是一次审查命令,你完全可以拒绝它。”

“不,我不是想要……”超人下意识反驳,又在对方的目光里沉默下来。

不是说超人事到临头突然反悔——见鬼,他从几个月前就期盼能在孤独堡垒招待蝙蝠侠了,和朋友一起共度假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几件事之一,但这就只是……

“我和路易斯分手了。”

超人听到自己疲倦的声音,他透过堡垒透明的穹顶望着高悬的夜空,舌根上泛起苦涩的味道。

“什么时候的事?”蝙蝠侠问,现在他看起来完全像布鲁斯了。

“大概半小时前。”

“我很抱歉。”

“该感到抱歉的人是我。”超人耸耸肩,“我猜我完全毁了这次约会,我本来计划这一天会过得更好些的。”

拉奥在上,他没打算谈起这件事的,至少不是今天。

作为超级英雄,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时刻不多,也就显得弥足珍贵。

正因如此,超人不想让蝙蝠侠难得的一天空闲全都用来在哥谭和北极两头跑,还他妈要浪费精力安慰超人就因为他失恋了。

“人们应该在他们开心的时候微笑,难过的时候哭泣。”没戴面罩的男人歪着头,用布鲁西宝贝那种甜腻腻的声音说,“不是必须变成我这种怪物才能成为英雄。”

“你不是怪物。”超人闷闷地说。

布鲁斯看起来简直被超人抓重点的能力气笑了:“‘蝙蝠侠不是怪物’?认真的?这就是超级大脑能想到的全部结论?”

超人干巴巴地笑了一声,哪怕他自己听起来都觉得刺耳:“我觉得现在我身上可没有什么能称得上超级,除了超级衰。” 

“你需要吃点东西。”布鲁斯用联盟顾问的权威口吻宣布,“这会让你感觉好一点。”

无论对超人或者克拉克而言,这都是个崭新的体验:当你的心脏仍旧浸泡在酸涩泛苦的情绪里,却无法压抑住上扬的嘴角。

“你听起来就像玛莎。”他说,皱起鼻子做了个怪脸,“‘一个苹果派让所有烦心事远离你’——我应该庆幸安排堡垒准备了咱们的晚饭?”

“不是机器按照菜谱做出来的那些东西。当然,我不是说你的AI厨艺不好。”男人摇摇头,把面罩戴回去,现在他又是蝙蝠侠了,“现在出发去韦恩家,还来得及让阿尔弗雷德准备晚餐。”

“等一下?”在他意识到之前,超人已经叫住了面前的男人,“为什么不让阿尔弗雷德安心过一个周末呢?或许你可以在这里做点什么?你瞧,如果我们错过今天的日出,就只能等明年了。”

护目镜后的眼睛转过来,怀疑地审视他,就好像超人被什么危险的魔法生物附身了。

“我可不会称其为明智的选择,考虑到和阿尔弗雷德相比,我只是能把东西煮熟而已——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布鲁斯重新取下了面罩,而这次他把手套也摘了下来,“我得找一件家居服,或者任何不会让我看起来像一个正在搅拌坩埚的巫师的衣服。对了,你这里有厨房吗?”

事实是超人也不确定孤独堡垒里到底有没有厨房,他只是搭建了堡垒的框架而已,更细节的部分,包括和孤独堡垒的智能系统和内部装潢,都是AI负责修建完成。而超人确信,自己并没有向AI要求过任何与“食物料理”有关的功能。

超人不是那种美食达人,任务结束后回到秘密基地,亲自做一顿大餐犒劳自己的事情只存在于梦里——至于有朝一日蝙蝠侠会来到孤独堡垒做菜,这比超人自己动手像做梦多了。

他甚至已经打算趁布鲁斯不注意,吩咐AI临时用实验室改一个厨房出来。

不过AI显然比超人周全多了,他们确实有一个食物处理间,至少炉灶和刀具俱全,冰箱里还存放着为晚餐准备的材料。

难得有一次,超人完全知道蝙蝠侠在想什么。

那条鱼的鳞片是热带鱼般鲜艳的亮蓝色,鱼身散布着粉红与鲜绿的斑块,还他妈长了三对侧足——简而言之,看起来吃下去就能原地升天的那种。

超人这辈子简直没见过比这更不像食物的东西,连为它澄清的时候都没什么底气:“这是氪星的一种深海鱼,大概类似于……氪星三文鱼?”

“无所谓。”布鲁斯说,干净利落地剁掉了那条鱼的六只脚,“反正所有鱼都可以扔进煎锅。”

超人张开嘴,然后又闭上了。

布鲁斯在煎锅里化开一块黄油,又把处理好的鱼排放进去。融化的黄油在鱼肉边缘冒着小气泡,发出细微的滋滋声。

那种声音仿佛有魔力,让超人紧缩成一团的心脏渐渐放松下来。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和我分手。”超人说,当你已经开了个头,说下去似乎就是理所当然的事,“这半年来我们都好好的。”

“你一定很喜欢她。”

超人几乎能从布鲁斯的语气里想象出男人现在的模样,不赞同地觑着眼,一侧眉头高高挑起。

“但路易斯说我并不爱她。”

女记者忧伤的笑容和留给克拉克的背影像是刻进了他的脑子里。克拉克仍旧记得他来到星球日报的第一天,正要赶去采访的报社女王与他擦身而过,却又在最后一秒停下来,微笑着转身问好,那种强大而自信的光芒让他怦然心动。

如果这都不算爱,那什么才是?

“我不敢说自己是解决这种问题的行家。”流理台边的男人正用臼子捣碎胡椒,单调的撞击声一下下回荡在房间里。

超人脑子里某个仍在正常运转的部分告诉他布鲁斯说的没错。蝙蝠侠是正义联盟的顾问,是刑侦与作战的专家,但这不代表他也是个情感顾问。

可他忍不住朝对方倾诉的欲望,像被男友踹了的小女孩,总想把那些苦闷的心情向某个亲近的人倾倒出来:“但我总是不知道怎么处理它们,小镇男孩在这些事情上永远笨手笨脚。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能像你一样,布鲁斯·韦恩,宴会国王,全美国最受欢迎的男人。”

“要我列举有多少人把超人当作他们的梦中情人吗?”布鲁西宝贝调情一样轻挑的语调又回来了,“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宝贝儿,当你不爱的时候,总是更容易做到尽善尽美。”

他把香料撒在煎好的鱼排上,黑胡椒的香气完美地渗进鱼肉里,融合出让人食指大动的味道。

“我倒不这么觉得。”超人靠在墙上,毫无必要的与对方抬杠,这种熟悉的感觉能够暂时驱走他的忧郁,“如果爱情与瞬时智商成反比,你大概是我最爱的人了。”

“……我想你是对的。”布鲁斯沉默了几秒,然后用他最严肃的语气开口,“否则我只能去爱阿尔弗雷德了。”

“我现在相信你是由阿尔弗雷德养大的了,你们的幽默感简直如出一辙。”超人像他惯做的那样把手臂环抱在胸前,忍住不笑突然间变成了天底下最困难的事,“拉奥啊,你知道我甚至开始觉得冷了吗?”

“或许是北极的黑夜太漫长,你急需一点阳光。”

超人大笑起来。他仍旧感到难过,但那些沉重滞涩的感情如今像是隔了一层毛玻璃,逐渐变得模糊不清。

“我会好起来的。”他说,“就像你说的,我只是需要一点阳光。”

当三月二十一日的第一缕晨曦从地平线上升起,黎明以磅礴之势席卷过水晶,投射下七彩的辉光。

超人看着餐桌对面的蝙蝠侠,长达半年的夜晚已经落幕,他们一同坐在观星台上吃迟来的晚餐,浑身上下每一个角落都沐浴在阳光里。

孤独堡垒的极昼开始了。


(PS:这个老爷温柔的都快ooc了_(:зゝ∠)_)


主菜:红酒炖牛肉

评论(20)
热度(4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