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飞越疯人院(4)

前情提要:克拉克得到承诺,如果他近期表现良好,可以回到农场过圣诞。

(可能因为坑太多了,处理得有点糙……但主旨还在就行反正你们会脑补)

小修了一点……

————————————————

克拉克醒来时,布鲁斯已经用他的标准姿势坐在窗边沉思。

克拉克甚至怀疑男人根本没有睡过,那套束缚衣看起来也并不像是能让人穿着它放松休息的款式。

“你想要去洗手间吗?”他坐到布鲁斯床边,努力寻找一个话题。

“我去过了。”布鲁斯回答。

布鲁斯是如何在手脚都被绑住的情况下去洗手间,这件事对克拉克而言实在是个迷,好在他至少证明了对方还愿意与他说话。

“你在想什么?”克拉克朝男人坐着的位置挪近了几英寸,“你看起来和前几天不一样。”

“……你昨天说你可以回到农场过圣诞。”

“是的。”克拉克茫然地眨眼,然后意识到自己究竟对布鲁斯做了什么。

布鲁斯·韦恩的家庭名存实亡,而克拉克昨晚所说的话——哪怕他并没有那种意思——确实每个字都是在男人面前炫耀。

“这没关系的,布鲁斯,我们可以去找卢瑟医生,或许他会允许你和我一起去堪萨斯过圣诞!”

“老天在上,我又不会因为这种事嫉妒你!”布鲁斯抱怨了一句,抬头看向晴朗的天空,“这或许是一个突破口……没有魔法能真正建造一个完整的世界,或许这栋楼就是它的极限。若事实如此,我们——我可以从外面找到魔法的破绽。”

克拉克望向布鲁斯所看的那片蓝天,或许它蓝得太透明了,但他又无法想象“真实的”蓝天应该是什么样子。

“你仍旧相信关于蝙蝠侠的记忆是真实的。”他收回目光,转而看着他的室友。

“我只是支付不起判断失误的代价。”布鲁斯回答,“我不能离开哥谭。”

“但你的哥谭——它可能只是你的幻想。”

如果它是真的呢?

这个问题如同梦魇般纠缠着克拉克,即便是到来的圣诞假期也没能让他摆脱它的阴影。

但他在圣诞假期的前一日还是起了个大早,按照卢瑟开出的日程表,今天应该是他和玛莎一起回家的日子。

所有事情都和之前的每一天没有区别,直到卢瑟结束查房后离开,克拉克隔壁床上的男人忽然挪动身体,离开窗口的位置。

“布鲁斯?”

“医生和医院的保安们会在一刻钟后交班,那时将是医院防守最松懈的时候。”

“等等,你该不会是想要——”

克拉克的话还没有说完,布鲁斯已经跳下床,从束缚衣里挣脱出来。

他以奇怪的姿势扭动浑身各处的关节,像蛇蜕皮一样将紧裹在身上的那层衣物丢到一旁。

布鲁斯在束缚衣下方只穿了一条内裤,这让克拉克一时不知道该把眼睛放到什么地方;好在男人并没打算用这件事逗弄小镇男孩,他只是走到墙角的一个矮柜旁,背对克拉克找出替换的病号服。

“你能够……”克拉克讷讷地说,差点找不回他的舌头,“你能解开这套衣服。”

“是的我能。这些记忆在我的脑子里。”布鲁斯停下穿衣服的动作,从眼角睨着身后的克拉克,“但一旦被发现,他们会用更有效的手段控制我,我只有一次机会这么做。”

在最初的惊讶过去之后,克拉克不明白布鲁斯为什么与自己说这些话,就像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选择在自己面前做出逃跑的行为;然后他意识到,布鲁斯也在挣扎。

他希望克拉克阻止自己。

克拉克不知道那件事更令他震动:布鲁斯也在幻想和现实之间动摇;抑或者,布鲁斯把阻止他的权力交给了克拉克。

而克拉克错过了这次——又或许是仅有的一次机会。

“替我向玛莎问好。”

布鲁斯说,随后消失在门口。

克拉克对着空空如也的房间愣了几秒,才如梦初醒地追出去。

他在走廊尽头处的阳台拦住了自己的室友。

二楼北侧有一个建在户外的小阳台,作为探访者和工作人员的吸烟区——在这里工作的人总需要一些途径来宣泄心情——而据卢瑟医生所说,那个倒霉的护工就是从这里被两个病患丢下了楼。

布鲁斯站在阳台上,冬季的北风鼓起宽大的病号服,套在其中的男人显得苍白而瘦弱。

他听到克拉克的脚步,从栏杆前转过身来。

“你应该做一个听话的病人,等着稍后他们来假释你。”布鲁斯说,将一条腿迈出护栏,“现在回去病房,装作出门散步而不知道我的去向,这能保住你的圣诞假期。”

“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走。”克拉克说,急匆匆迈上前两步,伸手拉住对方的衣摆。

男人推开克拉克,看起来执拗又不耐烦:“听着,或许你们都认为我疯了,但我不会伤害任何人。”

“你会伤害自己。”

布鲁斯站在阳台上、衣摆被寒风吹乱的画面,让克拉克感到某种切实的恐惧。

——如果让布鲁斯单独离开,克拉克或许会从此失去他。

“我得和你一起走。”他说。

 

布鲁斯并没有时间和克拉克僵持太久。

因此男人很快让步。他翻过阳台的护栏,沿着外墙装饰与排水管下到地面,示意克拉克跟上自己。

哪怕有布鲁斯在下面接应,克拉克也差点被困在排水管上,但布鲁斯灵活得就好像他这辈子都生活在墙上。

二十分钟后,克拉克气喘吁吁地坐在一辆车里,布鲁斯只用了三分钟不到就撬开了这辆车,甚至没有触动警报。

“你曾说你是蝙蝠侠,我现在开始觉得那应该是真的。”克拉克喃喃自语,近乎敬畏地看着男人摆弄电路板下方的电线,“如果你不是个义警,就只能是个罪犯。”

“这两者之间差别不大。”布鲁斯一边说一边发动了汽车。

两个病人的逃跑行动很快被院方发现,老福特开过一个街区后之后,精神病院的车子追上了他们。

“他们追上来了!”克拉克频频回头,透过后车窗看向紧跟着两人的几辆面包车。

“不行!”驾驶座的男人大声抱怨,一拳砸在仪表盘上,“我要投诉那些不定期保养汽车又不给油箱加满油的司机!”

他赶在千钧一发时闯了一个红灯,一辆横向行驶的公交车擦着他们的车尾疾驰而过,将追捕者隔在另一头。布鲁斯猛地将方向盘打到底,汽车在马路上掉了个头,冲进一条窄小的胡同,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令人牙酸的嘶声。

布鲁斯把车子停在一堆废弃的建筑材料前面。

“跟我来。”他对克拉克说。

他们抛下汽车,钻进纽约角落那些四通八达的小巷里。

克拉克不知道他的同伴学习过,或者,经历过什么,只是每当他以为没有路的时候,布鲁斯总能找到一个钻过铁丝网或者翻越围墙的方式。

现在他们站在一条潮湿的巷子里,两侧是爬满苔藓和霉斑的砖墙。布鲁斯扫了一眼不远处的消防通道和门边打开盖子的垃圾箱,告诉克拉克他们正在一家中餐馆的后门。

“好消息是现在没有到他们的营业时间,”他说,“暂时不会有人从这扇门里出来。”

垃圾桶后面忽然传出怪异的声响,布鲁斯顿时像刺猬那样警惕地竖起浑身尖刺。

“放松,布鲁斯,不过是一只猫。”克拉克说,走上前把后腿卡在砖缝里的黑猫抱出来,“它不是追捕者,不是邪恶的魔法师,肚子里也没有通往异世界的密道。”

黑猫在他怀里打了个滚,发出惬意的小呼噜。

布鲁斯防御性地将手臂环抱在胸口,看起来似乎想要出言讽刺克拉克几句,但最后只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布鲁斯。”克拉克环顾四周,视线扫过小巷里裸露的砖墙、中餐馆后门油腻的垃圾桶和自己怀里的黑猫,“这里有任何事情能证明我们所在的世界是虚假的吗?”

这太困难了。克拉克对自己说,这太困难了。当他接触这个世界越多,就越觉得超人是假的。

不远处街道上传来的喧嚣声加剧了这种感觉。从克拉克隐约听到的几个词语来看,他们似乎联络的警方,打算封锁这篇街区,进行拉网式搜捕。

“……我需要更多证据。”男人保守地说,看起来不比克拉克有更多进展,“你呢?你怎么看?”

近在咫尺的追捕者和幻想逐渐破灭的绝望让克拉克开始焦躁起来:“你想要我说什么?从这个没有任何超自然现象的世界和不断被外星人侵略的地球之间选择更真实的那个吗?”

布鲁斯沉默下来。

他看着克拉克,钢蓝色眼睛在昏暗的空间里像是笼罩在密林深处的霾。

“救命——”

小孩的尖叫打破了凝重的气氛。

两人对视一眼,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

他们从两栋楼之间的夹缝挤进隔壁的小巷。呼救的是一个瘦小的男孩,他趴在水泥地上,鼻子血流不止,廉价的套头衫破了好几处,手指却死死扯着一个壮汉的裤脚。

“那是给我妈妈买药的!”男孩大声叫喊,手臂抱住男人的小腿。

壮汉的手里抓着一个破旧的棕色钱包,他用脏兮兮的皮鞋猛踹小孩的肚子,骂骂咧咧地想要甩开男孩。

布鲁斯从影子里扑向抢劫犯,手臂从后方锁住对方的脖颈,干净利落地让那个大块头晕过去。

他的动作凶狠而凌厉,看着他仿佛看一头伏击猎物的黑豹,或者划破天空的闪光。

克拉克的脑中有一瞬间闪过那句话——

他是蝙蝠侠。

“没事了,孩子。”克拉克走上前,用袖子帮那个男孩擦掉鼻血,“你表现得很勇敢。”

男孩攥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双眼放光地看着两人:“刚刚那真酷——你们是英雄吗?”

克拉克一时语塞。

在另一段记忆里,当孩子们拉着他的红披风的时候,他会微笑着点头,摆出超人的标准姿势,和欢呼的小英雄迷签名或者合影。

直到这时,克拉克才意识到他是如此渴望回到那种生活里去,那些克拉克·肯特是超人的日子。

但此时他不会飞,没有热视线、超级力量或者钢铁之躯,头发几周没理过,穿着疯人院的病号服。

出乎克拉克意料的是,布鲁斯在他身边蹲下来,对男孩伸出左手。

“是的。”他说,用最神圣与严肃的口吻宣布,“我们在执行秘密任务,勇敢的年轻人,是否能请你提供协助,对我们的行踪严格保密?”

“当然,英雄先生!”男孩激动地握住布鲁斯的手,右手对着男人敬了个童子军礼,“保证完成任务!”

克拉克看着那男孩消失在不远处的拐角,布鲁斯则将注意力放在巷子另一头。

“如果我没有猜错,那后面是贫民区。”他打量小巷尽头一道简陋的围墙,墙上的几块木板被拆掉,露出一个可供成年人通过的缺口,“从那里穿过去可以甩掉那些人。”

“等一下,这里有十美元……可能是刚才那个孩子掉下来的。”克拉克弯腰拾起地上的一张纸币,“对他而言,十美元不是笔小数目。”

“别傻了,你现在不可能从这里出去。”布鲁斯皱起眉头,“医院的人会立刻发现你。”

“这条巷子不短。”克拉克朝男孩离开的方向追过去,“或许我们能追上他。”

当他跑到两侧高楼投下的阴影尽头时,那个男孩已经走到马路中央,而对面的人行道上就站着几个全副武装的警察。

“现在你可以收起那份同情心了。”布鲁斯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你没可能把它物归原主的,如果你现在被抓住,可不是被取消圣诞假期那么简单。”

克拉克的视线在手上的纸币和男孩瘦弱的背影间转了个来回,忧虑地叹了口气:“恐怕是……”

他的话音未落,一辆失控的公交车从路口疾驰而来。

在克拉克能做出反应之前,布鲁斯已经从他身后冲了出去。

他跑向那个男孩,像高举长矛冲向风车的骑士。

两人与疯狂的巴士擦肩而过,布鲁斯的后背重重撞在人行道上,怀里抱着被突如其来变故吓呆的孩子。

警察们在最初的诧异后,迅速扑上去将穿着病号服的男人按住,一个人拿着镇定剂扎进挣扎的精神病人颈侧。

“这个男人患有精神疾病!”穿着医院服装的工作人员跑上前,“他的危险性极高,可能会伤害那个孩子!”

他将男孩从布鲁斯怀里扯出来,交给最近的警察。

冷汗浸透了克拉克的后背,他往后退了一步,下意识转头看了看身后曲折幽深的长巷。

对布鲁斯的逮捕和撞上护栏的公交车将街头搞得一片混乱,克拉克可以在那些人发现前逃跑,设法回到堪萨斯,陪着玛莎一起吃圣诞大餐;而不是在圣诞节再次回到那间疯人院,面对药物、束具和白色墙壁。

他将是自由的——

“我在这里。”

克拉克举起双手,从藏身的小巷走出来。

在精神病院专用的面包车赶到前,他带着塑料手铐守在布鲁斯身边,担忧地看护昏迷中的男人。被布鲁斯所救的男孩偷偷从人群里挤到克拉克身旁。

克拉克趁机把那十美元交给他。

“英雄先生,他们是坏人吗?”男孩小声问,“我能帮助你们吗?要怎么联络你们所在的组织?”

“这是一个计划。”克拉克同样压低声音回答他,神秘地眨眼,“我们假装自己被抓,让坏人放松警惕——执行你的任务,年轻人,不要告诉任何人我们的身份。”

他看着那个男孩认真地点头,跑出他的视野。

两个逃跑的病人在医生的指挥下被押上车。布鲁斯被关进车尾专用的铁笼里,克拉克则因为表现得理智而无害,被允许继续带着手铐坐在后排座位。

车子驶向他们早些时候逃出的牢笼,行道树的影子从不透明的玻璃上一排排晃过去,道路漫长得仿佛没有尽头。

布鲁斯无知无觉地躺在笼子里,双眉紧锁,蜷缩成一团。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蝙蝠侠。”克拉克轻声说,他努力靠向车尾的笼子,隔着铁栏抓住男人的手,“但你是个英雄。”

他闭上眼,脑海中交替闪过大都会、农场与玛莎。

……或许我也是。” 

评论(18)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