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SB】奥德赛(奴隶AU)(7)

乔·艾尔的氪星灭亡论被听取,氪星人离开母星寻找新的居住地。 来到地球的氪星人与人类之间展开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氪星人战败成为奴隶。

(终于告别警告了真是谢天谢地)

——————————————————

汽车停在韦恩庄园门前。

叫醒布鲁斯·韦恩不比叫醒一头冬眠的龙更简单。克拉克轻推着布鲁斯肩头,希望把男人从睡梦中唤醒;但后者只是从喉咙里咕哝一声,紧接着迷迷糊糊地伸出胳膊,菟丝子一般牢牢缠上克拉克的身体。

被布鲁斯缠上的克拉克顿时像被狼盯上的兔子似的浑身僵硬,他坐在座位上一动也不敢动,用求救的目光看向后视镜里的管家先生。

“请捂住耳朵,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说,带着身为他那个年纪的人和韦恩管家的双重冷静,伸手按下控制面板上的一个按钮。

下一秒,尖锐的闹铃声充斥在密闭的车厢中。

“阿尔弗雷德——”

布鲁斯因为这种恐怖的声音猛地抖了一下,一边把自己更深地埋进克拉克怀里一边大声抱怨,让管家关掉那个该下地狱的闹钟。而在他终于清醒到能分辨出自己怀里抱着的究竟什么时——老天保佑那可不是他床上的枕头——他也变得像克拉克一样僵硬了。

不过游走于花丛之间的哥谭王子很快找回了状态,他以更加亲昵的姿势依偎进克拉克怀里,伸手拍拍氪星人肌肉紧实的胸膛:“胸不错。”

说罢,他以一种对轻松语调而言谨慎过分的方式从克拉克身上退开,打开靠近自己那侧的车门下了车。

克拉克独自被留在后排座位上,不知所措。

阿尔弗雷德帮他拉开了车门。

布鲁斯靠在不远处的铁艺栅栏上,不耐烦地打着哈欠,等他跟上去。

韦恩家的老宅在战斗中被烧毁过一次,战后的重建恢复了它曾经的风貌,但外墙的砖石无法重现岁月留下的痕迹,而此处的主人也无意去仿制那些注定无法寻回的东西。

于是这栋建筑现在看上去几乎是崭新的。

克拉克站在布鲁斯身后的石阶上,敬畏地看着门前的爱奥尼式立柱与复古的胡桃木门。管家为他的少爷打开门,克拉克犹豫了半秒,决定跟随布鲁斯走进屋子。

迎接他们的是一个活泼轻快的声音——

“嘿布鲁斯,你带回了……一个氪星人?”

男孩从楼梯扶手上滑下来,在空中做出一个高难度动作后,轻盈地落在一二楼之间的小平台上。他看起来不过十三四岁年纪,有着与布鲁斯相似的黑色短发和蓝色眼睛,天生的热情让他的眼睛熠熠闪烁。

“迪克,这是大人的事。”布鲁斯说,挑起一侧眉头。

克拉克注意到他用回了布鲁西宝贝的声调。

“他是我的养子,迪克·格雷森。”布鲁斯转向克拉克,为他简单介绍那个男孩的身份,“迪克,这是克拉克·肯特。”

所以是他吗?”男孩意有所指地看向克拉克。

“年轻人,注意你的好奇心。”

布鲁斯抱起手臂,扬起的尾音里带出几分警告的意味,名为“不愉快”的黑气围绕在男人周身。他似乎不经意地伸出一条腿,正好拦在克拉克前面。

他不想谈论这件事,克拉克想,但布鲁斯甚至不在乎克拉克·肯特氪星人的身份,还有什么能够让他感到难以启齿呢?

“现在回去写作业,我不想再接到你们学校老师的投诉,或者去帮阿福收拾客房。”布鲁斯命令他的养子。

“这不公平,我每天晚上——”迪克提高音量,下一秒意识到房间里还站着一个陌生的氪星人,懊恼地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布鲁斯给了他一个对于布鲁斯·韦恩而言过于严厉的瞪视。

克拉克有点好奇这孩子究竟想说什么,看在老天的份儿上,他总不可能要抱怨养父的夜生活吧?

“好吧。”那男孩耸耸肩,认命地往楼上走,“我去收拾客房。”

布鲁斯显而易见地松了口气,他转身走向餐厅,如果克拉克对人类的畏惧能再少一些,他会说对方是落荒而逃。

“阿尔弗雷德!”他高声呼唤他的管家,“可以准备早餐了吗?我简直能吃下一头牛。”

 

阿尔弗雷德的手艺和布鲁斯宣称的一样好。在被囚困地牢一年,像下水道里的老鼠一样只能脏水和干面包度日后,不去全心享受这些食物简直是罪过。

克拉克狼吞虎咽地吃掉盘子里的培根和煎蛋,但在空空如也的胃袋被抚慰后,他不可抑制地开始思考布鲁斯与他养子的那段对话。

他很难说服自己无视刚才的事。

对于一个氪星人,或者说,对于一个奴隶而言,好奇心是罪大恶极的东西;克拉克早就学会了保持沉默,来避免那些落在后背上毒辣的鞭打。但在知道布鲁斯不会因此惩罚自己后,那些好奇心就统统回来了。

布鲁斯就坐在他对面的位置上,为了盘子里的西蓝花和他的管家讨价还价。

“布鲁斯,”克拉克问,斟酌着自己的用词,“你……你的儿子,他认识我吗?”

他确实想问布鲁斯本人是否认识自己,但在地牢里养成的直觉告诉他,那绝对不会是一个好问题。

“不,他不认识。”布鲁斯言简意赅地回答。

他丢下手里的叉子,大步离开餐桌。

大厅另一头传来拖鞋重重踩在楼梯上的声音。

“请您原谅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向克拉克歉意的欠身,“少爷在紧张的时候总是表现得像个混蛋,但总体而言,他是个好人。”

克拉克低下头,用叉子拨弄盘里的培根,内疚于自己毁了对方精心准备的早餐。

“我很抱歉,”他说,“是我太多嘴了。”

“错不在您。布鲁斯少爷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他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克拉克本以为自己被买下只是韦恩少爷的一时冲动,就好像他曾经以为布鲁斯·韦恩是那种享乐主义的花花公子。

然后操蛋的命运再次蹦出来给他提了个醒,告诉克拉克那些不需要支付代价的好事不会落在他头上。

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幸运”或者“巧合”。

“我和布鲁斯……我们曾经遇到过吗?否则他为什么买下我呢?”

“或许仅仅因为他重视您?”

“我不知道。”克拉克说,“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甚至以为他恨我。”

“布鲁斯少爷不会恨您的,只要您别逼着他吃西蓝花。”老管家平静地说,“但务必请您不要帮助少爷吃下他放到您盘子里的西蓝花,那会让您招致我这个老人家的敌意。”

 

这天接下来的时间里,克拉克没有再见到宅邸的主人;根据阿尔弗雷德的说法,布鲁斯少爷带着迪克少爷去出席一场宴会。

除此之外,在韦恩大宅的生活美好得像一场梦。阿尔弗雷德乐于满足氪星人的一切要求,对待克拉克仿佛他是庄园里的贵客,而不是一个奴隶:他洗了热水澡,换上舒适的家居服,吃了美味的午餐和下午茶,还得到一间他二十年来所见过最豪华的客房。

这让克拉克在诚惶诚恐的同时,对布鲁斯的愧疚更深了一层。

潘尼沃斯先生照料克拉克,必定是受了布鲁斯的嘱托。布鲁斯像一个真正的绅士那样善待克拉克,克拉克却只希望挖掘出他的秘密。

如果那些真相会让布鲁斯感到不舒服,克拉克真的没有必要知道全部事实。

阿尔弗雷德第三次催促克拉克上楼睡觉。

“宴会总是持续到很晚。”他对坐在沙发上打哈欠的年轻人说,“您需要休息。”

克拉克本想婉拒老人家的好意,他欠布鲁斯一个道歉,并且不希望将这件事推迟到明天;但老管家担忧的目光让他不得不放弃这个打算。

“当布鲁斯回来的时候,可以叫醒我吗?”走上二楼前,他向阿尔弗雷德请求。

克拉克本以为在经历了今天的事情后,他肯定要在床上辗转反侧很久才能入眠。然而在地牢中积攒下来的疲惫摧毁了他,他刚刚把自己丢进床垫里,就被浓重的睡意俘获。

梦里是黑暗的、无边无际的大海。

克拉克竭尽全力挣扎着,大声呼救,冰冷的海水涌入肺里。

没有人听到他的呼喊,漆黑的影子自海底升起,它们攀附上克拉克的身体,拉扯他坠入更黑暗也更寒冷的深处,他坠落下去,一点点在水底溺亡。

【我将找到你。】

佐德的声音如同雷声般隆隆作响,它们从四面八方传来,在海水中失了真,扭曲为浸透仇恨的冷酷宣判。

【死刑。】

他们将卡尔的父母绑上火刑架。

不!不!放开他们!

影子逐渐吞没他。

遥远的水面之上,有人唱起歌。

歌声像天鹅绒,神秘、低沉而柔软。

汹涌的暗潮渐渐平息下来,冰冷的黑暗散开,水中浮起澄明的月亮。

一只手拉住克拉克,指引他从海底回归陆地。

【妈妈……】

时间在熟悉的旋律中回溯至更久之前,克拉克尚未懂得血与死亡的孩提时代,拉娜坐在卡尔床头,口中哼唱氪星童谣,让歌声陪伴幼子进入梦乡。

那首歌在克拉克的梦里一遍遍回响,像母亲的手心与怀抱,它保护着克拉克,将所有的伤害与绝望都隔绝在外。

 

邈邈宇宙,盈盈繁星

晶莹璀璨,光若流萤

星移斗转,常伴我心

百载千年,喜乐安宁


评论(11)
热度(9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