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如何温柔地杀死丘比特(番外三:禁止英雄救美)

蝙蝠侠在坠落。
超人接住了他。
“怎么是你?”蝙蝠侠问。
“因为你呼叫空中支援?”超人犹豫着回答。
“怎么是你?”蝙蝠侠这次真的在抱怨了,“每次我呼叫空中支援,前来帮忙的永远是你。”
“因为你呼叫的是我?”
“不,肯特,每次我呼叫援助,都会用公频——我不能保证你能时刻准备着接住我。”
“你应该更相信我的!”超人忍不住为自己正名,“无论什么时候,我都能接住你!”
“我们、不在、讨论信任问题!”蝙蝠侠威胁地嘶声说,“肯特记者!你身为新闻工作者的文学素养呢?”
“好吧……那或许因为我飞得最快?”超人推测道,这个理由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合情合理,“你总是要等到开始往下掉的时候才呼叫空中支援,联盟里可没有几个人能跟上重力加速度。”
“这不好,肯特,要知道英雄救美是爱情电影里最俗套的桥段。”
“但我接遍五大洲,迄今为止还单身。”超人说,“我认为这可以证明超人进行空中支援的安全性。”
蝙蝠侠翻了个白眼。很显然超人还未了解这件事的严重性:如果其他英雄都默认蝙蝠侠要求空中支援等同于滴滴打超,那么蝙蝠侠永远都别想和超人解除绑定了。
“我们都知道这是朋友间单纯的互助,可咱们不能总这样。”他试图说服超人,“否则全联盟都会觉得我们两个是一对了。”
“好吧。”超人让步,“但如果他们来不及,我还是会来接你的。”
“很好,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讨论其他相关问题了。”
“关于下次让谁来提供空中支援?”
“不,关于你接住我的时候不能使用公主抱。”蝙蝠侠严肃地将手臂抱在胸口,但被公主抱的姿势让这个动作显得有些滑稽。
“我接别人的时候都是这么抱的。”超人一脸无辜,“你需要定制一个专属姿势吗?”
“……不了。”

蝙蝠侠觉得随便一个会飞的联盟成员都可以在自己掉下来的时候接住他,但超人不这么认为。
看在拉奥的份上,这个厨房食材全部经过层层筛选、有管家负责三餐的亿万富豪还觉得自己不挑食咧!
考虑到对方必须飞得足够快,而蝙蝠侠又不喜欢被人公主抱,可供挑选的范围其实不多。
超人找到绿灯侠,请求后者替自己接一个月的蝙蝠侠。
“你被蝙蝠侠解雇了?”绿灯同情地看着超人,“一定是老蝙蝠的错,而你还要处处为他考虑——当蝙蝠的男友一定很辛苦吧?”
“事实上我们不是一对。”超人纠正道。
“我理解。”绿灯侠大笑着拍打对方的肩膀,“情侣吵架的时候都这样。”
一部分的超人觉得自己应该尽快澄清这个误会,更加理智的一部分告诉他除非超人承认自己和蝙蝠侠早就搞在一起,否则哈尔绝不会听进去他的任何一句话。
最后,超人决定越过这部分敏感内容直接进入正题——
“布鲁斯只有在自己无法处理的时候才会呼叫援助,那时他通常已经在往下掉了,所以你必须在五秒内赶到现场。”他仔细叮嘱对方接一个蝙蝠侠的注意事项,“情况特殊的话,三秒……不,忘了它吧,如果真有这么紧急,我会去接他。”
“当然,”绿灯侠理解地点头,“这种时候越快越好。”
超人很欣慰哈尔能在最重要的一点上与自己达成共识,于是他继续罗列备注事项:“布鲁斯每次不得不叫人帮忙时脾气都不太好,如果他生气的话,你可以请他喝一杯奶茶。”
“请客可以,买单免谈。”绿灯坚决地表明了立场。
“这没关系,布鲁斯会付账。”超人用过来人的口吻安慰对方,“但你一定要带他去哥谭西街区第五大街巷尾的奶茶店,中餐馆隔壁的那家,他们家的奶茶是鲜奶和锡兰红茶熬制的,布鲁斯只喝他们家的奶茶。”
绿灯侠默默地拿出了笔记本。
“还有什么注意事项吗?”他问。
“布鲁斯喜欢逞强,你接住他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他是否有骨折或严重失血的伤口。”
“可以。”
“布鲁斯不喜欢别人踏进蝙蝠洞,他可能会要求你把他放在哥谭随便一栋楼顶,不要试图说服他——我已经证明过了,这是浪费时间。”
“可以。”
“布鲁斯有时会看似没有道理的跳楼,但蝙蝠侠永远有自己的理由,我们不需要问其他问题。”
“……可以。”
“布鲁斯不喜欢被人公主抱,如果可以,麻烦你用灯戒帮他做一个交通工具。”
“emmm ……不算难。”
“布鲁斯的审美标准很苛刻,交通工具不能太简陋,最好能仿蝙蝠机——你能想象出蝙蝠机吧?”
“……”
“那么暂时就是这些了。”超人愉快地起身与绿灯侠告别,“如果我想到其他,会来告诉你的。”


“你说得真没错,蝙蝠侠和超人简直太差劲了!”晚些时候哈尔对巴里大吐苦水,他用巴里的卡又刷了一份大号汉堡套餐,妄图一饱解千愁,“你见过两口子吵架考验同事的吗?



(写了半个月小甜饼我已经忍不住洪荒之力了QAQ才不是小甜饼厨!我要刀要黄暴!不黄暴毋宁刀啊!)

评论(39)
热度(8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