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如何温柔地杀死丘比特(番外四:丢掉礼物)

“那群蠢货以为自己在干什么?”
蝙蝠侠用不必要的力度敲击键盘,战术手套里埋藏的利爪撞在操作台上发出清脆的咔哒声。
“噢,那可真糟。”超人接话道,不赞同地抱着手臂,“身为英雄,他们不该公然在瞭望塔里开赌盘。”
早些时候小丑跑到大都会作乱,世界最佳拍档联手将他送回阿卡姆,为了解决一些后续问题,此时他们正在蝙蝠洞中一起做数据分析。
蝙蝠侠发出了一声尖锐的嗤笑,那种笑声能吓跑任何一个哥谭的小混混:“看看他们在赌什么——超人和蝙蝠侠今年内能不能结婚?”
钢铁之子飘在搭档的靠背椅后,看着监控器上以极大热情煽动其他人投注的闪电侠,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我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是一对。”超人咕哝,“我们除非任务需要绝不独处,尽可能削减了私下联络的时间,这个月负责你空中支援的甚至不是我!”
蝙蝠侠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超人,才重新看回监控画面——遇到问题的时候先瞪超人准没错——他记下每一个参与聚众赌博的联盟成员,打算在第二天值班时按字母顺序依次谈心。
“……尚恩?!”蝙蝠侠盯着监控里出现的联盟成员,拧断了手中的水笔,“见鬼的他究竟在想什么?火星猎人不是能读心吗?”
“冷静,蝙蝠侠。”超人一边遵循惯例规劝搭档,一边忍不住朝屏幕看了一眼,“他押了哪一项?”
“……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的。”

“我们有必要做得这么绝吗?”超人怀抱收纳箱跟在蝙蝠侠身后,绕着蝙蝠洞里打转,不时接住朝自己丢来的零碎物品。
“为了避免事态恶化,这是必要的措施。”蝙蝠侠暴躁地打断他,同时将更多东西朝后方丢过去。
“我只是觉得……嗷!别乱扔!这是氪石!”
“装在铅盒子里的氪石!”蝙蝠侠语气不善地纠正,“抓紧时间,把你放在我这儿的东西拿走把我放在你那儿的东西拿回来,我们需要暂时划清界限。”
“我觉得这没什么实际意义。”超人终于能把那句话说完,“保留这些个人物品又不意味着我们参与了对方的生活——我知道你放在孤独堡垒和公寓里的东西上有摄像头和窃听器但那不是主要问题——更不用说这件事的起因只是同事之间的一场误会。”
“连火星猎人都觉得咱们俩有一腿,这绝不是普通的‘误会’。”蝙蝠侠停下收拾东西的动作,转过身怀疑地盯视超人,“说老实话,你真没有暗搓搓地暗恋我?”
超人因对方莫须有的指控瞪大眼:“我比你直多了!考虑到我才是咱们两个里交往过女友的那个。”
蝙蝠侠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
超人噎了一下,以钢铁之子的勇气在蝙蝠侠的逼视中坚持己见——
“我和路易斯和你那些女伴不一样。”
“没上过床?”
“真的谈过恋爱!”
“……”
蝙蝠侠从鼻子里喷了口气,随手抓起一个东西朝对方脸上丢过去:“接着,还有这个。”
“这才不是我的!”超人举着第二个铅盒嚷嚷,“我只送过你一个戒指!”
“想得美!”蝙蝠侠气得骂了一句,“这是我刚搞到的新型氪石样本,我希望借你的孤独堡垒分析它的分子结构!”
超人不着痕迹地水平向后飘了几公分。
“emmm……或许你可以自己去,既然你有钥匙。”
“我最近很忙。”蝙蝠侠说。

超人帮蝙蝠侠做好了整套分析资料,因为临时收到前往其他星球的任务,他将那份资料和两个戒指盒交给了神奇女侠。
没错,两个戒指盒。如果蝙蝠侠暂时不想拿着氪石,总得有人在此期间保证超人不会出问题。
而神奇女侠是除蝙蝠侠外最值得信赖的英雄。
超人把盒子递给戴安娜时颇有些不好意思。世界最佳拍档内部的事要麻烦其他人,总让他觉得对神奇女侠有所亏欠。
“这个盒子要交给布鲁斯。”他指着样本说,以防万一他分别在铅盒上刻了自己和蝙蝠侠的首字母,“不要拿错了。”
“当然。”神奇女侠理解地点头,“我知道该怎么做。”
于是超人确定自己已经将这些事情交代完善,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那两个男孩真甜啊,他们打算举办一场交换戒指的仪式,超人把戒指交给我的时候竟然还在脸红。”神奇女侠对史蒂夫说,心满意足地看着桌子上并排的两个盒子,“我还是第一次主持婚礼,你能帮我整理一份牧师的发言稿吗?”

评论(33)
热度(6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