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如何优雅地踹掉前男友

《温杀丘》续篇,当初管杀不管埋,现在想想还是埋了吧。

简介:意外怀孕之后需要堕胎,意外结婚之后需要离婚。

(简介就是随便这么一槽……有宗教信仰的读者请对前半句温柔以待)

————————————————————————

“我受够了。”

蝙蝠侠说出这句话时,他正和超人一起坐在瞭望塔的控制室里,检查空间站内各种电子设备的运行情况。

“虽然你们都觉得我是蝙蝠星人,但从基因学上看,我才是最符合人类标准的那个。”

“他们只是对你有些误解。”超人说,飞到高处去检查几个大型设备的电路,“而且是你自己拒绝参加超级英雄见面会。”

这是他们结婚后的第一个平安夜,又恰好撞上瞭望塔设备的定期检修。

早些时候蝙蝠侠拒绝和联盟成员一同出席某场给小孩子的英雄见面会,但其他人没那么容易让他过关。(“你都是已婚男人了,”绿灯说,“对小孩子们亲切点,说不定以后你们也会想要领养一个。”)

蝙蝠侠才不想养孩子,他已经养死过四个了。

超人自己也没好到哪儿去,他喜当个爹都要叽歪半天。

直到超人主动提出他们今晚打算留在瞭望塔完成设备的功能检查,以便有正职的英雄们可以在圣诞假期完成维修护理工作,其他人就带着一脸“我懂的”表情去参加那个该死的晚会了。

去他妈的超级英雄的自以为是。

“我需要回到韦恩庄园为圣诞节做准备,我看起来像不用过圣诞节的吗?”蝙蝠侠紧抿嘴唇,将手中的数据记录本翻得哗哗作响。

“你真的过圣诞节吗?”超人质疑道,“我是说,除了布鲁西宝贝那些酒会与晚宴的部分。”

他实在难以想象蝙蝠侠坐在餐桌上作为一家之主发表圣诞祝词,更不用说他和罗宾们一起站在圣诞树下面唱圣诞颂歌了。

——享用年轮蛋糕的部分倒是毫无违和感。

蝙蝠侠头也不抬地在设备检查表上打钩,笔尖恶狠狠地划过打印纸。

“你猜怎么着?”他问,“除去‘布鲁西宝贝的那些酒会与晚宴’,剩下属于蝙蝠侠的部分才是真正的圣诞节——充斥着小丑、动物人、烟花和大游行。”

“今年会简单一点的,我可以帮你的忙。”超人温和地安慰他的丈夫。

“回你的乡下农场,克拉克。”蝙蝠侠发出威胁的嘶嘶声,“不准插手我的哥谭!”

“不是‘你的哥谭’。”超人理智地分析道,“我们已经结婚了,哥谭属于婚后共有财产。”

“没门,氪星人,别想用婚姻绑架我,咱们检查完这个该死的瞭望塔就去离婚。”

正在焊接一块钢板的超人翻了个白眼,热视线在钢板上方画出一个漂亮的深V:“你这辈子都别想和我离婚,这是精神婚姻,咱们根本没有结婚证。”

“那就更简单了,我要和你分手。我受够了所有人都觉得咱们俩在卿卿我我——这应该是个便利婚姻,现在它一点都不方便。”

他一边说一边逐个按下瞭望塔操作台上的功能键,期间按到红太阳灯的开关,调试轰鸣隧道的超人猝不及防从半空摔下来,扑通一声在地板上砸了个坑。

蝙蝠侠看了超人一眼,关掉红太阳灯并把对应的项目勾选正常,随手在表格末尾的备注栏加了一条地面维修。

“嘿,你就不能事先提个醒吗?”超人闷声闷气地问。

瞭望塔的金属地板延展性十分优越,他半个人都陷了进去——有鼻子和嘴巴的那一半。

“我忘了。”蝙蝠侠回答,“这只是红太阳,不会真让你受伤。”

“很好,现在我也受够了。”超人从地板上把自己拔出来,“在我们结婚之后,你对我简直像对自己一样刻薄了。”

“分手?”

“对,分手。”

 

“我们得有个计划。”当他们终于回到蝙蝠洞时,蝙蝠侠声明道,“这是场精神婚礼,所以得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分手了。”

“这听起来没问题,没有结婚的时候那么难。”

“不,我们必须给出可信的理由,我不想天天被人设计和你复合。”

“而且不能太伤人。”超人补充,“否则他们会想方设法阻止我们在一起就为了避免尴尬。”

“所以我们要进行一场优雅的分手。”蝙蝠侠总结。

“是的。”超人附议。

“那我们现在要分手吗?”

“今天的麻烦事已经够多了。”布鲁斯脱下蝙蝠装,一边往蝙蝠洞入口走一边把护具胡乱丢在地上,“我们明天再分手。”

 


如果您们不着急分手,布鲁斯老爷,您和克拉克先生应当上楼吃夜宵了。”阿尔弗雷德说。


评论(37)
热度(8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