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世界最糟初恋(6)

(从本章开始脱离NEW52主线,因为下一个情节是英雄集结,时间线在正联成立五年后,我的时间线全乱了……而且再顺着主线走下去,走不了多远就到超人之死了)

——————————

蝙蝠侠拒绝了超人,同时终于肯像个正常人一样学习对待前男友的正确方式,让两人回到从前的……不,正常的相处方式。

正常个屁!

小记者坐在星球日报的格子间里,心事重重捋地自己额头上那绺卷毛,右手拿着钢笔在一张便笺上涂画。

就算在他们刚认识的时候,蝙蝠侠对超人也没这么冷淡过。

超人和蝙蝠侠在正式见面前花了太多时间去了解对方,导致他们认识的过程比正常情况来得复杂:蝙蝠侠在暗中研究超人,超人知道蝙蝠侠在暗中研究超人,蝙蝠侠知道超人知道蝙蝠侠在暗中研究超人……

简而言之,两个人在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时候表白,第二次正式见面的时候上床,第三次正式见面的时候约会。

他们分手后才开始做朋友,做的方式还不是特别标准。

克拉克再次低下头时,便笺上多了两个火柴人:左边的那个有S形卷毛和占据半张脸夸张的微笑;右边的那个有被墨水涂黑的身体和下撇的嘴角。

克拉克对着那两个火柴小人叹了口气,回忆自己和布鲁斯那场来势汹汹、多灾多难、争执不断的恋爱,希望能从中找出打破僵局的关键点。

然后他总结出那段爱情的真谛:超人和蝙蝠侠总是在吵架,小记者和布鲁西总是在上床。

所以他们分手了。

哦,去他妈的分手!克拉克用力戳着纸上的火柴人,瞧瞧克拉克·肯特和布鲁斯·韦恩的恋爱清单,他们真的谈过恋爱吗?

笑眯眯的超人小人站在不高兴的蝙蝠侠小人身边,看起来有点蠢,小记者捏着笔在它的手上画了个戒指,想让一个傻缺的超人变成一个求婚的超人。

克拉克高估了自己的美术修养,现在超人小人兴高采烈地举着一个馅饼,看起来更蠢了。

唯一值得称赞的是,这饼特别圆。

克拉克觉得他还能再挣扎一下,抓耳挠腮片刻后,在戒指上添了一个钻石。

“你的卷毛掉下来了,超人。”坐在他隔壁的路易斯小声提醒。

克拉克在短短半秒内经历了一次心脏骤停,意识到那只是路易斯后才松了口气。

他把滑下额头的那绺卷毛推上去,无辜地转头看向对方:“什么,路易斯?”

“别因为你戴了眼镜就觉得全世界都近视!”女记者用气音低吼,泄愤地猛踢克拉克的凳子腿,“我每天装傻已经够糟了!你再这样下去我就要装瞎了!”

“抱歉,我大概有点……情绪管理问题。”

“上班时间开小差?”路易斯向前探出半个身子,从克拉克手底下把那张简笔画抽出来,“一天七次跑厕所还不够?被佩里发现会吃了你的。”

克拉克有种感觉,他可以向路易斯求助,对方比自己有更多的恋爱经验,也一定能理解自己——

“虽然我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麻烦……”路易斯好奇地指着那个非常圆的钻石戒指,“你对于堆雪人有什么怨念吗?”

还是算了。

 

这一天的超人仍旧没有接到任何来自蝙蝠侠的无理要求。

克拉克在楼下的甜甜圈作坊买齐了他们所有口味的甜甜圈,他抱着纸袋走在街上,整个人闻起来像蜂蜜和糖霜。

当他带着这些甜蜜的小东西回到家中时,黑体二号字的标语还贴在床头:

按时吃饭,合理锻炼,戒蝙蝠侠。

克拉克把那张标语撕下来烧掉,贴上画着火柴人的便笺。

从克拉克·肯特读遍报纸情感版的经验来看,第一次恋爱的人都容易两极分化,要不然就对爱情斤斤计较,要不然就为爱情奋不顾身。

他斤斤计较过了,现在打算奋不顾身一次。

没有蝙蝠侠的生活就像戒烟戒酒的素食主义一样健康,让克拉克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因陌生的失落感到饥渴。

男人以一种难以置信的果决方式消失在克拉克的私人生活里,他的缺席仿佛在克拉克的胸口开了一个洞——不是那种能看得见的伤口或者疤痕,但如果他飞得太高太快,就会有冷风从那个洞里灌进来。

 

超人飞到哥谭时蝙蝠侠正在码头上和黑帮对峙。超人俯冲下去,把除蝙蝠侠以外所有会喘气的生物统统放倒,正好赶得及接住掉下来的牛皮纸袋。

“你还好吗?”他将一整袋甜甜圈递给蝙蝠侠,笑容哪怕在漆黑的夜晚亦如太阳般温暖人心。

“承你吉言。”蝙蝠侠退入集装箱的影子里,用披风遮蔽自己,“直到一分钟前都很好。”

如果不是超人太擅长应付一个态度恶劣的蝙蝠侠,就是蝙蝠侠还不够铁石心肠。

总之十分钟后,他们在韦恩大厦楼顶分吃那袋甜甜圈,继续关于蝙蝠侠是否愿意再次陪超人在爱河里泡澡的争执。

“人类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21天,90天就能让那个习惯成为痼疾。”蝙蝠侠条理明晰地引用了一个行为学理论,“此前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如果我的行为让你产生了任何误会,我在此道歉。”

“我爱了你1347天。”超人把最后一个甜甜圈掰成两半,将其中一半递给蝙蝠侠,“我觉得自己有点病入膏肓,这个算工伤吗?”

或许因为超人语气和神态中孤注一掷的认真,又或许是因为那个不可能的数字,蝙蝠侠终于沉默下来。

“我们都需要时间冷静一下。”他这样说。

“好的。”超人忙不迭点头,现在就算蝙蝠侠让他跳进氪石堆里冷静一下他都会答应,“我们要冷静多久?”

“一辈子。”蝙蝠侠回答。

他没有去接超人手里的半只甜甜圈,而是跳下滴水兽,消失在哥谭的水泥森林里。

超人就着夜风吃完了整个甜甜圈。

恶,榴莲味。

不过超人不会这么容易放弃。

他连榴莲味的甜甜圈都吃下去了,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能阻止他。

氪石也不行——没错,认真的,因为蝙蝠侠会阻止氪石。

“韦恩先生,”年轻的女秘书敲了敲董事长办公室的门,“《星球日报》的专访。”

布鲁斯面无表情地盯着堵住门口的大块头看了几秒,随后将视线转向他的秘书:“你确定?我记得预约这次访问的是路易斯·莲恩小姐。”

因为克拉克把这个机会从路易斯那里挖了过来,作为交换条件,答应下周陪她去莱克斯企业举办的慈善舞会。

“需要我打电话去报社确认吗,先生?”

“噢,没那个必要,我和肯特记者也是熟人了,相信我们会相处愉快。”

秘书小姐离开后,布鲁斯热情地邀请报社记者在沙发上坐下,似乎打算尽一个被采访者的责任。

克拉克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他像模像样地拿出笔记本,又掏出录音笔放在一旁。

“请问您有男友吗?”他问。

布鲁斯没有拒绝这个超纲问题,恰恰相反,他给足了记者先生面子:“是的,但我们已经分手了。”

“那么您会考虑与他复合吗?”

“不。”

“我能询问原因吗?”

“因为我们性格不合。”

很好,押中一题!

克拉克不引人注意地吸一口气,拿出自己准备了整晚的腹稿:“韦恩先生,我得说当一段恋爱出现问题时,您或许可以先尝试去修复它,而不是武断地下结论。”

办公桌后的韦恩集团董事长用看傻子的眼光盯着他。

“不不不,那句话是引用,超人亲口说的‘我们性格不合’。”董事长先生伸出手指,在空中做了个引号的图案,“超人从不说谎。”

“……”

操你的克拉克·肯特!


评论(21)
热度(5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