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世界最糟初恋(5)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超级英雄家的那本是无字天书。
——至少普通人家里没有一个一言不和就放水淹没大陆的弟弟。
奥姆掀起洪水吞没陆地,一同登陆的还有亚特兰蒂斯大军;正义联盟遭三叉戟的雷电魔力所制,被奥姆关入海底的幽暗水域。
作为全联盟唯一的普通人,蝙蝠侠从腰带里取出水下呼吸器分给神奇女侠,并通过一个特殊通讯器与钢骨取得联系——直到今日,超人仍旧不知道蝙蝠侠的万能腰带是不是连接着异空间。
而超人在魔法的作用下昏厥,醒来的时候被绑在海底的山岩上,鼻子和嘴巴里都塞满了东西。
根据蝙蝠侠后来的解释,他身上携带的水下呼吸器数量有限,于是实际上不需要呼吸的氪星人只是被塞住了口鼻防止进水。
听起来很有道理啊但我鼻子里的口香糖是怎么回事?
超人有九成九把握这是蝙蝠侠在公报私仇,就因为超人上周拒绝帮对方买纸杯蛋糕;结果是整个联盟都觉得蝙蝠侠的判断对极了,而超人还不敢问到底是谁嚼的那块该死的口香糖。
幽暗水域的水体密度极大,其中更是混杂着某些作用不明的黑魔法,就连超人也只能像刚学会游泳的初学者一样顶着水压龟速前进,更不用说将众人带出此处。所幸在蝙蝠侠的水下呼吸器耗尽氧气之前,钢骨及时赶到,将其余的联盟成员传送回瞭望塔。

沈教授指证了亚特兰蒂斯动乱的罪魁祸首;对方是水行侠昔日的旧臣,在亚瑟退位后被亚特兰蒂斯放逐。努迪斯·维科挑起海底与陆地的战事,希望借此令水行侠重掌水下帝国。
讲道理,超人很难理解这种思考回路,但蝙蝠侠似乎接受良好。
——哥谭市民风淳朴,山清水秀出人才,不仅反派高智商,就连英雄也比大都会的英雄脑子多几个弯。
而媒体还在大肆播放有关水行侠的负面报道,让事情变得更糟。
“这不是你的错。”蝙蝠侠说,“攻击亚特兰蒂斯的不是你。”
“也不是你淹死数以百计的人类。”神奇女侠补充道。
蝙蝠侠瞪了她一眼。好在无论亚马逊公主或者水行侠都没有觉出不妥,水行侠还在因亚特兰蒂斯的大军登陆而自责:“是我把亚特兰蒂斯交到了奥姆手中……”
“蝙蝠侠说的对,这不是你的错,谁家还能没有几个熊孩子?”超人走上前安慰水行侠,“我认识一个朋友,他家儿子平时天天叫嚣着要打后爹,混起来连亲爹都打。”
“听起来有够糟的,在天堂岛上,我们永远尊敬长者。”神奇女侠一边感慨,一边好奇地把目光转向超人,“确定不是你那个朋友在孩子的教育上出了问题?”
“公主,现在我们应该回到战场。”蝙蝠侠说。
为结束亚特兰蒂斯对陆地的战争,水行侠选择做出牺牲:他不得不终结奥姆的统治,由自己加冕为王。
水行侠不希望继承王位,超人向他致以安慰,却不能真正理解对方的顾虑。
在他看来,如今的亚瑟无论能力或地位与真正的海王并没有差别——而对方甚至曾端坐于王位之上。
“为什么水行侠抗拒回到自己从前的生活呢?”他向蝙蝠侠询问,后者或许是唯一能了解真相还愿意与超人谈及此事的人。
“你更希望留在地球当义工,还是回到氪星当国王?”蝙蝠侠反问道。
“氪星是议会制。”超人诚实地回答,“而且氪星已经灭亡了。”
蝙蝠侠颇具深意地看了他一眼,重新把目光放回下方的哥谭街道。
“那你认为水行侠怎么想呢?”
“……”
直到现在超人也不知道谈恋爱究竟有什么用,他和蝙蝠侠一点都不心有灵犀。
难道因为谈的时间不够长?
“好吧……或许你能回答我另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在我鼻子里塞口香糖?”
“我没有潜水鼻夹。”蝙蝠侠毫不愧疚地说,“口香糖显然是最恰当的替代品。”
超人被对方睁眼说瞎话的厚脸皮气得胸都在发抖:“你能从腰带里拿出硅胶口塞,然后告诉我没有鼻夹?”
他妈的硅胶口塞!蝙蝠侠你走错片场了吗?
冷静,这是你前男友,假如惹恼了他,对方会公告全联盟超人喜欢在洗澡的时候唱歌,还他妈跑调。
超人与蝙蝠侠——这个词组本身就蕴含了一个几乎是无解的二元论:超人每次站在蝙蝠侠面前都希望表现得更完美一点;唯独在蝙蝠侠面前超人才会克制不住自己的坏脾气。
一定是因为蝙蝠侠太混账了。
好在超人对付这种混账经验丰富,诀窍是比对方更快、更强、更混账——
“布鲁斯,我们复合吧。”
“啥?”
“因为奥姆淹了哥谭,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再追你一次。”
“什……大水也淹了你的脑子吗?”蝙蝠侠皱起眉头,没好气地问,“被淹的是哥谭,又不是我。”
超人对搭档的坏脾气习以为常,甚至还有心情开个玩笑:“你以为如果是你被淹在水底下几小时,我还能站在这里说这种话?”
“……提醒我在遗嘱里加一项备注,禁止超人在我墓前致辞。”
“那么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吗?”超人执着地问。
“不。”
超人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的“与蝙蝠侠交往秘籍”加了条备注:仅床上有效。
“为什么?”他迷茫地晃晃脑袋,“我可以给你带蛋糕和甜甜圈,带你追犯人,给你出气……随叫随到。”
超人不理解为什么亚瑟能统领海洋,却不愿意重新成为亚特兰蒂斯之王;正如他不理解为什么布鲁斯保留着两人交往时的习惯,却不愿意重新成为他的男友。
蝙蝠侠从他的滴水兽上站起身,黑色披风被夜风卷到身前,像一只张牙舞爪的野兽。
“你向我表白,你与我分手。”他说,隔着惨白的护目镜注视对方,“超人,我不会再陪你玩一次恋爱游戏。”

超人本以为布鲁斯只是心情不好——对方一心情不好就混账,混账起来简直不是人——直到他发现蝙蝠侠是认真的。
神奇女侠找到翘班的超人时,后者正缩在农田里发呆,看起来仿佛已经是个废超了。
“你怎么了,超人?”
“蝙蝠侠拒绝了我。”
“那你就可以去喜欢别人了……好吧,或许你可以换个方式表白?”
超人的忧伤像一头房间里的大象,就连最不会读空气的亚马逊公主都自动解锁了安慰超人的正确姿势。
但蝙蝠侠不打算给超人第二次机会,现在连劫持蝙蝠侠都没用,敌方有氪石,还有滑翔翼。
“你不懂,戴安娜。”超人说,目光无神地看着一棵玉米。
神奇女侠在他身边坐下,看起来好气又好笑:“说这句话之前,你总得把‘我不懂’的事情告诉我吧?”
“星球日报楼下的甜甜圈屋推出了新口味,每天排队的人能绕大楼两圈,但蝙蝠侠一次也没有要我帮他买。”
他垂下头不再说话,坐在堪萨斯的农田之中,守着一个甜甜圈那么大的忧伤。

评论(36)
热度(6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