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SBS无差】世界最糟初恋(4)

“你约会的手段没有一点长进。”
克拉克在一栋旧公寓的天台找到蝙蝠侠时,后者正举着望远镜盯梢。见到穿着廉价三件套的小记者,蝙蝠侠毫不留情把刻薄的挖苦甩了对方一脸。
“啥?”平白被指责撩妹方式落伍的氪星人本能地挺胸抬头,希望自己看起来能少蠢一点。
分手之后他们很少以普通人的身份见面,但这次蝙蝠侠呼叫他与公事无关,而克拉克还要赶着回办公室写新闻稿,因此没有费心扒掉外套露出里面的超人制服。
“你对每个约会对象都推荐眼镜?”蝙蝠侠问,不遗余力地嘲笑小镇男孩的审美观,“我真不敢相信,你和布鲁西宝贝交往两年多,能想到最好的约会方式还是去家庭餐馆吃饭。”
“你必须承认这个伪装廉价又有效——”克拉克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黑框眼镜,下一秒忽然惊叫起来,“等等!你也在那家意大利餐厅里?我没看见你!”
“显然,”蝙蝠侠哼了一声,“我有比眼镜更好的伪装。”
克拉克下意识把前一天与神奇女侠约会的记忆翻出来捋了一遍,发现自己无法找到任何与布鲁斯·韦恩相似的面孔后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行吧,世界第一的伪装大师。”他嘟囔着,“无论如何,我得谢谢你。”
蝙蝠侠抬起头,用怀疑的目光打量他,好像在检查超人是否又遇到颜色不明的氪石:“为了什么?”
“为了当你有能力把事情搞砸时,你选择不那么做。”小记者一边说着,就忍不住叹了口气。
拉奥啊如果蝙蝠侠能多令超人心想事成几次该有多好?
“你把我形容得像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克拉克闻言看了看手里打包好的甜甜圈,又回忆起佩里的怒吼以及自己电脑上写了一半的新闻稿——十分钟前,布鲁斯·韦恩理直气壮地要求前男友放下手头的工作,飞过两座城市给自己送刚出炉的甜甜圈。
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不是混蛋”先生,超人业余时间并不兼职宅急送。
虽然克拉克给蝙蝠侠送过吃,送过喝,还送过一辆蝙蝠车,但是……哪些服务提供给普通搭档而哪些是男友专用,蝙蝠侠你自诩聪明绝顶,难道心里没数吗?
为了确保蝙蝠侠能对同事们一视同仁,克拉克发誓如果这种以权谋私的破事还有下次,自己就把电话转接给闪电侠。
他把装着甜甜圈的纸袋塞给蝙蝠侠,看着男人熟练地用战术手套拆开袋子,拿出一个面包圈叼在嘴里。
对方的白垩色唇膏被蹭掉了一块,露出下方淡粉色的嘴唇,克拉克倒抽一口气,死死盯着那抹突兀的浅粉。
“你也想吃?”蝙蝠侠犹豫片刻,不情愿地把袋子递给他。
“……不、不是,我要回去了!”
克拉克涨红了脸,忙不迭向后退去,还在楼顶的水箱上绊了一跤。

成为一个好记者,你首先需要学会批判和自我批判。
克拉克反省了自己与布鲁斯分手后心疼又蛋疼的一年,觉得自己的人生不能继续这样颓废下去了。
钱比布鲁斯·韦恩多的不好找,人比蝙蝠侠好的满地是。
主要诱因是昨天下午克拉克·肯特记者在上班时间无故缺席,被主编抓了个正着并扣了本月全勤奖。
谈钱伤感情。
——健康生活,从远离蝙蝠侠开始。
克拉克用黑体二号字打印出标语贴在自己床头,每天起床都觉得自己离美好人生更近了一步。
按时吃饭,合理锻炼,戒蝙蝠侠。
为了庆祝自己成功踏出摆脱前男友阴影的第一步,超人决定再次约神奇女侠出门吃饭。
所以又是晚饭。一个酷似蝙蝠侠的声音在他的脑子里说,难怪你一直追不到她。
见鬼去吧蝙蝠侠。克拉克对着公寓的空气说,你有本事嘲笑我,就把你吃我的那两年半晚饭都吐出来。
神奇女侠戴上了克拉克送给她的眼镜。亚马逊公主踏足人类社会不久,对于一切新鲜事物都兴趣十足。
今天的神奇女侠仍旧在关心超人的爱情。
“为什么不告诉他你的感觉呢?”神奇女侠问,“只要你说出来,接下来就轮到蝙蝠侠烦恼了。”
克拉克不以为然地耸耸肩:“我不想破坏我们的搭档关系。”
其实你说得都挺对,公主,现在的问题只有一个:超人不是暗恋无果,而是恋爱未遂。
神奇女侠叫了第二杯冰激凌,饶有兴致地打量和自己同病相怜的氪星笨蛋:“蝙蝠侠那家伙自我中心、脾气又差,亏你亲身体验过还喜欢他。”
“……恋爱后遗症。”克拉克含混不清地说。
爱一个人,就会连他绣着蝙蝠的内裤、踢被子的姿势、磨牙的声音和成吨的臭脾气一起爱。
爱情这玩意儿成瘾性极强,沾上一点就戒不掉。
“什么后遗症?吃药了吗?”神奇女侠关切地问,“我对人类世界还不太熟,氪星人能看医生吗?”
“没有特效药。”克拉克叼着叉子哼了两声,“要么自行痊愈,要么病入膏肓。”
与其相信布鲁斯仍旧喜欢自己,克拉克宁可相信世界会像《圣经》里一样再经历一次大洪水……
操!谁把航空母舰丢上岸了?!

注:为了避免没看过漫画的人蒙圈……接下来的剧情是奥姆淹了大陆

评论(16)
热度(5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