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VS】(超蝙)人非草木(1)

大家都在刷正联的时候我在刷BVS_(:з」∠)_

我有……电影院抗拒症,我对superbat的爱能支撑我肝个几十万字但不足以支持我踏进电影院,所以就算是致敬了这个系列吧。

简介:蝙蝠侠认为超人必须死。

警告:没……没有?相对隔壁来说真是简单的可怕。


1

“他拥有海螺,他是唯一吹过海螺的人。”

 


当灾难降临的时候,布鲁斯已经放弃成为那个人

布鲁斯·韦恩八岁那年,在断裂的珍珠项链、下落的空弹壳和蝙蝠的扑翼声中,知道自己将成为什么人。

韦恩家的祖辈是猎人,布鲁斯想完成托马斯没能完成的事,在他的城市里狩猎罪恶,却最终在哥谭的黑暗面前惨败。

蝙蝠侠战斗因为那是唯一留下来的东西。

他已经放弃成为英雄。

 

如果说二十年的时间在布鲁斯·韦恩身上造成了什么改变,外界人们所能看到的,是男人从当年那个空有皮囊、夜夜笙歌的花花公子布鲁西,变成了如今体恤下属、偶有风流韵事的韦恩总裁。

男人遵照行程表前往大都会的分公司做例行视察,第二天唤醒他的不是阿尔弗雷德的电话,而是窗外的爆炸声。

一艘飞船停靠在市中心的商业区,数至触手从船体延伸向地面。

——当繁星的位置正确之时,拉莱耶将从海底浮上,克苏鲁将醒来,为人类带来浩劫。

在布鲁斯四十余年的人生中,外星人入侵只存在于电影和科幻小说中,但蝙蝠侠必须能应对所有突发情况。他吩咐司机去避难,自己驾驶汽车,逆着迎面而来的车流开往市中心。

他对于大都会的熟悉程度远不及哥谭,因此只能根据记忆与车载导航在拥挤的主干道上行驶,一边命令负责人疏散员工,一边躲避发疯的车辆、倒塌的广告牌与高空坠落的建筑残骸。

布鲁斯还是晚了一步。

作为大都会标志性建筑之一的韦恩大厦此刻被拦腰折断,像一块原本精致的奶油蛋糕,在地面上摔碎成丑陋的一堆;残余的部分在爆炸中燃烧,鲜血与灰烬的气味混杂在空气里。

他知道哪怕蝙蝠侠出现在此处亦于事无补,这是一场天灾,人力无法逆转,但这不能让他的痛苦与自责减少半分。

这是那个死去的英雄留下的残骸,布鲁斯无法摆脱它。

穿着粉红毛衣的女孩站在摇摇欲坠的房梁下哭泣,布鲁斯扑向女孩,倒塌的铁架擦着他的后背砸在地上。

“没事了,”他蹲下来安慰对方,“你叫什么名字?”

“伊丽莎。”

“好的,伊丽莎,我们会找到你的母亲,她在哪里?”

孩子抽泣着指向大楼。

那座废墟之上,两个人形的怪物在天空打斗,撞毁他们所经之地的建筑,像一个孩童推倒乐高积木。

“十层的东走廊塌了!”一个从大楼内逃出来的女人惊恐叫喊,“有人被困在里面!”

布鲁斯下意识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看上去,那里距离大楼断裂的位置很近,被大火与浓烟包围。

“阿尔弗雷德!”他调整耳机的频段,呼叫远在哥谭的管家,“我需要空中支援!”

“要我报告迄今为止已坠毁的战机数量吗,老爷?”老人的声音几乎被埋没在杂音里,“制空权在那两个外星人手上,那艘飞船有强信号干扰,飞机无法远程驾驶。”

男人咬紧牙关,将女孩推给身旁那个惊慌失措的员工。

而当他抬起头与对方交谈时,又是那个能安定人心的韦恩先生:“照顾这个孩子,小姐。你叫什么名字?凯瑟琳?非常好,记得提醒我给你双倍年终奖。”

“上帝保佑您,先生。”那年轻姑娘看起来只是个刚毕业的实习生,她哆嗦着嘴唇挤出一个微笑,把女孩紧紧抱在自己怀里,抬起手在胸前画十字,“我会把它们都捐给您名下的医院。”

当布鲁斯冲进那栋大楼时,他隔着嘈杂的电流声也听到阿尔弗雷德在叹气:“我知道自己迟早有一日要成为您遗嘱的受益人,但我没想到蝙蝠侠反而是那个更安全的人。”

“感谢上帝吧,阿尔弗雷德,说不定韦恩家还能留下一个充实的酒窖。”

“那么我就不得不将它们捐赠出去了——包括那瓶1700年的拉菲。”

“我会为了那位三百岁的美人回去的。”布鲁斯用他最严肃的口吻起誓。

他关闭通讯,以确保自己能及时听见人们的呼救声。

此刻他只是布鲁斯·韦恩,没有那些装备,他不能像蝙蝠侠一样攀爬墙壁或者在楼层间穿梭,只能攀爬那段漫长到仿佛没有尽头的楼梯。

浓烟已经弥漫至八楼的楼梯上,布鲁斯在一个漏水的洗手池里打湿手帕,捂住口鼻冲进火场。

十楼的情况比他想象中乐观,火焰还没有真正蔓延到这里,而钢化玻璃墙大半在方才的冲击中碎在地板上,灌进来的风冲散了一部分烟雾,让被困住的人们免于窒息。

韦恩先生镇定的神色显然安抚了精神紧张的被困者,总裁平日亲民的作风也起到了相当的作用,让布鲁斯得以指挥几个男人帮忙,推倒了堵住走廊的一大块楼板。

布鲁斯留下来确保走廊上没有人被困住,然后继续朝前走去,依次检查走廊深处的几个房间。

他在相邻的房间里发现了两个幸存者。

那是两个女人。年纪稍长的那个被困在档案室里,半个身子都被压在沉重的档案柜下面;另一个房间里的女人在爆炸发生时躲在墙角,落下来的天花板保护了她,以至于她除了扭伤脚踝以及受惊外没有什么大问题。

但那个年轻的女人太害怕了,她有轻微的幽闭恐惧症,除了尖叫之外无法提供一点帮助,布鲁斯只劝她不要过度呼吸都已经精疲力尽。

男人只能和那个年长的女人交谈,告诉对方他不能同时救两个人出去。

他们头顶的火焰正在烧下来。

“去救那位小姐吧,老板。”女人沉默了几秒,撕下自己的工牌递给布鲁斯,露出苍白的笑容,“请告诉我女儿伊丽莎,我爱她。”

布鲁斯闭了闭眼,接过那个金属牌。

“我会回来的。”他承诺。

他找到一根断裂的水管作为撬棍,那块断裂的天花板体积太大,而这一栋楼里没有其他人可以帮他,他试了几次,水泥板终于有松动的迹象。

这时一个红色的炮弹穿透屋顶砸下来,布鲁斯下意识蹲坐在墙边,双手护住头颈。

但那个“炮弹”并没有爆炸,布鲁斯就把它暂时抛到脑后,抓住掉在手边的半截水管站起来。

被困住的女人因那声巨响尖叫得更厉害了,不过蝙蝠侠曾经遇到过更棘手的人质,布鲁斯能应付这个……

有什么东西穿透下方的楼板飞上来,像一棵破土而出的树。布鲁斯警惕地转过头,看到一个穿着蓝色紧身衣的男人从破洞里飞出,一条红披风飘在他身后。

他记起稍晚些出现的外星人有奇怪的红蓝配色,也记起对方是声称要保护地球的那个。于是他低下头继续撬那块水泥板。

当水泥板违背重力离开地面时,布鲁斯完全呆住了。

他没想到那个外星人会出手帮忙,他本以为头顶所谓的“氪星人”是两头野兽,用武力争夺一颗行星的主权。

红披风的外星人把手中的混凝土丢到一旁,他抬起厚重的水泥板像拾起一张纸片。

然后他将布鲁斯和伤员都带回了地面。

天哪,这蠢货到底知不知道那层楼里还有其他人等待救援?

当他突破那个外星人的阻拦,再次爬上楼梯时,大火已经烧到了九层,哪怕在此地的是蝙蝠侠,也无法突破烈火的包围冲上去了。

布鲁斯站在楼梯上喘息,身旁的金属栏杆被烧得滚烫,热浪扭曲了上方的走廊,像油画中描绘的地狱。

他本来可以帮那个女孩找回母亲。

本来可以。

我不是英雄。

你也一样。

 

事后布鲁斯没有在大都会继续停留,而是驱车赶回哥谭,召开紧急董事会敲定这次事件的抚恤金、伤者治疗及后续的救助金额;之后又把自己关在蝙蝠洞中熬夜收集资料,想从中寻找任何氪星人存在的蛛丝马迹。

如果那个氪星人如他自己所言在人类社会中长大,以这个种族近乎天威的能力,不可能毫无痕迹。

关注外星人动向的不止蝙蝠侠,佐德将军入侵的第二日,关于“超人”的新闻仿佛暴风雪一般铺天盖地地袭来。

报纸与网络上所谓的“知情者消息”多半是虚构的故事,将氪星人作为提升他们销量和点击的噱头;但也有几篇文章采访到曾经历火灾或自杀的幸存者,他们声称被某个“看不见的神灵”拯救过。

布鲁斯仔细剪下那几篇报道,将它们贴在为此准备的黑板上。

他端着咖啡杯,随手把缺了一块的晨报丢在蝙蝠洞的操作台上:“现在这外星人不仅有了名字,还成了大都会的守护神。”

阿尔弗雷德正准备为蝙蝠重甲铺设最后一根线路,闻言抬头看向他的小少爷:“从他所做的事情上看,他是个好人。”

“他是神,是怪物,唯独不是人。”

“我以为您已经过了相信流言的年纪,某些报道将这场战斗造成的半数伤亡归罪在他头上是毫无道理的。”

男人大概想笑一下,但他的心情太过沉重压抑,于是那笑声到嘴边就变成了一声冷哼:“那不是超人的错,但他罪孽深重,远胜于此。”

没有什么罪恶能严重过氪星人的存在本身。

两个外星人的战斗能摧毁一座城市,假使有朝一日超人与人类宣战,那么还有谁能幸免于难?

倘若这世上仍存信仰,那么它将有唯一的祷文——

神必须死。


《人非圣贤(1)》超人视角的同一个故事,蝙超,逆cp的不要点。

评论(9)
热度(25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