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VS】(蝙超)人非圣贤(2)

简介:超人深爱路易斯,却不可自拔地受到蝙蝠侠吸引

警告:纯原作向(包含超人×路易斯但他们不会上床),NTR道德危机


2

“我在黑暗中倾听你的歌声”

 

那个声音响起时,克拉克正在和路易斯进行一个晚餐约会,庆祝两人恋爱一周年。

过去的半年中,克拉克开始学习以超人的身份出现在世界各地,为需要他的人们提供帮助。大部分时候,他从新闻中寻找目标;另外一些时候,他分心去听人们的呼救。

他鲜少使用自己的超级听力,更少将超级听力延伸至大都会以外的地方。

因为一旦克拉克那样做了,整个星球的声音都会毫无阻拦地涌进他脑子里,并在短短几分钟内将他逼疯——他不是可以自动筛选关键词的智能终端,比起机器或神明,他仍旧更接近人。

这就是成为超人最困难的部分:超人需要做一个神而克拉克是个人。

他在美国东岸扑灭森林大火;地球另一端的马来西亚,整个村落的人在海啸中丧命。

超人会说我很遗憾,克拉克会在黎明时分浑身冷汗地惊醒。

然后第二天,人们会问“为什么超人没有来”。

路易斯坐在桌子对面,曾捧起普利策奖的女记者能发现一个事件中最微小的纰漏,自然也能看出男友的心不在焉。

她端起高脚杯,在克拉克的杯子上碰了一下,声音里压抑着隐忍的怒火:“把那篇操蛋的文章忘了吧,它只是三流记者为博人眼球写出的垃圾。”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克拉克说,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我只是尽我所能帮助人们。”

谎言。

如果你有能力帮助一个人,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那么做;当那个人死了,是否有你的过错?

路易斯隔着餐桌回视他,眼中的忧虑并未减弱半分:“我也不在乎其他人怎么看你,但我担忧人类会用他们的恶意伤害你。”

克拉克伸出手与女友交握,露出安抚的笑容:“当世界不再接纳超人,超人就会消失,像他出现时一样,没人知道他是谁,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谎言。

阿特拉斯曾拥有自由,但当他有朝一日擎起天穹,就再也无法将它从肩头放下。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谈起这个话题呢?”克拉克轻快地问,“这是我们的纪念日,就让不愉快的事情统统过去,享受红酒和牛排吧。”

路易斯为‪今晚精心准备了妆容,穿着克拉克买给她作为生日礼物的裙子。克拉克分心想,他不能允许另一个身份的事情把约会搞砸。

就是在这时,克拉克听到那个声音。

微弱的、缥缈的、仿佛沉在水下的声音。

“救命!”

他猛地站起来,刀叉摔在盘子里的叮当作响,凳子翻倒在地上。

“克拉克?”

“有人遇到危险了。”克拉克支支吾吾地说,将餐巾叠好放在桌面,“我去一下洗手间,马上回来。”

超人在餐厅上空巡视,集中精神听着城市中的各种声音;仿佛度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又一次捕捉到那个细小的求救声——

救命。

 

与大都会一水之隔的哥谭是孕育着黑暗与疯狂的欲望之都。这座城市拥有全美最高的犯罪率与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韦恩企业总部坐落在城东的富人区,繁华喧嚣的闹市中心。

而在城市北端,哥谭湾流经贫民区的峡口、河道突兀向内陆陷入的位置,韦恩企业的光辉尚未到达位于这座城市黑暗地带最底层的海港,数年前废弃的老码头已经变成黑帮、匪徒与走私犯的根据地,罪恶肆虐、荒草丛生。

仓库背后的巷子里,一个壮汉将不断挣扎的男人按在墙上,发霉的墙皮随着后者的扭动块块剥落下来。

 超人从高空俯冲向下,红披风卷起一串震耳欲聋的音爆。

他揪住那个施暴者的后颈,像扔一袋垃圾那样将他丢到一旁:“滚开!”

“超人!”肩头纹着帮派刺青的壮汉大吼,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手枪,朝着超人的方向打空了一梭子弹。

超人以保护的姿态挡在子弹与身后的男人之间,子弹击中钢铁之躯,发出清脆的响声。氪星人凶狠地瞪着面前的暴徒,眼中泛起红光:“滚!”

那混混手脚并用地爬起来,跌跌撞撞地逃离现场。

直到这时,超人才放松绷紧的肩膀;他落在地面上,以最柔和的姿态走向那个被自己救下的男人。

男人穿着廉价的毛线衣与牛仔裤,布料上有各种破损和污渍,数月没打理的胡须肮脏凌乱地虬结在一起,两颊凹陷,透着不健康的蜡黄。他用后背贴靠着遍布涂鸦与霉斑的外墙,藏匿于围墙投下的影子里,棕褐色双眼在暗处闪闪发亮。

大团大团的白雾从港口飘过来,像在陆地上滚动的云,光线在其中浮沉,与潮气一同洇湿两人的裤脚。

他们在火中初遇,在水中重逢。

“上帝啊,你还活着……”

超人如叹息般感慨,按捺不住伸出手去,想确定站在自己面前的究竟是幻影还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

在他的手指即将碰到对方的脸颊时,一直在暗处观察他的男人终于有了动作。他抓住超人的手腕,语气生硬而粗鲁:“我不记得自己见过你,超人,你认错人了。”

“我知道是你。”克拉克执拗地重复,像踩碎初春的薄冰一样打碎那个秘密,“我记得你的声音与眼睛,你没有死。”

“很遗憾。”那人双臂环在胸前,向后收紧下颌,“我知道那种感觉,憎恨你的人没能在意外中死去,你不得不继续忍受他的存在。”

“我没那么想!”超人辩驳道,心脏剧烈地撞击着胸口,“你根本不知道——不知道我有多庆幸你在这里!”

在这句话换来对方质疑的目光后,超人放弃争辩,他伸出手臂,将男人扯进一个拥抱里。

一个迟来了六个月零十天的拥抱。

很高兴见到你。

陌生人不知道他对克拉克有多重要。

他的出现仿佛一纸赦令,让克拉克知道他并非罪无可恕。

 被他抱住的男人像是被吓呆了,反应过来后开始用力挣扎,为了避免对方弄伤自己,超人只能先放开他。

超人在心里反省自己过于激动的行为,对方上次在战斗现场的表现,说明他并非容易信任陌生人的类型——更不用说一个陌生外星人。

因此超人从人类身前退开一些,友善地伸出右手:“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先生。我希望我们能以正常的方式重新认识对方,你叫什么名字?”

“事实上,超人,刚才被你吓跑的家伙给过钱了。”男人没有回答上一个问题,他将超人的手臂推到一旁,俯身捡起自己的夹克,“这只是一场交易,没有人需要被你拯救。”

超人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反转瞠目结舌:“但我听到你的呼救声。”

男人抓起外套的动作停顿在半空,他侧过头,睨着报纸上赞誉的人间之神;超人注意到他鬓角的银发、上挑的眼尾与眼角下方小小的泪痣。

然后那男人咧开嘴,用舌尖舔了舔嘴唇:“那只是招揽生意的把戏——有的人喜欢‘刺激一点’。”

油滑的腔调钻进领口,顺着背脊上的皮肤滑下去。超人感觉到自己的胃里生出一股烧灼的愤怒,那尖锐的情绪仿佛一条毒蛇在腹腔中游走,将他的五脏六腑绞在一起。

克拉克无法阻止自己憎恨这混账的世界,因为它用纯粹的恶意回报一个好人。

他不受控制地飞起来,伸手捧住男人的脸颊,将额头与对方相贴,专注地看进另一双眼睛:“我会带你离开。”

两人之间隔着码头上飘来的、雾煞煞的白光,那个超人不知道姓名的男人一动不动地站着,没有向地球上最强大的生物靠近,也没有因为骤然拉近的距离而退缩。

那男人站在那里,犹如一尊冰冷的大理石像,柔和的焦糖色虹膜浮起一层无机质的冷灰。

他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嗤笑:“然后?”

温暖的吐息萦绕在两人鼻尖上。

超人‪一时语塞。

克拉克近乎绝望地想要保护面前这个人远离泥淖,可对方不是一只受伤的鸟或者一只流浪猫,克拉克不能把他养在公寓的阳台上。

于是他只能沉默地飘在昏暗潮湿的小巷里,等待男人从自己手中挣脱,披上那件还在往下滴着泥水的夹克。

超人能掐住佐德的喉咙,拦住倒塌的大厦与坠落的飞机,唯独抓不住这个人类。

他是那个超人不能拯救的人。

那个人类从超人身边走开,方才的流弹一定是擦伤了他的左腿,他在走路时微跛着,锈蚀的血腥气混入墙角腥臊的气味中。

在超人意识到之前,舌头已经擅自让那个词语脱口而出:“等一下!”

男人听到了超人的声音,也有可能只是伤口拖慢了他的动作,他的步子停顿了片刻,而后继续向前走。

“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超人在他身后大声问,怀抱着一丝微弱的希望,“我是否能够做些什么,让你摆脱这些事?”

“我知道对你这种外星人而言,理解它很困难——每个人有他们的人生。”男人终于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盯着那条红披风,他的声音喑哑,野狼一样龇出雪白的牙,“你可以把一个人救出着火的大楼,但无法将一个人带出他的生活。”

“这不是你的生活。”超人说,昏暗的巷子里回荡着空洞的回声,“你是个好人,应当有更好的选择。”

“那么如你所愿,我不会继续待在这里了。”男人朝墙根啐了一口,“因为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是超人的婊子。”

超人像被人迎面打了一拳,他痛苦地缩起肩膀,男人毅然离去的背影和他冲入火场的身影重叠在一起。犹如被看不见的牢笼困住,超人只能站在原地,吸饱潮气的红披风沉滞地坠在地上。

他看那个人拖着伤腿走进小巷深处,消失在码头阴冷的雾气里。


《人非草木(2)》蝙蝠侠视角的故事,时间线发生在此事后,不影响情节,超蝙,逆cp勿点

评论(12)
热度(17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