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圣诞贺文】当我们谈论圣诞晚餐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上)

发篇贺文以防我正剧写太多你们忘了我是什么样的神经病==+

我受够了……一直提示敏感词

————————————————

一盒姜饼人遇难了。

溜进屋子的野猫和家中的火鸡在厨房里打了一架,他们打架时撞上碗橱,饼干盒从打开的柜门里摔下来,里面的饼干碎了一地。

布鲁斯·韦恩亲眼目睹了这场灾难。

作为韦恩食品厂出品的高档布丁,布鲁斯被单独放在碗橱的一层,拥有一整套精致的银餐具。他用一只银餐叉接住坠落的姜饼女孩,而在碗柜下方,她的妈妈和其他姜饼人的尸体一起被女主人扫进了垃圾桶。

“那只火鸡是个威胁。”布鲁斯对他的管家说,“他和我们不一样,他能轻而易举地杀死厨房里的所有食物——看看那些姜饼人,碎得连女儿都认不出了。”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先生是厨房中德高望重的老人,已经服侍了好几位韦恩出品的布丁。虽然这罐巧克力酱即将被用完,但他仍旧是家中孩子们的最爱。

“他和我们一样,只是一种食材而已,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回答,“而且他从佐德手中保护了厨房。”

“我对此存疑。”布鲁斯阴沉地说,“他可能会搞砸今年的圣诞晚餐。直到圣诞节前,我都会监视他。”

很少有食物知道,布鲁斯·韦恩的真实身份是一只圣诞布丁。

与普通的布丁不同,作为有资格在Marianos上架的圣诞布丁,布鲁斯在出厂前经过十个月的熟成,胸前有一片蝙蝠形状的冬青叶。每当夜幕降临,他都会披上包装纸成为蝙蝠侠,守护自己生活的碗橱,驱逐那些企图偷吃食物的老鼠。

与其他食物不同,布鲁斯了解动物,也知道怎样与它们战斗。但他从来没有遭遇过像那只火鸡一样强大的敌人,他力大无穷,羽毛坚硬,还可以飞。

第二天一早,布鲁斯吩咐阿尔弗雷德推掉了与一只纸杯蛋糕的约会,换上一张新包装纸,独自前往调查姜饼人遇难事件的罪魁祸首之一:一只名为克拉克的火鸡。

那只火鸡因为有与众不同的钴蓝色羽毛而深受宠爱,被女主人昵称为“超人”。

为了掩盖自己蝙蝠侠的身份,平时布鲁斯总会把自己伪装成一块巧克力布丁;这种布丁是韦恩食品厂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同样身价不菲,许多小女孩愿意和他约会,只为了沾一点高档的朗姆酒味。

他在窗边的一棵矮松树上看到了克拉克,后者正在给几颗手指胡萝卜讲故事;小家伙们挤在玻璃上,崇拜地看着蓝色羽毛的火鸡。

克拉克来自堪萨斯的一家农场,他见过谷仓、溪流、葱郁的玉米地与金色的麦田,那是普通食物一辈子也看不到的景象。

天真,布鲁斯想,你们都没有见过用来放置圣诞布丁的巨型仓库,每天有专人检查里面的湿度与温度;还有宽阔明亮的高档超市,货架被擦拭得一尘不染。

“……我出生的农场里S代表希望,在圣诞节的餐桌上,人们会用我的三叉骨许愿。”火鸡挺起胸脯,露出脖子上的颈圈,上面有一枚金色的S形金属片。

我的身体里有一颗完整的杏仁,布鲁斯拍了拍自己的包装纸,吃到杏仁的人来年会交好运——

“嗨,布鲁斯。”

布鲁斯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他环顾四周,发现那些可恶的小萝卜头不知什么时候都离开了,现在只有他一个布丁在窗台上,火鸡又大又圆的蓝眼睛正好奇地盯着他。

“我听说过你。”布鲁斯矜持地晃了晃自己的身体,“今年的主菜,昨晚刚刚赶走了想要偷吃食物的野猫。”

克拉克笑起来:“我也听说过你,厨房里最贵的布丁。”

“你是有机食品吗?”布鲁斯问。

“我不知道。”克拉克回答,“有机食品是什么?”

“没有专人管控鸡舍的温度和饲料?”

“……没有?我是在一家小农场长大的。”

“没有检疫证书?”

“我猜只有养鸡场的鸡才会接受正规检疫。”

“所以没有?他们怎么能允许没有检疫证书的食品进入厨房?”布鲁斯不满地抱怨,“听着,乡下小子,你当不好一道圣诞主菜,你没有资格上餐桌!”

克拉克气得尾羽炸成一团,他在松树枝上激烈地跳来跳去,树上的积雪扑簌簌地掉下来。

“你只是一道餐后甜点,有什么资格说我?”他嚷嚷,“没有烤火鸡的圣诞节根本不是圣诞节!”

布鲁斯不想自降身份和一只不合格的家禽争执,他从窗台上跳下去,沿着料理台走回了自己的碗柜。

晚些时候,阿尔弗雷德拦住了打算去夜巡的布鲁斯。这位长者很少离开碗橱,却总有办法知道外面发生的事。

“克拉克是一只优质的火鸡,您不应当那样评价他。”他说。

“别傻了阿尔弗雷德,所有的家禽在被宰杀前都需要检疫证书——我读过这方面的书。”

“那些书不一定总是对的。”

“但它们是一个可靠的标准,”布鲁斯说,“我们需要一个能够作为裁判的标准,来判断哪些食物有资格被食用。”

他单方面结束了这场谈话,套上夜巡专用的黑色包装纸,头也不回地走向碗柜下方的阴暗角落。

反对超人成为主菜的食物不止布鲁斯一个。

莱克斯·卢瑟本该是去年的主菜,但女主人不知为什么临时改变了主意,将他放进了冰箱而不是烤箱。这块火腿在那之后总显得神经兮兮的,布鲁斯推测这是因为他的保质期快到了,如果今年他还不能成功登上圣诞餐桌,就只能被丢进垃圾桶。

布鲁斯也不喜欢莱克斯。

作为一只出身高贵的圣诞布丁,布鲁斯对于食物的外貌十分挑剔,相比光秃秃的火腿,至少克拉克还有好看的羽毛。

“圣诞节的传统是吃烤火腿,我们不需要一只火鸡。”莱克斯站在烤箱上,慷慨激昂地发表演讲,“如果那只火鸡想要大闹厨房,有谁能阻止它?”

布鲁斯倚在一盒麦片上,一边听一边打哈欠。

“他在胡说。”他听到身后的一个声音说,“去年他们吃的是烤猪。”

说这句话的是一瓶勃艮第红酒,瓶子里的红酒用掉了一些,但丝毫无损这位女士的高贵气质。

“你是一瓶高档红酒,产自1870年。”布鲁斯站起身,谨慎地打量瓶身背侧的标签,“我还以为这种酒一般不会出现在厨房里。”

“这是私人事宜,小男孩,注意你的礼节。”红酒用不赞同的口吻说,用瓶底轻轻撞了他一下以示警告,“我听说过你在碗橱里的名声,卢瑟从我这里偷走了一张照片,如果你能帮我找回它,我会感激不尽的。”

当晚,布鲁斯从一盒即将超过保质期的鹰嘴豆罐头口中得到了那瓶红酒的名字。

戴安娜。

这位女士在厨房里生活的时间比所有食物都久,曾不止一次用软木塞打退偷吃食物的麻雀和乌鸦,从前在这里的食物们尊称她为神奇女侠。

“她已经很久没有站出来保护厨房了。”鹰嘴豆罐头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更喜欢呆在食品柜里。”

布鲁斯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既然在神奇女侠消失的日子里厨房依旧风平浪静,没道理她不能继续就这样消失下去。

但他还是去调查了莱克斯。

很少有食物会收藏照片,戴安娜的态度让他觉得那张照片是很重要的东西;布鲁斯自己也收藏了一张巧克力布丁的标签,如果这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他乐意给对方提供帮助。

布鲁斯曾经认为自己是厨房里最好的侦探,厨房里发生的事情没有什么能逃过他的眼睛。

他没想到身为食物的莱克斯会与野猫佐德狼狈为奸。

有哪个脑袋正常的食物能干出这种事呢?

说真的,一块火腿和一只猫?

事情发生在平安夜当天,克拉克察觉到莱克斯和佐德的密谋,趁着被女主人带进屋子的时候,钻进厨房来警告布鲁斯。

但当时整个厨房都在热火朝天地准备圣诞晚餐,所有的食物都被摆出来,布鲁斯绝不允许一只未经检疫的家禽在这种时候踏进厨房。在火鸡开口之前,他已经用辣椒粉洒了对方一脸。

莱克斯趁他们两个在地板上打成一团时用勺子把窗户撬开一条缝,佐德轻而易举地从外面推开窗户,闯进了厨房。

一个软木塞打中佐德的眼睛,花猫脚下一滑打翻了面粉,厨房里顿时一片混乱。戴安娜从食品柜里跳出来砸在佐德头顶,她大喊布鲁斯的名字,让他掩护其他食物撤退。

克拉克张开翅膀飞到料理台上,和戴安娜一起把佐德推下窗台。两只动物在草坪上爆发了一场恶斗,克拉克啄瞎了佐德的一只眼,佐德逃跑前咬断了他的喉咙。

布鲁斯救不了他,他甚至不能跳出去帮忙。

戴安娜在他身后叹了口气。

“你们会来找我的!”莱克斯在被关进急冻室时高声尖叫,“圣诞晚餐不能没有主菜!”

“我们会有一道其他的主菜。”布鲁斯平静地回答。

戴安娜赞赏地看了他一眼,用力关上冰箱门。



评论(11)
热度(4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