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正联】正义之家(110)

110:流行病


summary:我的意思是,难道蝙蝠侠不应该变穷吗?


神奇女侠离家后的第三天,当特雷弗上校坐在办公室里处理普通的文书工作时,他忽然接到了女友的电话。

“你有时间过来我的公寓一趟吗?”戴安娜来不及吐露与恋人分别数日的思念之情,开门见山地直奔主题,“发生了一些糟糕的事情,史蒂夫,我们或许需要一些帮助。”

没错,总会有糟糕的事情发生在超级英雄身上,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如果说有什么能够与英雄们解决麻烦的能力相媲美,一定是他们惹麻烦的能力。

史蒂夫敢用口袋里那枚钻戒打赌,这些超级英雄最多只有一半时间花在拯救世界上,剩下的时间都在解救自己。

他用脑袋和肩膀夹住手机,拿着杯子和咖啡豆走向房间另一头的咖啡机:“能有多糟?难道有一个光头带着邪恶魔法出现在街上,把你们全部变成了八岁小孩?”

“呃……可能没有那么糟。”

“那你们有没有变得毛茸茸的?还在喵喵叫?”

“倒也没有那么糟。”

“好的,明白了,我会尽快赶到。”史蒂夫重新坐回电脑椅里,不慌不忙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只要发完这封邮件。”

史蒂夫用了两小时写完邮件发出去,用了一小时驱车前往国王街并且等到停车位,又用了半小时在人行道旁的花坛里帮一位老太太找假牙,直到晚餐时间才按下公寓的门铃。

公寓里看起来与平时没什么区别,大部分住户都坐在沙发和扶手椅上干自己的事,只有巴里像只闲不下来的仓鼠一样在客厅里来回兜圈子。

巴里一看到史蒂夫,就迫不及待地冲过来把男人拽进客厅:“你先冷静一下,接下来无论听到什么都不要慌。”

“我可是个特工,巴里,而且我还有一个超级英雄女友,”史蒂夫说着在沙发上坐下来,伸手捏了一下戴安娜的手指,“什么场面我没见过?”

可惜戴安娜没有抓到这个梗的笑点,或者说,她不认为这是个开玩笑的好时机:“今天上午超人从天上掉了下来,砸穿了哥谭湾大桥。”

她的话让史蒂夫隐约想起,自己今天确实接到过一封关于超人的损害评估报告,但没有仔细阅读就把它塞进了专为超级英雄准备的后勤文件夹——类似的报告那个文件夹里还有一打。

史蒂夫一想到报告结尾的数字,就不由自主感到一阵头晕目眩:“超人也不是第一次砸穿大桥了,他上个月、上上个月、上上上个月都砸过。”

“我有吗?”克拉克不敢置信地问。

“你有。”史蒂夫毫不犹豫地戳破克拉克的小幻想,拿出手机扫了眼近期的会议记录,“根据数据部门的统计,超人的战损导致大都会连续三个月财政赤字,近期市议会正在开会商讨把超级英雄损害支出划归天灾重建项目。不过,既然这次超人砸的是哥谭的桥,你们为什么不问问布鲁西的意见呢?”

“布鲁西很担心他的男友,蝙蝠侠已经对此做出了强烈谴责,”布鲁西圆滑地说,“至于详细的赔偿条款,我打算等到超人能重新飞起来的时候再说。”

史蒂夫终于意识到有某个细节被忽略了,他重新看向自己的女友,试图搞清楚最重要的环节:“等一下,所以当你说‘超人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你的意思是……”

戴安娜露出“我早就告诉过你”的表情:“是的,超人失去了他的飞行能力。”

“事实上,如果我集中精神的话,还是能飞起来一点的。”

超人主动站出来缓和此刻过于凝重的气氛,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彻底失去超能力,他握紧拳头努力积蓄力量,双脚离开地面向上漂浮了……二十公分。

“只有一点。”布鲁西严苛地评论道。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丧失飞行能力时钢铁之躯还在,”哈尔说,“否则我们此刻要面对的问题就比‘哥谭湾大桥上的一个洞’沉重得多了。”

戴安娜对这种轻描淡写的说法大为不满:“现在我们面对的也不是什么‘轻松’的问题,至少蹲在那边的尚恩就不会认同你的观点。”

史蒂夫这才意识到房间角落的不是新款懒人豆袋而是琼斯警官,随后就被对方绿得发光的脸色吓了一跳:“嗨……那是最新款的海草面膜吗?”

尚恩:“不,这是我的脸。”

“尚恩的变形能力正在退化,他现在甚至没办法保持人类的肤色去上班了。”巴里解释道,“幸亏他还有带薪假期。”

事态的严重程度远超出了特雷弗上校的想象:“连尚恩也……超能力失效这件事不止发生在超人身上?”

“不,”戴安娜忧伤地看了他一眼,“恐怕我现在不能单手举起装甲车了。”

“没关系,我也不能单手举起装甲车。”史蒂夫抬起胳膊揽住女友的肩膀,想说点什么宽慰对方,“偶尔当一次普通女人的感觉也不赖,不是吗?”

戴安娜:“不过我可以用两只手。”

史蒂夫刚刚组织好的甜言蜜语顿时被打了个稀碎。

“巴里失去了神速力。”布鲁西又说出另一个超级英雄所遭遇的问题,“以他为调查对象,我们最早能追溯到的异常现象出现在三天前。”

“三天前有什么特别的征兆吗?”史蒂夫问,“那个时候巴里还能吃十五份汉堡套餐。”

“没错,那就是先兆,”布鲁西加重了语气,“闪电侠的消化系统机能下降,意味着他的代谢正在变慢。”

“我不能和企鹅说话了。”亚瑟悲痛地坐在沙发上,试图把自己灌醉。

“你本来就不能和企鹅说话。”布鲁西提醒他。

“是这样吗?”亚瑟看了眼手中的威士忌,快乐地喝了一口酒,“谢谢,老兄,我感觉好多了。”

“你要不要猜猜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布鲁西翻了个白眼,“你今天本来应该值晚班的,但你上午在游泳池里抽筋了。”

“好消息是我们的反派似乎受到了同样的影响,”哈尔说,“昨晚巴里还成功追上了极速教授,这说明艾尔伯德的超级速度也在消失。”

史蒂夫:“听起来这种异变不是反派搞出来消灭超级英雄的秘密武器,而是平等发生在所有超能力者身上。”

“对,就像一场全球性的、针对超能力者的流行病。”

“还有人没有受到影响吗?”

“我。”布鲁西单手抓起一个钢制哑铃,将哑铃从左手抛到右手,“无论这是病毒、魔法还是其他的什么,看起来它不会感染普通人类。”

“其实这多少有些不合理,”巴里插嘴道,“我的意思是,难道蝙蝠侠不应该变穷吗?”

“我也没受到什么影响。”哈尔也举起手,“毕竟绿灯侠本身并不拥有任何超级能力,只是灯戒意志的执行人。”

事已至此,史蒂夫不得不捏着鼻子接受这个不太美妙的现实:“也就是说,在其他人的超能力恢复之前,蝙蝠侠和……你就要承担起拯救世界的重任了。”

“喂喂喂,你看起来不怎么相信我啊。”哈尔垮着脸挤到史蒂夫面前,向对方展示自己右手的戒指,“看看,我,绿灯侠,可是一个真正的、宇宙级的超级英雄。”

他起身走到客厅中央,在众目睽睽之下换上绿灯侠制服,耀眼的绿光顿时笼罩了整个房间。

“恕我直言,虽然蝙蝠侠的头脑很机灵,但在大部分邪恶势力面前,聪明的头脑不值一提。”哈尔挥了挥右手,用灯戒变出一架巨大的能量炮举在手中,“因此,在其他英雄休病假的日子里,绿灯侠会肩负起保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他的话还没说完,绿光构成的炮管忽然软下来,炮口喷出一团团废气,在一次剧烈的排气后,能量炮轰然炸开,散落成一地绿色零件。

克拉克同情地看着灰头土脸的绿灯侠:“看来你的灯戒也需要申请病假。”

“总而言之,这就是我们需要你在这里的原因。”戴安娜无视了那些没用的室友们,神色凝重地抓起史蒂夫的右手,“如果情况继续恶化,我们或许会失去全部的超能力,而邪恶不会缺席,我们需要更多人加入超级英雄的队伍。”

“我?”史蒂夫眼神飘忽,紧张的像十年前他第一次独自出任务,“但我从来没有拯救世界的经验……”

“万事都有第一次,”布鲁西充满鼓励地冲他眨眼,“如果你没有经验,我建议你从当罗宾开始。”

史蒂夫:“啥?”

“放心,只是开个玩笑,”布鲁西耸耸肩,“我选择罗宾的标准从来都是聪明伶俐、天赋异禀的年轻人。”

史蒂夫:“……”

有那么一瞬间,众人敬仰的史蒂夫·特雷弗上校忽然迫切的、真心实意的想要成为罗宾。

评论(29)
热度(3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