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uperBat互攻无差,混乱中立作者

【BSB】Alive(1)

(长篇太容易翻墙了,你们给了我挖坑不填的勇气!【bushi】这个脑洞真折磨人,先让我爽一下再去火葬场)

故事背景为N52《蝙蝠侠》猫头鹰之城。

初遇AU×《不死法医》AU。关于设定有疑问的可以去翻翻百科词条。

1

事情在开始时并没有任何特殊之处。

所有线索都指向一场普通的械斗。哥谭黑帮之间为划分地盘或者利益分配暗中对抗,类似的事件每周发生不下三起,甚至不值得让蝙蝠侠为此成立一个专门的文件夹。

直到蝙蝠侠按照线索指引来到哥谭湾的旧码头,发现被绑在空仓库里的警方线人,以及一个能把整个仓库炸上天的压感炸弹。

没有足够的时间留给他们解除爆炸装置,剩下的时间只够蝙蝠侠代替人质站在炸弹上,让对方从仓库里逃跑。

蝙蝠侠试图用所剩无几的时间拆解炸弹,听见倒计时归零的刺耳声响。

火焰吞噬了他。

山洞中响起泼剌的水声。

“晚上好,布鲁斯老爷。”

头发花白的管家站在水池边,手中捧着毛巾与睡衣。

布鲁斯·韦恩从水中走出,男人穿过阴暗的洞穴,在地面上留下潮湿的脚印。

“阿卡姆有动静吗,阿尔弗雷德?”

“一切正常,老爷。”老管家恭谨地答道,“您的睡衣,老爷。”

“今晚的罪犯不是蝙蝠侠的老熟人。”布鲁斯站在操作台前,调出码头的监控画面,“甚至没有人回到爆炸现场确认蝙蝠侠是否死亡,这就好像……”

“就好像对方知道您是什么。您的睡衣,老爷。”

“你觉得他们是谁?”

“原谅我想象力匮乏。您的睡衣,老爷。”

布鲁斯·韦恩——蝙蝠侠随手拎过那件睡衣披在肩头,他没费心把自己擦干,水随着他的动作沿手臂和被泡成一绺一绺的头发往下滴。

男人正忙着查看连续几日的录像,并将其中出现过的面孔放在一处进行对比:“这两天黑帮在港口活动频繁,我认为或许应该由蝙蝠侠出面,从黑帮内部寻找线索……”

“而我认为时候不早了。熬夜会增加慢性病风险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任何一种不良生活习惯发展成疾病都需要时间,阿尔弗雷德,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罹患它们中的任何一种。”布鲁斯专注地盯着屏幕,不为所动地回答,又忍不住低声自语,“真不错,现在我甚至开始谈论慢性病了。”

“请谅解这里还有普通人。”他的管家冷静地答复,“一旦过了六十岁生日,人们就不应当熬夜了。”

“你可以到楼上去休息,我会照顾自己。”

“上次您说这句话时,我在隔天花费了额外的五个小时打扫蝙蝠洞——直到现在,填满键盘缝隙的咖啡粉仍旧是我噩梦里最恐怖的部分之一。”

布鲁斯又一次在阿尔弗雷德面前败下阵来,后者认识他太久了,比其他人都清楚该怎么对付蝙蝠侠。

“好吧,”他不情愿地咕哝着,捧起咖啡喝了一大口,“我会把后续的调查工作顺延到明天晚上。”

“蝙蝠侠明晚不出动,老爷,那时候有一场宴会需要布鲁斯·韦恩出席。”

“推掉它。”

“不是个好主意。您应当更多地参与社交活动,”阿尔弗雷德动作自然地从操作台上端走咖啡杯,“考虑到您今年是三十而非六十岁,一个深居简出的集团继承人不利于打造亲民的公司形象。”

“这是不实指控。”布鲁斯从鼻子里喷了口气,试图从管家手中夺回自己的咖啡,“布鲁西每周换七个女伴,关于这个公子哥儿的花边新闻能养活整个哥谭的媒体行业。”

阿尔弗雷德闻言挑起眉头,用责备的目光看着对方;这种态度通常出现在“不能丢掉花椰菜”或者“小孩子不能在睡前打电玩”的场合,在韦恩庄园拥有最高级别的威慑力。

“正常人类通常不会将性交看作社交的一部分,您需要更多床下的人际交往。”他不容置疑地说,手里还端着那杯咖啡,“否则我会把布鲁斯·韦恩的征婚广告登到报纸上去。”

“……我会按时到场,在我处理完阿卡姆的事情之后。”

“那么我建议您现在就到楼上去,稍后我会将宾客名单送到卧室里。”

哥谭下着大雪。

那一晚的天穹距离人间过于遥远,而显出近乎漆黑的靛蓝色,大团大团的雪花从夜空深处飘坠,像各各他为弥赛亚盖棺的泥土。

当人类的身体渐渐冰冷,他透过眼睫上的霜与口中呼出的白气看他的城,世界都是朦胧的白。

男人从梦中惊醒,他蜷起身子无声地喘息,手背上淡青的血管鼓起,温暖的血液在管腔内奔流。

他为自己倒了一杯酒,站在阳台上遥望浸没在薄雾中的城市;沉重的天鹅绒窗帘被北风卷起,如同夜色将男人裹挟其间。

九月的夜晚天色阴沉,距离冬季或一场雪都很遥远。

哥谭很少下雪。

即使偶尔有那么一次,也是来势汹汹的暴风雪。来自北冰洋的寒潮越过阿巴拉契亚山脉,以摧枯拉朽之势突袭哥谭市;电力系统受损,城市交通瘫痪,整座城市仿佛沉寂的荒岛。

所有纯洁柔软的事物都不属于哥谭。

布鲁斯不喜欢雪,也不喜欢睡眠。在他的梦境里,那场寂静无声的落雪从未停息过。

布鲁斯·韦恩经常分不清雪与死亡。

有人说哥谭是该死的、被诅咒的、绝望的;哥谭是杀手鳄,是黑面具,是双面人。

哥谭是蝙蝠,是蝙蝠侠,是蝙蝠侠的城市。

如果布鲁斯必须回答那个问题,哥谭是一场下了两百年的雪。

“对布鲁斯·韦恩来说,哥谭市是什么?用一个词来形容……故乡?家园?目的?但真正的事实是,我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用通俗的词汇定义哥谭很难,布鲁斯已经回到哥谭很久,但他曾经离开这座城市更久。相比较一个具体的形容,在那段漫长的、沉重的、流离失所的时间中,哥谭已经固化成某种晦涩的精神符号。

无论如何,成功的演讲不需要太多真相,支撑它的是流利的口才、出色的演讲稿、虚情假意的热情与希望——又或许你只是需要一点名气、一大笔钱和一张好看的脸。

他游走在出席宴会的名流中,用恰到好处的微笑与热络同每个人问候,直到一名女记者走上前与布鲁斯·韦恩搭讪。

作为隶属哥谭时报的记者,薇琪·维尔曾不止一次为韦恩做过专访;她毫不吝啬地夸赞韦恩总裁对哥谭市改造进行的投资与规划,并将身旁的男人介绍给他。

“这是林肯·马奇。”维尔记者说,“他与你一样为城市的未来奋斗,我相信哥谭会在你们的联手之下重新焕发生机。”

马奇是本届的市长候选人之一,布鲁斯读过所有候选人的资料,对这个男人的观感不差。

确切来说,最好的人选。

作为哥谭的新生代企业家,林肯·马奇没有老牌名门的迂腐和守旧,他热爱这座古老又疯狂的城市,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和手段,比其他人更加锐意进取、更正直、更有活力。

——如果说在刚才那场演讲中,除了韦恩集团的旧工业区改造计划外还有什么是真实的,那么,布鲁斯确实期待哥谭能变得更好。

现如今马奇所缺少的只是资金与公信力,而布鲁斯能提供这个,韦恩家族的财富与名望正是为了这种事情存在。

于是在布鲁斯的默许乃至纵容下,马奇与韦恩先生相谈甚欢,甚至约定了时间就哥谭的发展计划进行进一步讨论。

正当两人相携走向电梯时,一个穿着廉价西装的男人从人群里摔出来,不偏不倚砸在布鲁斯身上。

那人的个头不小,质量也相当可观,布鲁斯一时没防备,竟然被他撞倒在地。

“抱、抱歉……有人绊了我一下。”对方结结巴巴地解释,一只手不停把滑下鼻梁的黑框眼镜推回去,“韦恩先生,您的演讲十分出色,很荣幸见到您。”

他一边说着,一边以同身材不相符的敏捷从布鲁斯身上爬起来,红着脸朝后者伸出手,似乎打算拉他起来。

布鲁斯的视线从面前那只手一路上行,扫过挂在男人胸前的记者牌。

一个古板的、笨手笨脚的记者。

布鲁斯轻咳一声,暗示身旁的管家把这个一看就知道是菜鸟的家伙打发走。想从韦恩身上拿到头版新闻的记者太多了,他不可能像圣诞老人一样满足他们每个人的愿望。

阿尔弗雷德不赞同地看着他,布鲁斯几乎能在脑子里听见管家失望的声音。

——您太失礼了,老爷。

——真正的绅士不会为难他人,老爷。

就在宴会开始之前,男人刚刚与他的管家就布鲁斯·韦恩的时间规划产生了一些分歧。按照以往的经验而言,如果布鲁斯在宴会上表现得足够好,阿尔弗雷德就会放过一些细枝末节的琐事;所以只有这一个晚上,礼貌待人——

布鲁斯拿出自己最友善的态度,把右手搭在那个记者伸出的手上。

“新人?”他语气轻快的问,蓝眼睛狡黠地眨动,“我没见过你。”

“我……是的!”大个子受宠若惊地倒抽了口气,生怕对方反悔似的迅速握住韦恩先生的手掌,“我是大都会星球日报的记者,克拉克·肯特。”


评论(17)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